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考試好考嗎?都考什麼呀,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2021-05-27 06:59:34 字數 5057 閱讀 2695

1樓:人事考試教育網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

初級:《經濟

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考的,建議進入chinaacc點***瞭解一下,最權威的經濟師考試輔導機構。

2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師考試是比較簡單的職稱考試,考試只考兩科,並且全部都是客觀題。

3樓:煙雨濛濛

經濟師考試科目:《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推薦中/華/會/計/網/校經濟師課程。

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4樓:優路教育

初級經濟師主要考《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門,實務共15個專業,包括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水路)、運輸經濟(公路)、運輸經濟(民航)、運輸經濟(鐵路)、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其中相對來講,工商管理、財政稅收、人力資源對起點的要求不是太高,容易通過一些。

總體來說,考試難度不大,但是涉及知識面很廣,需要掌握的知識點眾多,而且同一個知識點可以反覆從不同的角度出題,增加了記憶難度。再加之,近年來經濟師考試題目越來越靈活,而且教材不斷加入部分新的內容,知識更新較快,也變相增加了考試難度。

掌握了就好考,不會的就會覺得很難。在經濟師備考的過程中,建議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經驗。

首先,要長期堅持。靜下心來好好準備,把心思放在看書上,從基礎班學習,紮紮實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當積累的知識量變了才可能會達到質變,才會有所提升。

第二,仔細看書,全面備考。沒有什麼重點不重點一說。書一定要看全面,面面俱到也不為過。

第三,一定要努力。考經濟師的人員大都是上班族,每天能夠看書的時間本來就不多,而且精力有限,一定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好好看書。不懂的地方可以要及時查資料弄懂。

最後,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信念!尤其是在看前兩遍而覺得什麼都沒有記住的時候,一定不要灰心,一定要堅持!祝願各位考生考試順利!

5樓:環球網校

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一樣,都是要考《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門;初中級經濟師不同之處在於報考條件。從難度上來說,初級經濟師比中級經濟師好考一點,但是也需要多看書多複習的。

中級經濟師考試哪個專業最容易過,都考什麼

6樓:高頓財經教育

中級經濟師比較容易過的專業有:人力、工商、金融、商業、旅遊、農業等,這類科目即使考生完全沒有基礎、沒有從事過相關工作,也能輕鬆理解教材的內容,複習起來也不會很難。

7樓:趙叔叔哈

1.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相對於其他職稱考試而言,難度不是很大。

2.根據往年經濟師報考情況可知,一般報考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財政稅收、建築專業的人數比較多,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試資料也比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專業專業性相對沒那麼強,零基礎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比較冷門的科目如:旅遊、保險、運輸專業等,市面上輔導資料比較少,備考難度相對稍微大些。

3.中級經濟師考試考《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兩科;且考試題目都是客觀題,單選、多選。使得中級經濟師考試的難度降低了不少。

但是參加考試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科目考試才算是合格,想要一次通過兩科考試還需要努力。

8樓:鄒洪傑

中級經濟師考試考《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兩科;且考試題目都是客觀題,單選、多選。使得中級經濟師考試的難度降低了不少。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相對於其他職稱考試而言,難度不是很大。根據往年經濟師報考情況可知,一般報考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財政稅收、建築專業的人數比較多。

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試資料也比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專業專業性相對沒那麼強,零基礎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比較冷門的科目如:旅遊、保險、運輸專業等,市面上輔導資料比較少,備考難度相對稍微大些。

9樓:233網校

都知道中級經濟師考2門,考試科目為《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科目分為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經濟、建築與房地產經濟、智慧財產權等10個專業方向,考生可根據工作需要來選擇任一報考專業。2023年起,參加考試人員必須在2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科目考試。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相對於其他職稱考試而言,難度不是很大。根據往年經濟師報考情況可知,一般報考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財政稅收專業的人數比較多,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試資料也比較多,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專業專業性相對沒那麼強,零基礎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

並且,從浙江人事考試網公佈的2023年經濟師合格人員名單中我們瞭解到,浙江地區2023年經濟師考試中,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資源專業的合格人數最多,在所有專業中佔比為74.65%,佔據了榜單前三。其次是建築、財政稅收、房地產等。

所以,中級經濟師人力、工商、金融這些專業最容易過!而比較冷門的科目如:旅遊、保險、運輸專業等,市面上輔導資料比較少,專業性強,備考難度相對稍微大些,不太容易過。

中級經濟師熱門科目介紹:

一、工商管理專業

考試難度:★★★

經濟師工商管理專業是一個很巨集觀的科目,跟我們在本科時學的型別差不多,基本上考的都是管理學的知識,只要讀一下教材,基本就能明白裡面包含的意思。不會涉及專業的知識。

所以說工商管理專業比較適合想考經濟師,但沒有專業基礎,大學時學習相關管理專業或者從事管理工作的考生。總之就是如果在其餘十一個專業裡找不到的特別對口的,就選它,沒毛病。

考試內容主要有:企業戰略與經營決策、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市場營銷與品牌管理、生產管理與控制、物流管理、技術創新管理、人力資源規劃與薪酬管理、企業投融資決策及重組、電子商務。

233網校提醒:2023年起,工商管理與商業專業合併,新工商管理專業將吸納原商業經濟專業內容,考試大綱將作新調整。具體請考生以2023年考試大綱為準!

二、人力資源專業

考試難度:★★★

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有14章的內容,考點非常多,甚至比工商管理專業考的還要多。不過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因為人力資源和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都息息相關,所以說這個專業的實用性比較強。

這個專業比較適合各單位人事部門的工作人員、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人員或者說有志於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人員報考。

考試主要內容有:組織激勵、領導行為、組織設計與組織文化、戰略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規劃、人員甄選、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勞動力市場、工資與就業、人力資本投資理論、社會保險法律、勞動合同管理與特殊用工、勞動爭議調解仲裁、社會保險、法律責任與行政執法。

三、金融專業

考試難度:★★★

金融專業和我們之前介紹的專業比起來,專業性要強很多,它總共有十章內容,每章內容都很深入。其中金融工程很多很複雜的演算法。

這個專業就比較適合各類銀行、**公司常規業務部門的工作人員報考了。而且由於難度大,建議大家報個班,跟著老師一起學習。

考試主要內容:金融市場與金融工具、利率與金融資產定價、金融中介與金融制度、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投資銀行與**投資**、信託與租賃、金融工程與金融風險、貨幣供求及其均衡、**銀行與金融監管、國際金融及其管理。

10樓:優路教育

中級經濟師考試有這麼多專業,到底哪個專業最好考呢?哪個專業最火呢?從往年的報考情況來看,中級經濟師報考人數比較靠前的幾個專業依次是:

工商管理、人力資源、金融、財政稅收、建築、商業、房地產、農業、保險等。

一般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內容相對比較簡單,計算題相對比較少,而財政稅收專業計算題相對比較多點。還需要說明一點,中級經濟師專業實務難度也不能一概而論,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情況。

確實有些專業報考的人數比較多,但還是建議大家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不要盲目跟風。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工作崗位、在校所學專業)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中級經濟師專業。

如人事部工作人員可以考人力資源,銀行職員可以考金融,超市管理人員考商業,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就可考建築經濟,從事房地產生意的人就考房地產專業,從事航運的就考水路運輸等等。

11樓:扶桑樹

經濟師考試各個專業難度差別不大。也就是從客觀難度上來說,各個專業是一樣的。所謂哪個專業好考要從個人的主客觀情況來選擇。

建議從三個方面入手來選擇專業:

1.先問單位:經濟師考試本身對專業是不限制的。但是,有些單位在評職稱時候會限定專業,比如,有些房地產公司只給評建築和房地產的經濟師。所以第一步先問單位人事。

2.看教材內容:最簡便的方法是瀏覽各個教材的目錄,從中篩選自己覺得感興趣和容易理解的,這非常有助於你對專業的選擇。

3.看自己具體情況:你是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比如你在民航相關單位工作,優先選擇就是民航專業;你在學校學過什麼專業的課程,比如你學過金融,可以優先選擇金融,不過如果你已經畢業7、8年,那這個條件你基本可以忽略了;你近期是否考過其他考試,如會計類、建工類等,這個比較重要,如果你近1、2年考過別的考試,可以結合對經濟師各專業的瞭解去選擇,對你考經濟師會非常有幫助!

經濟師專業設定:

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公路、水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大概有以下兩類:

專業性較強的科目:財政稅收、建築、房地產、郵電、運輸(公路、水路、鐵路、民航)、保險

一般來說,報考以上科目的學員,也都是從事相關工作的學員,或者是相關企業單位要求大家考的專業。如上所說,這些專業其實還是要求有一些基礎,否則學起來,理解起來相對難一些的,

專業性不太強的科目:人力、工商、金融、商業、旅遊、農業

所謂專業性沒那麼強,其實就是說你完全沒基礎,沒做過任何相關工作,但是學起來理解起來也不是太困難的科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經濟師考試工商、人力的專業難點稍微小點,比較好過的哦。chinaacc

13樓:中公經濟師

一般來說,報考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的人數較多,題型題目也是相對來說要

簡單一些的,當然了這也是相對來說,難度還是有的。

經濟師考兩門科目,一門《經濟基礎》,一門《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是分專業的。不同專業,這科目也是不同的。

應屆生能考經濟師初級資格考試嗎?

可以參加初級考試,經濟師報考人很多,前景不錯,可以繼續積累經驗報考中級。初級經濟師報考條件。根據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規定 一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 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二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上述所列條件...

中級經濟師好考還是中級審計師好考

你好,審計師需要一定的專業性,中級經濟師可以從0開始學,中級經濟師考試的難度不高,但是考試的知識點比較多,話費多一些時間,中級經濟師還是很好考的,可以考慮工商專題,近幾年都比較好考的專業。中級經濟師好考嗎?1.認為簡單的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雖然有些知識點涉及複雜...

初級會計師好考嗎,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答 初級會計考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兩科,從業取消後,初級作為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所以考試難度都不大,都是一些基礎的知識,多看看當年的教材,多做一些練習題,平時多花一點時間記憶就可以了。初級考試容易,考兩門 經濟法 初級實務。一 初級會計職稱考什麼?考試科目與成績管理方法 初級會計師考試的科目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