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杆羊吃了會中毒嗎,人吃了毒大蔥會中毒嗎?

2021-05-15 23:48:43 字數 1427 閱讀 3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這個情況,

一般情況下,

竹竿羊應該沒有辦法吃進去的,

因為太硬而且竹竿基本上沒有什麼營養,

但是假如能夠吃進去,

中毒肯定不會,

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2樓:一避風歌憐長影

先咬的進去才行,無毒的

人吃了「毒大蔥」會中毒嗎?

3樓:五清資雨筠

中毒,是有量的概念的,毒性越大,所需要

的量就越小,毒性越小,所需要的量就越大。這就是為什麼食品的多樣性會提高食品的安全性。除非所有食品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農藥殘留,這些殘留合在一起到了致人中毒的量。

毒大蔥,能毒死人嗎?直接毒死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狗狗吃了洋蔥會中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吃了洋蔥是會中毒的.. 吃的不多可能沒事.不過如果發現它有尿血的跡象,趕緊送醫院.下邊是複製的狗吃了洋蔥以後的保養辦法...(打字太累)

狗狗身體弱,所以一定要保暖。

第二,不要給狗狗吃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儘量保證食物軟、營養豐富、容易消化。比如小米粥,粥裡面可以放一些雞肉蓉。你也可以用黃芪、黨蔘燉雞,少放鹽或者不放鹽,給狗狗一點雞肉和湯(入秋了,你和家人也好補補身)。

第三,注意不要給狗狗吃雞肝。狗狗代謝鹽和維生素a的能力明顯弱於人類,一般而言,五副雞肝/周最多了,鹽是人類需求量的五分之一以下。還有巧克力、洋蔥、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要再給狗狗吃了。

第四,多安慰它。狗狗生病中,需要人的呵護,不僅是**和吃飯,還需要和它說話、撫摸它,多抱抱它。

沒關係的,祝它早日**。(阿膠什麼的最好別給狗狗吃了,狗狗的生理結構和內分泌情況和人的不同,人的補藥不見得狗狗受用呀)

5樓:賓令怡譙深

洋蔥對狗來講是毒物,因為洋蔥中含為正丙基二硫化物。它可氧化血紅蛋白,形成海恩茨氏小體,含有大量此種小體的紅細胞可被網狀內皮系統細胞吞噬而引起貧血。同時可損害骨髓。

實驗證實,給犬投喂一箇中等大小的熟洋蔥或連續投喂混有洋蔥汁的熟食,紅細胞內即可發現海恩茨氏小體,7-10日發生嚴重貧血。犬的洋蔥內服中毒劑量為15-20g/kg體重,給犬飼餵洋蔥和蔥汁的熟食可發生中毒。

洋蔥中毒有分為急性中毒

,一般在食後1-2天發病。出現明顯的紅尿,尿的顏色深淺不一,從淺紅色、深紅色至黑紅色。嚴重中毒者,犬的尿液呈咖啡色或醬油色,食慾下降,精神沉鬱、心悸亢進、嘔吐、腹瀉,**不及時,可能導致死亡。

慢性中毒

,多見於長期飼餵含有少量洋蔥或蔥汁的犬,常呈輕度貧血和黃疸。

如果你的狗狗現在還比較健康,說明它可能還沒有達到中毒或者展示症狀的程度,但是不說明沒有損失,而且這兩天請主人觀察狗狗尿液,看是否有紅尿!如果出現紅尿,儘快去醫院就診,醫院一般進行輸液支援**和輸血**結合

吃生拌茄子會中毒嗎,人吃了「毒大蔥」會中毒嗎?

生吃茄子是會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種叫做龍葵素 又稱茄鹼 的毒素,龍葵素不僅存在於土豆芽中,生茄子裡也有,名字都叫 茄鹼 一般龍葵素遇熱有部分分解,因此,通常茄子都採取蒸茄子 燒茄子 魚香茄子煲等烹調方法使龍葵素分解,去掉毒性。擴充套件資料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

死螃蟹吃了會中毒嗎,死螃蟹吃了會中毒嗎

這個不一定,剛死的,可能不會 1.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螃蟹的鰓 沙包 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時一定要去掉 3.醉蟹或醃蟹等未熟透的蟹不宜食用,應蒸熟煮透後再吃 存放過久的熟蟹也不宜食用 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 蟹肥正是柿...

吃了紅棗和蝦皮會中毒嗎

海產品中含有的有機砷絕大部分是穩定的,微量的無機砷在體內很快就會被代謝出去,並不會跟維生素c反應生成砒霜。蝦確實不能和紅棗一起吃。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 砒霜 從而引起中毒。紅棗還不能和以下食物同時食用 1 紅棗 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