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金銀花的詞語,描寫金銀花的詩句

2021-06-01 16:58:43 字數 2133 閱讀 2809

1樓:匿名使用者

頭像就愛蘇打紅茶 12

1樓2012-5-15

操作金銀花

藤名鴛鴦,天生非人種。金花間銀蕊,翠蔓自成簇。

西江月:金銀花

嫋嫋婷婷野蔓,風風火火山樑。

勤勤懇懇譜新章,鬱鬱蔥蔥向上。

暖暖和和翠帳,甜甜蜜蜜鴛鴦。

雙雙對對吐芳香,歲歲年年暢想

金銀花曾經愛煞金銀花,不因豔麗緣素馨。

荒郊野外隨處見,屋後房前亦可尋。

瓊姿似有梅倩影,玉質不遜東籬君。

懶與群芳爭秀色,只留清涼解毒瘟。

金銀花 (清) 蔡渟

金銀賺盡世人忙,花發金銀滿架香。

蜂蝶紛紛成隊過,始知哦態也炎涼。

描寫金銀花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山幽涯,

一對金銀花,

忘卻塵間浮華。

靜靜開,

悄悄雅。

不與桂花爭香,

不與修竹競拔,

狹小立腳地,

一抹秋陽下。

孤芳自賞,

不慕人誇。

笑傲面對滄茫,

任寒風吹,

隨冷雨打。

我是忍冬,

一對小小金銀花。

形容金銀花的詞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嫋嫋婷婷野蔓,風風火火山樑。

勤勤懇懇譜新章,鬱鬱蔥蔥向上。

暖暖和和翠帳,甜甜蜜蜜鴛鴦。

雙雙對對吐芳香,歲歲年年暢想

金銀花曾經愛煞金銀花,不因豔麗緣素馨。

荒郊野外隨處見,屋後房前亦可尋。

瓊姿似有梅倩影,玉質不遜東籬君。

懶與群芳爭秀色,只留清涼解毒瘟。

描寫金銀花的好句子有哪些?

4樓:順風順水

四月,你繽紛而來 陽光注目,山遍斑瀾 若寧靜的處子,含津未吐 被採擷的是你的芬芳 肯定沒見到,你們的容貌 過去,見過那些在山野溪傍的 你總是寂寞於荒野之中 靜靜生長,悄悄綻開 今天你以高貴的品質 群芳於斯 蓬勃在季節的高陽之下 那些銀色,那些金色,交織閃爍 其實不用看 你的芬芳在空氣傳播 惹得許多紅塵們 走進你的園子 嗅著你的蘊馨 撥開綠色的柵欄 你的小嘴熱情地張開 召喚著炙熱的盛夏 我曾經喝過酣醇的汁液 成為生命的清涼 你不奢求別人對你的付出 卻總是毫不吝嗇的 以一片片清冽的柔情 輻射出溫潤的光芒…… 有藤名鴛鴦,天生非人種。金花間銀蕊,翠蔓自成簇

關於『金銀花』的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  曾經愛煞金銀花,不因豔麗緣素馨。

6樓:睢俊能析彬

沒有關於金銀花的詩句,所以你可以自己寫

《神農本草經》載:「金銀花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化淤之功效,主治外感風熱、瘟病初起、瘡瘍疔毒、紅腫熱痛、便膿血」等。

《本草綱目》中詳細論述了金銀花具有「久服輕身、延年益壽」的功效。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國家衛生部對金銀花先後進行了化學分析,結果表明:金銀花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和化學成分,同時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利的活性酶物質,具有抗衰老,防癌變,輕身健體的良好功效。

金銀花最早栽培記載見於宋代《蘇沈內翰良方》,其中稱:「可移根庭欄間,以備急。」許多地方縣誌也有記載,如清光緒二十二年《費縣誌》稱:

「花有黃白故名金銀花,從前間有之,不過採以代茶,至嘉慶初,商旅販往他處,……不數年山角水湄栽植幾遍。」由此可知,金銀花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

關於金銀花的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寄桃浦諸故知即事(五首)》

貴不難得富可嗟,二事亦到園丁家。

雷王藥吏錦襠荅,野藤絡樹金銀花

園丁橫筇坐梧下,竊愧長年釋耕者。

身膏草野身土苴,語孫耰鋤莫輕把。

東坡楚頌存虛名,止烏作亭殊有情。

枇杷換葉何青青,雪中開花來遠馨。

多仁多核知爾少,柏樹根添鄭玄草。

慧海禪師識侯景,華容女兒哭劉表。

如何太白謫仙人,竟坐夜郎唐絕徼。

裁詩寄與多才郎,塵間寵辱要相忘。

霸橋吟興驢背上,月盎冰壺齏味長。

中藥金銀花的作用,中藥金銀花的用途?

黃芩清熱燥溼,瀉火解毒,止血,安胎。金銀花清熱解毒,疏散風熱 中藥 金銀花 的用途?2010年藥典 涼散風熱,清熱解毒,用於癰腫疔瘡 風熱感冒 溫病發熱 熱毒血痢 丹毒 喉痺 銀花的用途和作用 金 銀 花的種植和用途金銀花為半常綠攀緣性灌木,為中國特產。此花初放時潔白如銀,兩三天後變為金黃色,新舊相...

金銀花有什麼用途,金銀花的用途

金銀花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它既能宣散風熱,又善清解血毒,具有清熱解毒 涼散風熱 涼血止痢等作用,可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 發疹 發斑 熱毒瘡癰 咽喉腫痛等證,均有顯著效果。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強調金銀花長於 腫毒,癰疽,疥癬,楊梅諸惡瘡。本草綱目拾遺 說它 主熱毒 血...

金銀花成長週期,金銀花生長週期

金銀花 正名為忍冬 學名 lonicera japonica thunb.1 金銀花 一名出自 本草綱目 2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3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 二日則色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