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團員

2021-03-19 18:19:15 字數 4858 閱讀 593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青年團員自身應該有正確的政治信念,充分體現共青團的先進

性。團員要用正確的、先進的政治信念作指引,很好地發揮個人的奉獻精神、體現出個人的人生價值,為他人、集體、國家多做貢獻。其次,青年團員要有全面的知識水平、綜合素質和工作技能作為繼續發展的根本。

我們不僅要樂於助人、為人誠懇,而且要有為他人奉獻的精神;我們不僅要樂於學習、銳意進取,而且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我們不僅要不斷完善、提高自己,而且要具有較強的開拓、創新能力。最後,青年團員應該做青年人的模範。共青團員是青年人中的先進分子,這「先進」二字要體現在方方面面。

不僅要宣傳、組織、聯絡廣大青年群眾,而且要通過工作、生活等把共青團的工作、任務、精神向青年人傳達,讓青年群眾瞭解掌握。真正做到在工作、學習、生活中保持先進性。

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團員

2樓:金果

一名合格共青團員:

(一)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團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宣傳、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積極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努力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學習、勞動、工作及其他社會活動中起模範作用。

(三)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團的紀律,執行團的決議,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積極參加志願服務,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提倡共產主義道德,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保護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鬥爭。

(四)接受國防教育,增強國防意識,積極履行保衛祖國的義務。

(五)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熱心幫助青年進步,及時反映青年的意見和要求。

(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錯誤言行,勇於改正缺點和錯誤,自覺維護團結。

3樓:我是哈哈哈

堅定思想。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一定要堅持和追尋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要堅定不移的去捍衛,千萬不可因為一些外在的因素而動搖。

02高尚的品質。一個共產主義青年團員,需要有高尚的品質,如誠實和善良,如真誠和豁達等,這些品質都是不可少的。一個有高尚品質的人,更能遵守和維護社會道德,完成自身的責任和義務。

03要有高素質。高素質的共青團員,首先掌握了大量的有用知識,可以為社會的發展提供自身的光和熱,用自身的優勢和能力去回饋社會,報效祖國。

04要做表率或楷模。作為共青團員,在學生團體中要要榮譽感,要維護好集體的利益,還要懂得做好群眾的楷模,讓自己好的一面影響更多的人。

0506

樹立愛團之心。既然要做一名合格的甚至是優秀的共青團員,就應該要注意樹立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保證自己的愛團之心,這樣容易在行動上控制好自己。

07多幫助他人。首先要讓自己的學習態度能夠端正一些,探尋一些更好的學習方法,然後讓自己有更多的知識和能力去幫助他人,尤其是身邊的同學。

08作為一名合格團員,不要覺得自己每日無所事事,而應該在學習、生活方面,都儘量以團員的準則來要求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名合格共青團員

作為團員的我們,應該樹立自立自強的意識,保證自己始終不懈努力追求擁護團。從開始就樹立好自己的信念,保證自己的心,始終跟著團走,不懈的努力,擁護好共青團,樹立好自己的自立自強的意識。

當一名先進青年,做到自身愛團,帶領團員們朝著希望前進。做一名先進的團員模範,當一名先進的青年,自身擁護和愛護好團,做一名合格的團員,帶領大家朝著希望的方向前進。

要有堅定的信念,樹立自己的理想,保證自己的觀念不落後。堅定自己的信念,自覺擁護共青團,同時呢,還可以樹立自己的理想,保證自己的愛團之心,從行動上能夠體現出來。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成為模範典範人物,帶領大家走向光明。當一名合格的團員,為以後自己的工作任務,打下堅實的基礎,當模範人物,帶領大家走向一個美好的未來,努力做好自己的義務。

樹立創新觀念,為團裡的大小事務獻計獻策,發揮自己的作用。發揮自己的頭腦,為自己的團做好一切準備,擁有創新頭腦,為團裡的事情多多投入,多多獻計獻策,搞好團內關係。

做好自己應該盡到的義務,為團做好相應的義務,保證團員的正常團結。團員的義務,自己一定要懂得,做好並且能夠做到最好,相應的義務自己做好,搞好內部團結,爭做模範團員,做一名優秀的團員。

樹立好自己的愛團理念,樹立好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夢想團而努力。努力為了團員的工作以及團員的一切做好一切準備。在鍛鍊自己中,做好做到團員交給自己的任務按時完成,不拖拉。

每學期開展團課,使每位人士的心中知道團員的作用價值。在模範月開展一系列團課,鞏固學生們心中團的位置,也能引起社會人士對團的認識,保證團的存在是有用的,這是宣傳團,也是愛護團的行為。

5樓:孫權

同學們,本學期的團員納新工作即將開始了,作為一名肩負著中國未來的中學生,你是否夢想成為中國共青團的一員?那麼入團意味著什麼?為什麼入團?

入團我想是意味著一種肯定。當你父母聽說你進入團校學習,那麼家長和老師都認為你進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先進青年的組織。

它是中國共產黨的後備軍。入團既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責任。你是否願意擔負起這包含著責任的光榮?

一、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團員,首先是對待學習要盡心盡力。做到:確立正確的學習目的,掌握合理的學習方法,爭取優良的學習成績。

中學生的身份標誌規定了他們的主要行為取向,完成學習任務在這一時期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

二、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團員,就要積極參加團組織的活動。以誠懇的態度主動參加團組織的活動是對共青團員的基本要求,也是團員成長進步的有效途徑。

四、要嚴於律已、努力自省。我們要有較高的自我要求,通過積極的自我反省來發現不足,及時彌補和修正,爭取更大的進步。

五、是要朝氣蓬勃。發揚青年人應有的精神風貌,積極向上,熱愛生活,健全人格。對事業充滿激情,對生活充滿熱情,對他人充滿感情。

總之,爭做合格團員重在實際行動,那些「說起來頭頭是道,做起來對不上號」的口頭上的「合格團員」會給團組織的形象帶來損害。提倡以實際行動爭做合格的共青團員,就是要求每一個團員在工作和學習中充分發揮團員的模範作用,在家孝敬父母長輩,在學校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做一名好學生。用紮實、勤懇的態度從點滴小事做起,以自己的言行影響和帶動我們周圍的同學。

爭取做班集體的帶頭人。

同學們,讓我們在加強團員修養方面做一個有心人,把忠心獻給黨,把愛心獻給社會,把信心留給自己。早日加入併成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要具有先進政治思想,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特別要引導青年朋友們通過堅持不懈地學習,深刻認識***理論和「****」重要思想的地位和指導意義,在思想上、行動上確立***理論的指導地位,增強高舉偉大旗幟、推進偉大事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抵禦腐朽思想的侵蝕,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共青團員應首先要用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武裝自己,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

其次,要具有刻苦學習的精神和勤奮工作的態度,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要勤學習,勤思考,勇於創新。身為一名共青團員,在監理工作中,應加強自身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科學文化素質,

最後,要具有「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作風,起到模範帶頭作用,虛心向他人學習,助人為樂,熱心幫助他人進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改正缺點和錯誤,自覺維護團結,顧全大局,誠實謙虛,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

總之,作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一定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圍繞黨政中心,充分發揮團組織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發揮團員、團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保持共青團的先進性,做到有理想,有抱負,遵紀守法,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做到能幫助別人,團結別人,從而能影響別人,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貢獻自己的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作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你必須要在學習和生活上都要有一個更高的提升。比如在學習上不僅要學好自己本學科的知識還要在自己力所能及之下幫助學習一些基礎薄弱的同學;在生活上要與人和諧相處,多作一下換位思考;在思想上要以集體利益為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過一週的緊張而又充實的團校學習後,使我充分的瞭解了團組織的先進性,瞭解了團組織的光榮傳統,更瞭解了在入團後我們的任務任重而道遠。或許在不久後我便可以光榮的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那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團員就是一個不能迴避的問題。在我看來我應該做到以下三點:

一、要樹立遠大理想,確立正確的「三觀」

我們要向學習老一輩無產者的優良傳統,從現在起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只有當有了理想後,我們才能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不走歪路,才能朝著黨所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才能做好少先隊員的帶頭人。現在我們就應該發奮學習,全面用知識武裝自己,才能為將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打下紮實的基礎。入團後我們不能放鬆了思想教育,堅持對自己的教育和引導,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和***理論,積極參加黨的基本路線教育活動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教育活動,增強我們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觀。

二、要珍惜青春,發奮學習,積極進取

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短暫的,所以我們要珍惜青春年華,勤奮學習,銳意進取,不驕不躁,不斷增強自身的科學文化素養,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各方面的能力,力爭成為其他同學的表率,努力為實成為一名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的目標而奮鬥。

三、要在思想上入團,做同學們學習的好榜樣

有些人可能在入團後認為自己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這種思想是十分不可取的,更是萬萬不能有的。反而在入團後我們必須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堅決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員義務,正確使用團員的權利,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當好少先隊員的到頭人,積極帶動一些後進的同學,為身邊的同學樹立起好榜樣,不給團組織摸黑,真正的做到在思想上入團。

我想要是能夠完成以上三點,那應該是一位合格的團員。團章中的話語我們該時時刻刻牢記在心頭,終身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怎樣做一名合格共青團員主題團課順利開展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共青團員 在經過了數次的團校學習後,我不僅對團組織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同時也對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有了更深刻的想法。中國共青團組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因此,積極的向團組織靠攏,爭取成...

一名共青團員應該做什麼,共青團員應該做什麼

怎麼做,很簡單,做好自己!有善惡之分,喜善厭惡。共青團員應該做什麼?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在各方面起好的帶頭作用 如何做好一名共青團員?首先要明白共青bai團員是什麼,du共青團員zhi是新一代青年學生的一群代dao表,需版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愛權國家,愛人民,從初中開始選拔共青團員,意味著責任,義務...

求如何做好大學生共青團員的演講稿

羅卡娜 一個個名字讓人心有餘悸這是一個黨員講演稿,壞了一鍋湯 你改該,他們是否保持先進性 掌握了較多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生,大學生黨員都應該自覺地為黨旗增光添彩,而今邁步從頭越 樹立當代大學生的良好形象已經成為每個大學生 是歷史的 大學生真的墮落了嗎,以責人之心責己,但更多的是一種責任 每個大學生黨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