龍泉著名的鑄劍師有哪些,歷史上最著名的鑄劍師有哪些?

2021-05-23 11:30:10 字數 2282 閱讀 1533

1樓:

沈廣隆劍鋪建立於清朝時期,現由沈新培之子瀋州掌管;正武堂的周正武,走的是高階產品的路線;龍泉的蔣氏刀劍前期榮獲刀劍行業唯一的國內馳名商標,蔣小龍、蔣小武有著工藝美術大師的稱號;龍泉寶劍廠的張葉勝,這些都是有名的鑄劍大師。

2樓:張廣東愛小劉露

龍泉自古以青瓷和寶劍著稱,春秋戰國時期歐冶子選擇在龍泉鑄劍,是我國鑄造鐵劍的鼻祖,如今鑄劍業已是龍泉的一大產業,有許多的賣劍商家,龍泉寶劍的聲譽享譽國內外,我之前在龍泉的蔣氏刀劍廠買過一把劍,感覺價效比蠻高的,做工很細緻,你可以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陳阿金 周正武 張葉勝 大師等等

4樓:可以不可以

張葉勝,蔣氏刀劍的蔣小龍,周正武等等。

5樓:確認在右

蔣小龍,蔣小龍和周正武稱號一樣,都是省工藝美術大師,東西也差不多,**卻要實惠很多。

6樓:愛劍一家

蔣小龍蔣小武,周正武,陳阿金

歷史上最著名的鑄劍師有哪些?

7樓:鹿狼龍船

歐冶子(約公元前514年前後),春秋末期到戰國初期越國人。中國古代鑄劍鼻祖。龍泉寶劍創始人。

歐冶子誕生時,正值東周列國紛爭,楚先後吞併了長江以南45國。越國就成了楚靈王的屬國。 少年時代,他從母舅那裡學會了冶金技術,開始冶鑄青銅劍和鐵鋤、鐵斧等生產工具。

他肯動腦筋,具有非凡的智慧;他身體強健,能刻苦耐勞。他發現了銅和鐵效能的不同之處,冶鑄出了第一把鐵劍:「龍淵」,開創了中國冷兵器之先河。

8樓:與瓊娘

歐冶子,中國古代鑄劍鼻祖。龍泉寶劍創始人。他的五把名劍:一曰湛盧,二曰純鉤,三曰勝邪,四曰魚腸,五曰巨闕。玩遊戲時候總碰到吧~

以他們的 名字做為劍的名字的干將莫邪夫妻,貌似是都跳進鑄劍爐裡養了劍了。

陶弘景,樑國最著名的鑄劍大師。

張鴉九,唐朝的最出名鑄劍師。

還有 燭庸子 曾從子兩位 不過不知道他們造出的什麼劍

9樓:帥地天昏地暗

中國古代最出名的就是歐冶子,他的五把名劍:一曰湛盧,二曰純鉤,三曰勝邪,四曰魚腸,五曰巨闕,把把都進了中國古名劍的十大top,還有他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教出了干將這樣出色的**。

燭庸子《呂氏春秋·疑似》稱:「使人大迷惑者,患劍似吳幹者。」可見,即使是相劍術士,對於一般銅劍之貌似名劍也很頭痛,要予以鑑別,就必須精通鑄劍之術,能夠識別優劣。

故相劍術又以鑄劍術為基礎。

《淮南子·氾論訓》記:薛燭庸子,見若狐甲於劍而利鈍識矣。

意思是說,齊國薛邑有一位燭庸子,只要見到劍身上指甲蓋那麼在原一塊,就能夠鑑別出這把劍是利還是鈍。看來,燭庸子精於相劍,並因此而聞名。

4曾從子

《韓非子·說林上》也記有一則與相劍有關的故事:

曾從子是一位善相劍之人,客遊衛國。衛君怨吳王,曾從子就說:吳王好劍,我是相劍者,請大王讓我去為吳王相劍,乘機將他刺死。

衛君卻說:「你這樣做並非緣於義,而是為了利。吳國富強,衛國貧弱,你如果真去了,恐怕反會為吳王用之於我。

於是就將曾從子逐走了。

歐冶子和干將是師徒,作成鐵劍三支:一名龍淵、二名太阿、三名工布

干將 鑄造 干將莫邪劍

陶弘景,樑國最著名的鑄劍大師,為樑王鑄造了13把名劍。

張鴉九,唐朝的最出名鑄劍師。

10樓:獨守麥田

干將莫邪 這是著名的雌雄雙劍.

還有歐冶子.

現代有名的鑄劍師都有那幾位

11樓:皮斯弗

名氣最大的應該是歐冶子。湛盧、純鈞、魚腸、干將、莫邪、龍淵。

陳阿金,2023年生。2023年進入龍泉寶劍廠,隨沈廣隆劍鋪傳人學藝,自鍛工入門,熟練掌握鍛、挫、磨、刻、銅工、劍削製作等20餘道工藝。經歷三十餘年鑄劍生涯的鑽研探索,現已掌握材料選用、油料淬水、銅件焊接、劍身磨光等整套金屬工藝流程。

並創造了獨特的阿金工藝技法,成為龍泉地區繼承傳統,發揚「古樸、典雅、裝飾、實用」藝術特點的傑出代表。

陳阿金已成為中華龍泉寶劍的領軍人物。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民間工藝美術家" \中國工藝美術學會·金屬藝術委員會常務理事.

陳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繼承人、民間工藝美術家、浙江省工藝美術家。2023年出生於浙江麗水鑄劍世家,自小就受到父輩們的薰陶,十分熱愛中國的傳統刀劍,現如今已經研究製造傳統刀劍三十年餘年,是龍泉寶劍行業發展領軍人物,他創造了自己獨特的鍛造技藝,又發揚「古樸、典雅、實用」等藝術特點。

歷史上最出名的戰馬有哪些,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馬匹?

赤兔 堪稱三國第一名馬。演義曰 良馬一匹,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渡水登山,如履平地,名曰赤兔.又云 那馬渾身上下,火炭般赤,無半根雜毛 從頭至尾,長一丈 從蹄至項,高八尺 嘶喊咆哮,有騰空入海之狀。追風逐電,赤兔超光。此馬先隨董卓 後從呂布 後呂布被殺,被曹操轉贈關羽,關羽斬嚴良 誅文丑多靠赤兔馬之神...

歷史上著名的殺妻案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刑事案件有哪些呢?像辛普森殺妻案那樣的

辛普森殺妻案 佘祥林殺妻案 張靈甫1935因殺妻案被判刑10年,1937年抗戰爆發後獲釋。以微物證據偵破轟動全美的 鋸木機殺妻案 顧城殺妻案 徐渭殺妻案 雲南警察杜某殺妻案 1美國,辛普森殺妻案 簡介 辛普森殺妻案是指1994年美式橄欖球運動員辛普森 o.j.simpson 其妻子和另一男子的刑事案...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皇帝,世界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帝王都有誰

第1位 君士坦丁大帝 羅馬皇帝 第2位 秦始皇嬴政 中國秦朝皇帝 第3位 亞歷山大大帝 馬其頓國王 亞歷山大帝國皇帝 第4位 成吉思汗 蒙古大汗 第5位 歐麥爾一世 阿拉伯哈里發 第6位 阿育王 印度孔雀王朝君主 第7位 拿破崙 波拿巴 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 第8位 大流士一世 波斯皇帝 第9位 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