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考試都考什麼呢?經濟學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2023-03-15 15:00:08 字數 1829 閱讀 9249

1樓:匿名使用者

acca經濟學當然可以參加acca考試,不僅能參加acca考試還能免試acca考試科目,對考acca的同學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報名註冊acca學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2、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大一的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3、未符合1、2項報名資格的申請者,也可以先申請參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礎財務資格考試。在完成基礎商業會計(fab)、基礎管理會計(fma)、基礎財務會計(ffa)3門課程,並完成acca基礎職業模組,可獲得acca商業會計師資格證書(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資格證書後可豁免accaf1-f3三門課程的考試,直接進入技能課程的考試。

acca:課程知識涵蓋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法律以及管理,可以說已經涵蓋了財務管理的各個方面。

acca會員的就業方向很廣泛,可以去專注於會計、審計領域的會計師事務所,也可以去國際銀行投行等金融機構,也可以就業於各大跨國企業從事管理崗位。

對於在校期間拿下acca考試的學員,通常是理論和實戰都具備實力的。所以在求職過程中,即便僱主沒有明確要求acca,但如果你的簡歷上有這一項,也能比競爭者獲得更多的認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分為巨集觀經濟和微觀經濟。

具體知識點如下:

一、微觀部分:

1、消費者選擇理論:偏好、效用、優化選擇與需求、斯勒茨基方程、跨期選擇、不確定性、消費者剩餘。

2、生產者理論:技術、成本最小化、成本曲線、利潤最大化與廠商供給。

3、市場結構理論:完全競爭市場、市場需求與行業供給、均衡與效率、壟斷市場、寡頭壟斷市場、要素市場理論。

4、對策論(博弈論):戰略式博弈、擴充套件式博弈、納什均衡、重複博弈。

5、一般均衡理論:交換經濟、生產經濟中的一般均衡、交換經濟中的福利經濟學第一定理、福利經濟學第二定理。

6、公共品、外部性和資訊。

二、巨集觀部分:

1、巨集觀經濟指標。

2、經濟增長理論:索羅增長模型、內生增長模型。

3、失業、貨幣與通貨膨脹理論。

4、總需求理論:總需求與總供給模型、is-lm模型與總需求、財政、貨幣政策與總需求。

5、總供給理論:粘性工資模型、工人錯覺模型、不完全資訊模型、粘性**模型、菲利普斯曲線與總供給;

6、開放經濟:國際收支、匯率、蒙代爾-弗萊明模型、浮動和固定匯率下小國開放經濟、國際利差。

7、巨集觀經濟政策爭論、**債務與赤字。

8、基於微觀基礎的巨集觀經濟分析:消費、投資、貨幣供給與貨幣需求。

9、經濟波動理論的新近發展。

經濟學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3樓:生為靜止

經濟學考研考的是政治英語數學和專業課。首先政治英語和其他專業是一樣的,當然也有份英語一和英語二,這樣看你是專碩還是學碩了。數學的話就不一樣了,一【{[http:

html#2983 般學校是考數學三,至於專業課的話大多數考的是巨集微觀經濟學。 望採納。

4樓:高頓教育

理論經濟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1)數學一、(845)經濟學(注:專業課各大院校的考試科目有所不同,需以報考院校為準)。

5樓:難道不靠譜

政治 英語(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數學(有些學校是考396經濟學聯考)+專業課(一般是巨集微觀經濟學)

計量經濟學考試複習,計量經濟學考試重點

計量經濟學是以一定的經濟理論和統計資料為基礎,運用數學 統計學方法與電腦技術,以建立經濟計量模型為主要手段,定量分析研究具有隨機性特性的經濟變數關係的一門經濟學學科。主要內容包括理論計量經濟學和應用經濟計量學。理論經濟計量學主要研究如何運用 改造和發展數理統計的方法,使之成為經濟關係測定的特殊方法。...

作為考研政治裡考的政治經濟學和經濟學專業考的政治經濟學有什麼不同

完全bai是兩個體系,思考的方du法就不一樣,例如做菜的zhi話一個是炸,一dao個是燉。馬克思主義版經濟學適權用範圍很窄的,也只能在他的那個時代背景說的通,就是馬老先生所謂的資產階級的剝削一類 當然,馬克思的哲學還是最厲害的哲學 不能解釋很多經濟問題,並且該理論很難量化,都是抽象的理解 專業的,正...

考研的西方經濟學是哪個版本,考研理論經濟學參考用書沒有說明版本是看最新的那一版嗎?

考研時沒有指定西方經濟學的版本,通常以下列兩本為複習主導 1.西方經濟學 是高鴻業第五版 巨集 微觀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政治經濟學 是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劉詩白,第三版。西方經濟學屬於純理論性的學科,它所包括的知識也基本上是比較模式化的,也就是說,相對於政治經濟學它聯絡實際的東西比較少,能與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