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體感誘發電位報告,體感誘發電位報告解釋

2021-05-31 12:11:22 字數 1101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寫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

2,其次寫通過檢查的描述結果——比如,雙側正中神經感覺誘發電位正常;雙側脛神經感覺誘發電位、右n8波潛伏期延長,雙p30,p38波未引出:

(1)雙側正中神經誘發電位正常,這個說明上肢體感誘發電位正常;

(2)雙側脛神經屬於下肢體感誘發電位;

(3)p30、p38未能引出,則說明下肢體感誘發電位異常。簡單的理解,就是當外界給予脛神經刺激時,這個刺激產生的電訊號在膕窩位置(膝蓋後方)已經傳導得比正常人慢了,而且在大腦皮層無法記錄到訊號,也就是無法感知到外界對脛神經的刺激。

3,最後建議:這個電刺激一般來說,能興奮起你的脛神經,產生生物電訊號,通過周圍神經傳入脊髓一直到達大腦皮層。當這個訊號無法傳達到大腦皮層時,則說明整條通路出了問題,得定位之後找原因。

排除技術因素,結合臨床體徵,找神經科醫生看吧!

體感誘發電位報告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雙側正中

神經誘發電位正常,這個說明上肢體感誘發電位正常,檢測方法是在腕橫紋處刺激使正中神經興奮,興奮起來的電訊號沿正中神經進入頸椎到達大腦皮層。要看的波形有周圍神經的監護電位(n9)和皮層記錄到的p15、n20及p25。

雙側刺激踝後脛神經屬於下肢體感誘發電位,一般看的波形包括:膕窩處的周圍神經監護電位(n8)和頭頂cz或cz『處的p40,一般看p40就能說明問題。p30一般看得較少,這種接法是比較早期的接法,臨床上目前主要採用(cz-fpz)接法。

不管怎麼接,右n9潛伏期延長,這個n9可能寫錯了,應該是n8。p30、p38未能引出,則說明下肢體感誘發電位異常。

簡單的理解,就是當外界給予脛神經刺激時,這個刺激產生的電訊號在膕窩位置(膝蓋後方)已經傳導得比正常人慢了,而且在大腦皮層無法記錄到訊號,也就是無法感知到外界對脛神經的刺激。傳導通路出現問題了,這個電刺激一般來說,能興奮起你的脛神經,產生生物電訊號,通過周圍神經傳入脊髓一直到達大腦皮層。當這個訊號無法傳達到大腦皮層時,則說明整條通路出了問題,得定位之後找原因。

排除技術因素,結合臨床體徵,找神經科醫生看吧。

聽覺誘發電位與視覺誘發電位,視覺誘發電位的對比分析

誘發電位係指神經系統 包括感受器 某一特定部位給予適宜刺激,在中樞神經系統 包括周圍神經系統 相應部位檢出的與刺激有鎖時關係的電位變化。研究人體在正常功能狀態下和疾病過程中這種電位變化的特徵和意義,從而為臨床服務。1 baep 聽覺誘發電位 主要用於 耳科中測聽 小兒聽力篩選 功能性與器質性耳聾 聽...

視覺誘發電位,視覺誘發電位

視覺誘發電位反映的是視覺傳導功能,一幫用於神經科的診斷。可以到醫院進行一下眼底眼壓的檢查。視覺誘發電位檢查主要反映神經傳導功能,結果正常說明光訊號能傳導至專 視中樞。但是屈光介質的變化會導 屬致視力差,視物變形,視網膜脫落也會導致視力差,視物變形。建議你再去查 角膜,晶狀體,玻璃體有無破損,移位,有...

視覺誘發電位異常能看見東西嗎,視覺誘發電位波形出現是不是就證明視神經沒問題

視覺誘發電位主要用於檢查視通路功能,也就是視網膜之後到大腦皮層的通路是否正常。只要視網膜有光感,應該能有生物電訊號傳到大腦皮層。視覺誘發電位異常表現有多種,最嚴重的是波形消失,即大腦皮層無法接受或者接受不到生物電位訊號 還有一種異常情況是潛伏期延長,也就是視通路的傳導速度減慢 視覺誘發電位異常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