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曲面屏好不好,曲面屏手機好不好

2021-05-14 07:33:55 字數 5484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利也有弊:好處:1、曲面屏可以使手機的弧線形外觀更美,就像人們偏愛流線型汽車外觀、圓弧輪廓手機一樣,切合現代審美。

2、手感更豐富精緻,曲面的螢幕邊緣非常的圓潤,不會有傳統手機個隔手的感覺。3、**視角更廣。弧線設計,增加可檢視像範圍。

缺點:1、螢幕延伸到了手機邊緣握持的部位,容易誤觸,並且還增加了碎屏的概率。2、螢幕弧度問題,貼膜是個問題,生產完美貼合的手機膜難度很高,大多膜只能覆蓋平整的部分。

曲面屏手機好不好

2樓:幹校好少年

曲面屏手感好,美觀,但是出現意外的話,維修費會很高。

手機曲面螢幕設計有什麼好處

3樓:

只要是曲面屏我就不想買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外觀真沒想到有啥好處,外觀這個也是見仁見智,缺點倒不少:

1 容易誤操作

2 容易反光

3 曲面屏邊緣位置少了邊框保護,容易碎屏

4 手感我是沒感覺有多好

5樓:熱心網友

可以突出你**手機內容的整體感覺顯得更加立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曲面螢幕的材質不容易損壞。現有資料顯示,可彎曲螢幕使用特殊的塑料材質而非主流玻璃材質,因此在彈性上比普通手機更強。

二、曲面螢幕顯示清晰。說起這一點,由於沒有現成的手機資料做支援,或許從曲面電視螢幕上可以看出一二。三星、lg也好,索尼也罷,在ifa展上推出曲面電視的時候,打的旗號都是曲面電視的螢幕更加符合人類視網膜弧度,改善感官體驗。

三、曲面螢幕厚度低,重量輕且功耗低。這與柔性螢幕採用的amoled——有源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有關。這種二極體省電、能耗低、支援彎曲顯示。

這對智慧手機繼續向著更加輕、薄且續航長來說十分有利。

四、最起碼從外形上新鮮點兒,往裡彎的、往外彎的、左邊彎的、右邊彎的,另一方面,從實用性出發,鑑於手機尺寸有越做越大的趨勢,曲面螢幕可能更加方便操作。

7樓:啤酒小龍蝦

說曲面屏的連用都沒用過,呵呵了…講真,至少我用了曲面屏後,平面螢幕總感覺視野受限,而且我的曲面屏也摔過,不好意思,沒壞。哈哈

8樓:天空下的卵石

曲面屏會增大手機的屏佔比,同樣大小比例的手機,曲面屏的屏佔比會更高一些

9樓:qinhan成

好處是能賣更多螢幕了

手機曲面屏好還是全面屏好呢?

10樓:陳

手機正面通常由三部分構

成。頂部的「額頭」部分,放著各種感測器,比如聽筒,前置攝像頭等。

之間的螢幕部分。螢幕通常是一塊純平的玻璃。

螢幕下面的「下巴」部分,一般是放home鍵和其他的觸控鍵。

那麼曲面屏的意思是,螢幕部分不再是一塊純平的玻璃,而在螢幕的左右兩側有一部分是向下彎曲的曲面組成。其實你只要見過三星s7的真機或者**就明白什麼是曲面屏了。

雙曲面通常指的是一塊曲面屏加上手機背部的後蓋也有一定的曲度,只不過後背的曲度純粹是為了手感考慮而已。

全面屏指的是儘量減少「額頭」和「下巴」的大小,使得手機正面的螢幕最大化,這樣可以有很高的屏佔比,以此達到更好的視覺體驗。

說明一下他們的主要用途吧。

曲面屏是為了獲得更好的手感和更漂亮的外觀而設計。

雙曲面除了同上。不過更在意手感。

至於全面屏,純粹是為了視覺更好。

曲面屏的代表是三星s系列。比如s6,s7。

全面屏的代表有小米mix和三星s8。

順帶一提三星s8是唯一一個可以做到曲面屏和全面屏相結合的手機廠商!

華為手機曲面屏和平面屏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11樓:八方**

華為手機曲面屏沒有平面屏好,區別在於造價成本、實用性、技術要求和全面屏的衝擊等。

推薦理由:曲面屏設計在當下可有可無。就是說它給人的感覺只有彎曲的感覺。

它製作難度比較大,成本也就相對高昂,因此損壞的話修復成本也更高。其他**體驗上毫無改變,沒有什麼便捷利人的高新技術。所以這個功能並不太吸引人。

在一個曲面屏**昂貴,不夠實用。沒有在軟體層面做好邊緣觸控的優化和識別的話,曲面屏更容易發生誤觸,曲面屏有一些全新的技術在裡面,所以它的製造成本就提高了許多。

甚至一些高階的手機曲面屏一旦摔壞,光修理螢幕就要一千以上。所以大多數普通消費者都不太願意購買這種曲面屏手機。

最重要的一點,當下全面屏橫空出世。全面屏在**體驗上比曲面屏更加飽滿充實,使用感覺也更棒。最主要的是,全面屏的成本比曲面屏要低得多。

對於曲面屏手機,喜歡的人特別喜歡,不理解的人也比較抗拒。

12樓:雨中的舊時光

華為手機的曲面屏比平面屏更好,區別如下:

曲面屏讓手機的正面變得更有立體感,而且也一定程度的增加了握持的舒適度,有著更好的手感,光是顏值上來說,曲面屏的顏值就更上檔次一些,而且在眾多的平面屏手機中更有辨識度。

曲面屏的好處,一來是視覺上更美觀,二來則是縮小手機的面積,可以在同樣大小的模具下塞入更大的螢幕,而現在還沒有哪款手機能夠做到99%的螢幕佔比,目前的曲面屏手機還在保留著額頭、劉海、下巴等等的缺點,根本就達不到全面屏的稱號。

而平面屏的螢幕顯示出來的效果更加細膩,色彩的飽和度也更高,再加上平面的設計讓我們玩手機的視野也更廣一點。這樣讓我們在視覺上有著完美的體驗。

其實無論是平面屏還是曲面屏設計,都給我們帶來了驚喜,不過曲面屏的時代淘汰非常快,因為曲面屏手機的缺點還是有很多的,再加上**昂貴,同等的**相信大家更願意購買視覺效果更好的曲面屏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曲面屏手機謊言1:手感更好?實際上因為是曲面屏,邊緣曲面過度會更加生硬,手感會更加割手,而且在握持的時候會有更大的誤觸概率。

曲面屏手機謊言2:屏佔比更高?使用者需要的是可用屏佔比更高,而不是單純的屏佔比高。螢幕邊緣的彎折,導致兩側大量螢幕無法真正利用,反而浪費了螢幕空間,徒增的螢幕變成了花哨的裝飾。

曲面屏手機謊言3:邊緣螢幕快捷操作更方便?將個性化功能加入到側邊螢幕中,實際是為了掩蓋兩側螢幕成為雞肋的事實。然而,所謂的這些個性功能實際在使用起來不僅不好用,而且雞肋味十足。

曲面屏手機謊言4:手機視野更加開闊?只要上手體驗就能感受到彎折螢幕上的內容跟隨螢幕的彎折而變扭曲的事實。

除了讓遠在側面的人可以窺看一角你正在瀏覽什麼內用意外,使用者的視野並沒有增加,反而使用者的視野是完全小於螢幕真實尺寸大小的。

曲面屏手機謊言5:螢幕更結實?碎碎平安機的外號不就是曲面屏手機的形象稱呼嗎。螢幕缺少邊框的保護,實際螢幕變得更加脆弱。

(以上來自網路總結)

14樓:夜宇天

華為手機曲面屏更好,區別在於外形設計、屏佔比、解析度和**等方面。

今年的華為頂尖旗艦機華為mate20pro,又用上了曲面屏。華為mate20pro的螢幕本身就是劉海全面屏,屏佔比很高,再加上曲面屏帶來的邊框視覺體驗,給人的感覺就是屏佔比更高。它的螢幕大小是6.

39英寸,螢幕解析度達到了3120x1440。

華為mate20pro盡顯華為手機的堆料功夫,各種頂尖配置幾乎都用上了,40w充電、超大電池、屏下指紋、無線充電、徠卡三攝等等。所以,華為mate20pro的定價雖然又創新高,但是依然不愁銷量。不過可惜的是,目前的華為mate20pro還沒現貨,只能通過加價入手套裝版。

在華為mate20pro還未現貨的同時,華為昔日的老款曲面屏旗艦卻仍然在售。這款曲面屏旗艦就是華為mate9pro,距今已有兩年的歷史,畢竟兩者中間還隔著一代mate10系列。華為mate9pro是華為公司2023年底釋出的頂級旗艦,不僅也採用了曲面屏設計,而且其解析度也是達到了2k級別,不過當時還沒有全面屏,所以是5.

5英寸的2k曲面屏。

華為mate9pro的定價是4699元起,但只有4+64gb,而更實用的6+128gb則是5299元。時至今日,華為mate9pro依然在售,目前6+128gb版本的**是2599元。不過雖然mate9pro仍沒退場,但可能也售不出多少了,畢竟搭載麒麟960處理器的它,與如今驍龍845、麒麟970的手機相比,在**也沒有優勢,效能方面的競爭力比較弱。

15樓:曱兒曱兒

曲面屏比較好,區別:曲面屏螢幕佔比大於平面屏,給予使用者的視覺和感官效果明顯是曲面屏來得更舒服,平面屏的螢幕顯示出來的效果更加細膩,色彩的飽和度也更高,再加上平面的設計讓我們玩手機的視野也更廣一點。這樣讓我們在視覺上有著完美的體驗。

曲面螢幕以非剛性玻璃作為基底,彈性更好,不易破碎。降低了螢幕的磨損機率,尤其是被觸碰率較高的手機螢幕。

用於手機時,曲面螢幕整體的彎曲設計有利於握持,和手心弧度貼合得更好,減少單手操作時大拇指觸控式螢幕幕的距離,理論上有助於提升大尺寸螢幕下橫向跨屏操作的體驗;看似微妙的曲線可以讓手機持有者擁有更好的資訊私密性,比如坐在旁邊的人無法看到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內容。

ips面板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兩極都在同一個面上,而不像其它液晶模式的電極是在上下兩面,立體排列。該技術把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進行了優化,採取水平排列方式,當遇到外界壓力時,分子結構向下稍微下陷,但是整體分子還呈水平狀。

在遇到外力時,硬屏液晶分子結構堅固性和穩定性遠遠優於軟屏!所以不會產生畫面失真和影響畫面色彩,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護畫面效果不被損害。此外還有一種s-ips面板屬於ips的改良型。

16樓:dc_霜之哀傷

曲面屏好。

區別:1、曲面螢幕的材質不容易損壞。現有資料顯示,可彎曲螢幕使用特殊的塑料材質而非主流玻璃材質,因此在彈性上比普通手機更強。而平面屏用的鋼化玻璃,不容易碎。

2、曲面螢幕顯示清晰。說起這一點,由於沒有現成的手機資料做支援,或許從曲面電視螢幕上可以看出一二。平面屏稍差一點。

3、三星、lg也好,索尼也罷,在ifa展上推出曲面電視的時候,打的旗號都是曲面電視的螢幕更加符合人類視網膜弧度,改善感官體驗。平面屏有點傷眼睛。

17樓:77mealie下劃線

華為手機曲面屏比較好。曲面螢幕可以改善感官體驗,人的眼球是凸起有弧度的,曲面螢幕的弧度可以保證眼睛的距離均等,從而曲面螢幕可以帶來更好的感官體驗。曲面螢幕具備更好的立體顯示效果,我們可以看出環繞畫面效果,而直面立體螢幕看出的效果,明顯沒有層次與一體感。

曲面螢幕手機更耐摔。柔性螢幕採用了特殊的塑料製作,非剛性的玻璃作為基底,彈性更好,不易破碎。

18樓:殘忍的肉球

當然是曲面屏更好,主要區別就在於屏佔比、外觀設計和測聘功能上!

1、視覺上的屏佔比提高

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大屏手機帶來的大屏震撼視覺體驗,在儘量滿足使用者對能夠單手操控的大屏需求的前提下,廠商只能不斷提高手機屏佔比。

而使用雙曲面屏確實可以有效提高屏佔比的視覺效果,相同的手機螢幕尺寸,曲面屏設計讓整個螢幕可視範圍看起來更大、更舒適一些。

2、在工業設計上的意義

曲面屏的誕生,為手機外觀的差異化帶來了較為明顯的創新,大大提高了手機的顏值。不論曲面屏的實用性是否足夠強,單從產品的工業設計角度來說,曲面屏的意義已經很明顯,不得不說,它確實給手機外觀設計帶來了革命性的創新。

3、快捷側屏功能

手機平面屏和曲面屏哪種結實,華為手機曲面屏和平面屏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平面屏沒什麼好多的,曲面屏主要是2.5d螢幕,能夠有更高的通透感,在螢幕四周過渡比較好,有不太明顯的曲面,主要機型蘋果6及後續,小米note,基本上國產主流旗艦機都是,3d曲面螢幕,像三星edge,可以把部分小功能放在曲面上,但是目前實用性不強,而且影響手感,其實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是廠家的噱頭,主要...

雙曲面屏有什麼好處雙曲面屏手機有什麼功能

降低螢幕厚度,就是螢幕更薄,讓手機能塞進更多硬體。個人感覺沒有什麼用 手機雙曲面螢幕有啥作用。我感覺很彆扭 在galaxy s6 edge中,使用者可以將不同的重要聯絡人用不同顏色 標記,比如紅色是老闆,藍色是 綠色是女王大人。當這些聯絡人來電時,雙側曲面屏就會顯示出特定的顏色,就算裝置是背面朝上放...

買手機要不要買曲面屏的?曲面屏有什麼優點?還有缺點?請詳細分

現在曲屏已經不是很稀奇了,不過價位一般還是在3000左右,所以首先你要考慮經濟成本。曲屏對於視覺和平時的是不一樣的,就像你貼鋼化膜,採用平面的和採用曲邊的也會有很多感覺差別,不好意思我一時找不到確切的形容詞來描述這種感覺 還有就是一般在曲邊上會有一些新操作,比如你在曲邊敲擊或者滑動就可以有一系列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