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能考經濟師初級資格考試嗎?

2023-05-07 10:15:07 字數 1805 閱讀 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初級考試,經濟師報考人很多,前景不錯,可以繼續積累經驗報考中級。

初級經濟師報考條件。

根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規定:

一)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

二)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上述所列條件外,還必須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三)應屆畢業生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在報名時,對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報名。

四)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政策參考:跨省市報考需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調轉手續。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本科生能考初級經濟師嗎?

3樓:獵考網

能。凡從事經濟專業工作,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業務素質,且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以上學歷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初級經濟師考試。

本科生能考初級經濟師嗎?本科生能考初級經濟師。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業務素質,從事經濟專業工作,且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以上學歷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一、報名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業務素質,符合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經濟專業人員,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凡從事經濟專業工作,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含高中、中專、職高、技校,下同)以上學歷,均可報名參加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二、考試科目。

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和實務》兩個科目,題型均為客觀題。《經濟基礎知識》為公共科目;《專業知識和實務》為專業科目,分別按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經濟、建築與房地產經濟、智慧財產權等10個專業類別命制試卷。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均採用電子化考試方式,人員作答試題需要通過計算機操作來完成。

三、成績和證書。

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方法,人員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方可取得相應級別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人力資源管理和智慧財產權專業分別頒發相應級別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和智慧財產權師證書。獲得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即可認定具備助理經濟師(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助理智慧財產權師)職稱。

初級經濟師考試報名條件初級經濟師報名條件初級經濟師報名。

成績查詢:2023年全國經濟師考試成績查詢時間。

合格標準:歷年經濟師考試成績合格標準。

報名條件:2023年經濟師考試報名條件。

資格考試有疑問、不知道如何考點內容、不清楚報考考試當地政策,點選底部諮詢獵考網,免費領取複習資料。

助理經濟師?初級經濟師?助理初級經濟師?這是東西嗎

過去叫助理經濟師 現在改叫 經濟專業初級技術資格 這個初級資格包含了過去的 助理經濟師 和 經濟員單位讓你考的 助理初級經濟師 應該就是這個初級技術資格相關知識需要背的挺多,對於文科生來說應該好考經濟專業具體有 工商管理 農業 商業 財政稅收 金融 保險 運輸 水路 運輸 公路 運輸 鐵路 運輸 民...

經濟師考試好考嗎?都考什麼呀,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 初級 經濟 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 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考的,建議進入chinaacc點 瞭解一下,最權威的經濟師考試輔導機構。經濟師考試是比較簡單的職稱考試,考試只考兩科,並且全部都是客觀題。經濟師考試科目 經濟基礎知識 ...

初級經濟師 《經濟基礎知識》複習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吳霞 經濟師 經濟基礎知識 初級前言 一 初級經濟師的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二 報名時間與報名方法 報名時間一般為4 5月份 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佈的時間為準 報名方法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有關證明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