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誘發電位異常能看見東西嗎,視覺誘發電位波形出現是不是就證明視神經沒問題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039 閱讀 93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誘發電位主要用於檢查視通路功能,也就是視網膜之後到大腦皮層的通路是否正常。只要視網膜有光感,應該能有生物電訊號傳到大腦皮層。

視覺誘發電位異常表現有多種,最嚴重的是波形消失,即大腦皮層無法接受或者接受不到生物電位訊號;還有一種異常情況是潛伏期延長,也就是視通路的傳導速度減慢;

視覺誘發電位異常有可能有多種情況,在潛伏期延長的異常狀態下,是能看到東西的。而若是波形消失的異常狀態,則看不到東西。因此要區別對待。

視覺誘發電位波形出現是不是就證明視神經沒問題

2樓:神經損傷專家

誘發電位是檢查神經功能的,若神經功能不全就會發生多性波,若視神經系統性功能異常,有時誘發電位也是正常的,視神經功能異常有原發繼發遲發性神經損害之分,不能只靠誘發電位去診斷疾病,這樣會延誤**時間繼續惡化加重病情。

需助詳細說明發病年齡,發病時間,發病準確部位,檢查結果(原始腦脊髓磁共震**,誘發電位),現病情詳細症狀,曾做過的**,越細越好,這對病情分析定性、評估及**有很大的幫助。

視覺誘發電位結果異常是什麼疾病

3樓:

新生兒疾病篩查是查2中先天疾病,此**看不懂。1.新生兒苯丙酮尿症2.甲狀腺功能低下

視覺誘發電位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於視通路的檢查,即視網膜之後到大腦皮層節段,廣泛用於神經科和眼科,包括模式翻轉和閃光兩種視覺誘發電位。臨床主要用途如下:

a、檢測亞臨床病灶和確定視神經炎、多發性硬化和其它多系統疾病。

b、在某些特定神經系統疾病中追蹤病情變化與觀測療效提供客觀指標。

c、在不同疾病中發現新的病理生理異常。

d、眼科學中應用:視神經炎、多發性硬化、視神經通路病變、彌散性神經病變(腦白質營養不良、帕金森病、vitb12 / e缺乏、中毒性視神經病、神經梅毒、阿爾茨海默病等)、腦腫瘤、腦梗塞、偏頭痛、癲癇、癔症與詐盲、視覺功能客觀檢查、弱視、青光眼、視神經病及術中監護。

視覺誘發電位,視覺誘發電位

視覺誘發電位反映的是視覺傳導功能,一幫用於神經科的診斷。可以到醫院進行一下眼底眼壓的檢查。視覺誘發電位檢查主要反映神經傳導功能,結果正常說明光訊號能傳導至專 視中樞。但是屈光介質的變化會導 屬致視力差,視物變形,視網膜脫落也會導致視力差,視物變形。建議你再去查 角膜,晶狀體,玻璃體有無破損,移位,有...

聽覺誘發電位與視覺誘發電位,視覺誘發電位的對比分析

誘發電位係指神經系統 包括感受器 某一特定部位給予適宜刺激,在中樞神經系統 包括周圍神經系統 相應部位檢出的與刺激有鎖時關係的電位變化。研究人體在正常功能狀態下和疾病過程中這種電位變化的特徵和意義,從而為臨床服務。1 baep 聽覺誘發電位 主要用於 耳科中測聽 小兒聽力篩選 功能性與器質性耳聾 聽...

誰能看懂誘發電位檢測報告,有能看懂腦幹聽覺誘發電位報告的朋友嗎?請進!

baep檢查顯示腦幹聽覺誘發電位正常 即聽通路正常 vep檢查顯示視覺誘發版電位正常,即視通路權正常 erp檢查p300事件相關電位正常,說明認知功能正常 sep檢查體感誘發電位還不能說明具體有啥問題,這個指標與以下因素有關 1 年齡因素 因此新生兒的周圍神經感覺神經傳導速度 scv 為 的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