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DDTS杜比AC,關於CDDTS杜比AC3APE幾種格式的音質。

2021-05-26 09:31:57 字數 3490 閱讀 7386

1樓:匿名使用者

dts當然最好了

「dts是一種用於電影和**的高質量多音軌環繞聲技術。dts採用聲音的相關性高效的壓縮資料,使取樣率在24-bit下達到192khz。與cd相比,cd採用線性pcm編碼,在16-bit下取樣率僅為44.

1khz。   當將模擬聲音訊號轉為數字訊號時需要進行取樣。cd由兩條音軌組成,使用16-bit pcm方式每秒取樣44,100次(44.

1khz),取樣可被量化為65,536(2的16次方)個級別。而24-bit 取樣可被量化為16,777,216個級別。這種巨大的差異會使聲音能夠被更真實的記錄下來,並且更平滑、更具動態效果,使聲音還原更接近於原始的效果。

」當然 dts的唱片不是很多 自己在家中聽 整套音箱也很貴杜比也很不錯 杜比唱片較為普及 不過仍與dts有一定差距ape、 cd 這個要取決於檔案(光碟)中音訊的位元速率等等————————————————————————總而言之 個人認為dts效果最好

關於cd、dts、杜比(ac-3)、ape幾種格式的音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版原廠cd是最還的,而其他的是cd格式轉換出來的所謂無損格式.音效是提升效果的,我就不回答了。

dts-cd 和 普通cd的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dts-cd需要有dts的多聲道音訊解碼器。cd只有兩聲道,不需要那部分解碼。

4樓:繁陽諸俊語

dts-cd並音質五聲道**碟片格式能稱五聲道發燒五聲道**碟片***-a

dts-cd由電腦製作解碼化其音質覺hdcd即見cd效自dts-cd環繞立體能讓您身臨其境覺

杜比 ac-3系統與dts系統主要區別是什麼?

5樓:漂浮的銀杏葉

杜比ac-3 (dolby digital plus) 技術是一項基於杜比數字 5.1 (dolby digital 5.1) 的音訊技術,後者是影院、廣播和家庭影院環繞聲的既定標準。

它是包括內容創作、節目發行、裝置製造和客戶體驗的完整生態系統的一部分。其中包括 5.1 和 7.

1 聲道功能...配有杜比數字 (dolby digital) 技術,那麼您還可以享受具備最高品質杜比數字 (dolby digital) 訊號的 5.1 聲道環繞聲 — 杜比數字+ (dolby digital plus) 內容可輕鬆轉換為傳統杜比數字 (dolby digital) 訊號。

dubiac-3音效比較柔和點,dts音效比較激烈彭拜點。兩者相比dts音效要比ac-3音效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言之:主要的區別是dts系統的音訊檔案的精度和容量要高於ac-3系統。

功放dts和ac-3什麼意思

7樓:苗寶寶

一種數字音訊格式,功

放選自動即可,它會根據音軌自動設定。

以下文字來自網路

什麼是杜比ac-3?

杜比音效會,dts音效跟hifi音效有什麼不同?

8樓:喜歡的愛悖逆

1、首先,dts音質比杜比好。但是要知道目前沒有隻採用dts技術的電影,而且

杜比音效才是數字音效的標準規格,而dts則不是。

2、其次,dts的主要特色在於對音質的要求比儲存空間來的重要,dts音訊採用24bits編碼;而相比起來杜比數位只採18bits編碼。

3、hi-fi=高保真,hifi不是音效,而是高保真的意思。而杜比,其實是一個音響的環繞音,杜比5.1,是五個喇叭加一個超重低音

所以,雖然杜比音效是標準規格,但是dts音效音質更好,而hifi不是音效,沒有可比性。

擴充套件資料:

dts是「digi杜比taltheatersystem」的縮寫,是「數字化影院系統」的意思。

hi-fi是英語high-fidelity的縮寫,直譯為「高保真」,其定義是:與原來的聲音高度相似的重放聲音。

發燒友口中的hi-fi系統一般指技術指標較高音響。

就算是同樣型別的樂器,也都會有不同的聲音表現,最重要的部分就在於音質的不同。

音響器材的音質也會因為內部用料和設計師調音口味的不同,而有差異。當然高貴的音質和音色在一般樂器上是很難出現的,同樣也很難出現在低價的音響系統上。

dts音效目前這項規格比較常用在大螢幕上,而非家電裝置當中。

它同樣也是5.1的系統,所以和杜比數位音效一樣編碼成6個聲道。目前有許多相容於dts的系統,所以像是音效卡等環繞音效裝置,都可以透過軟體來譯碼dts。

9樓:匿名使用者

dts音效跟hifi音效不同:

1、**試聽不同

1)在hi-fi模式下聽**,比較真實的還原了原聲**,帶給人以愉悅的感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所選取的曲目必須是無損版的檔案,因為用hi-fi去分辨普通的3mb左右大小的音訊檔案的話是很難聽出區別的。

從某種程度來說使用者想聽到真正的hi-fi必須選擇容量較大的歌曲,否則hi-fi不是非常明顯。

2) dts音效下聽**的感受主要有三點,其一感覺聲音相比之前增強了,其二感覺聲音變得更加渾厚一些,其三感覺聲音變得更加立體,環繞感增強了。

總體來看,dts並不需要使用者使用多大的**檔案,不在乎有損無損的音訊格式,只要是音訊檔案都可以完美的修飾聲音,使得聲音變得更加動聽立體,效果出眾。

2、電影音效不同:

2)使用dts看電影,最大的感受就是聲音的效果更加強烈了,環繞感的加入使得使用者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而且音訊給人的感覺變得更加渾厚,效果非常給力。

dts最大的特點便是還原聲音,最大限度的重現原版聲音。並且並不要求音訊檔案為無損格式。

10樓:越磨越光芒

無論是杜比編碼還是dts編碼,它們都是一種解碼方式,都是多聲道,立體聲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最真實的聲音,當然是hifi,如果只是隨便聽聽,就杜比吧,我是一個耳機發燒友,玩耳機的人一般不開音效,一旦開了就不是hifi ,hifi不是音效,而是高保真的意思,我想你問的是vivo x1吧,他的是hifi模式,一旦開啟就會進入專業的音訊處理器,不過耗電很大,沒辦法,hifi就是要耗電大,而杜比,其實是一個音響的環繞音,杜比5.1,是五個喇叭加一個超重低音,如果放在手機裡面是模擬的,我本人覺得不好聽,很假,所有音訊的變了,有什麼問題請繼續追問,如果沒有請採納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dts音效取樣率更高,還原度更真實,每個聲道的取樣率都與cd相同。杜比ac-3的取樣率大概和高品質***相當, 其實用耳分辨還真不好區分, 不過dts的細節表現力確實比杜比強。

關於AC米蘭的問題,AC米蘭問題

主要是成績上不去吧,這通常是球隊的死穴。莫拉蒂太摳沒捨得用錢買人,何況是叫他捐款。其實西多夫有捐錢,卡卡有表示關心。今年雖然買人了,但後場老化和門將不穩的問題沒有充分解決啊,還是讓人擔心。我也是四川的,你的看法相當有問題。即便現在,處於最弱時期的米蘭依然捍衛著義大利足球僅有的尊嚴,2007年冠軍聯賽...

關於CD的一些問題

朋友你好 我是做這個的可以給你解答一下 不準確的還請見諒。1.打口碟,即國外正版碟,這些碟片通過不同途徑進入到中國,最多的一種形式是以廢塑料名義被進口,所以是洋垃圾 近期還有一種進來的方式是海關罰沒 不過這種很少絕不是什麼走私碟 那個碟片被打口更不是在海關打的 都是在國外銷燬時留下的 打口是種銷燬方...

關於劍三25人祕境cd的問題,關於劍網三祕境成就

嗨 第一個問題,你重新進一個團,那麼你會跟這個團不在同一個副本內,就是你看不到他們他們看不到你。第二個問題,是不能的,你們不是在同一個副本內。第三個問題,這些人會消耗掉cd,就是246算他們已經打過了第四個問題,如果要繼續這個副本進度,只有尋找沒有cd的人,或者找回原先跟你同一個副本的人一起打完。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