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中起十二長生與命學起長生是一樣的嗎

2021-03-19 18:19:15 字數 4626 閱讀 78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你學習的哪一門風水,我就沒有聽說哪門風水需要使用十二長生,包括玄空飛星、八宅、大卦、甚至金鎖玉關,似乎都沒有涉及十二長生。

而所謂命理上的長生,也比較籠統。一般來說,木長生於亥、火長生於寅、金長生於巳、水長生於申。但如果要細論,八字中區分陰長生與陽長生,上述取法在八字中屬於陽長生(陰長生以木生於午、火生於酉…並且生旺墓絕依據地支逆數)。

如果以紫微斗數的方法,上述方法則是五行局中的順局取法(逆局的長生與順局一致,只是生旺墓絕依據地支逆數)。所以同樣是命理,八字和紫斗的方法,當中也有相同、有不同。當然,如果以一般的使用,都是木在亥起順行、火在寅起順行…等,這是通用的,估計你在其他範疇(風水)上也通用。

2樓:前師後生

陰宅合局有十二長生水法

12長生風水是以向上起長生,還是以3和起長生

3樓:劉海軍基地

十二長生法在風,水上九牛一毛,即是孤寡男室沒有女人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2長生水法,是以坐山

外盤宿度五行屬

性起長生,刻度不同五行也不一樣;如鬥宿屬版木,坐山斗宿14度屬火權,為他生我,為旺線;那麼再看來水與出水方位在哪個字上,木局長生在乾亥上,在羅盤上找到乾亥位置,順時針方向旋轉看來去水位,來水要在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位置上吉,其餘凶;出水位要在:衰、病、死、墓、絕位為吉,其餘凶。

命運十二長生的真正定義,不必再困惑!!!!!!!!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算有點啟發,十二長生結合看富貴程度應該是比較重要的。比如一個八字中比劫旺盛或印梟旺盛為忌,運再行比劫、印梟的長生、冠帶、臨官、帝旺之地,可想而知是不吉利的。或者比劫、印梟等旺忌神執行死、病、衰、絕、墓之地,恰好又是命局中財星、食神等喜用神的長生、冠帶、臨官、帝旺之地,這樣忌神受到了一定的約束,喜用神得到了生髮之氣,相對來講這段歲運應該是一生很吉利的,是層次的體現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月傷偏財會理財,飛黃騰達能發財,此命心高神又爽,不能安定去求財。女命半路克夫主,男人慎**情災。

7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長生宮: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

8樓:匿名使用者

12長生我從來不看,主要以五行生剋為主。淺見,參考。

風水24山的12長生水口怎麼起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呵,不是想坐旺位吧?沒必要,巒頭沒看,理氣何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丁山癸向,旺砂在

丁、辛、癸、乙四山。生砂在庚、酉、壬、子、甲、卯、丙、午八山。財砂在申、亥、寅、巳四山。

午山子向,生砂在坤、乾、艮、巽四山。旺砂在午、庚、酉、壬、子、甲、卯、丙八山。財砂在未、戌、醜、辰四山。

風水算卦之類是不是迷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迷信,風水是一種學問。

【簡介】

風水一詞最早出於伏羲時代,太昊伏羲根據自己研創的簡易圖,推理出地球有過一段是風與水的時期。《簡易經》裡記載:「研地說:

一霧水,二風水,三山水,四丘水,五澤水,六地水,七少水,八缺水,九無水。」 風水,又稱堪輿、圖宅、青囊、山水之術等,是東方神祕主義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晉人郭璞傳古本《葬經》謂:「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

一般稱為風水術,也叫地相、堪輿之術、,是中國歷史悠久的一門玄術、術數。風水乃五術的一門,其基本構成源自《易經》,分為看門井灶的陽宅相法與看龍穴砂水向的陰宅相法。其主要的流派有三元法、三合法、九星法等。

堪輿有相地、占卜的意思,其中「堪」意通「勘」有勘察之意;「輿」本指車箱,有負載之意,引喻為疆土與地道。中國古人認為,堪為天道,輿為地道,堪輿為天地之道,其地位很高。堪輿為體,風水為用。

2023年,國家建設部中國建築文化中心成立中國建築風水文化專家委員會(建<2005>77號.)徐韶杉研究員任祕書長,於2023年在南京舉辦中國第一個官方風水培訓班。2023年8月5日,安徽呈坎村經黃山市**批准成為中國第一個以風水申遺的村落。

[編輯本段]【風水元素】

風:空氣流動的現象。

水:水流。

氣:地氣與空中肉眼看不見的些子之氣。

另外還有龍、砂、穴、水、坐向等等重要內容。

[編輯本段]【風水道具】

羅盤 風水師認為羅盤是理氣宗的操作工具,主要由位於盤**的磁針和一系列同心圓圈組成,每一個圓圈都代表著中國古人對於宇宙大系統中某一個層次資訊的理解

山水畫風水師認為水代表財富;客廳擺設山水畫時,就必須注意畫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門口、屋外,而水流的方向最好是主臥房、屋內。而尤其是臥房內不要擺放「萬馬奔騰」、「猛虎下山」的畫作,否則容易破壞夫妻和諧。

風水劍風水劍風水師認為風水劍種類繁多,七星劍、桃花劍,或者其他材質做成的劍,主要的功能是用來剋制屋外的尖角、電線杆的煞氣,以及避官司口舌。須注意風水劍並不需要開鋒,甚至可說,不宜開鋒,因為開了鋒的劍銳利,容易傷人,鈍劍不傷人,卻仍然可以驅除陰靈。

八卦鏡八卦鏡風水師認為鏡子的化煞功能實屬一等一,走在大街小巷中,很容易可以發現懸掛在屋簷牆壁上的八卦鏡。懸掛八卦鏡有三點要留意:1、中午12點整懸掛;2、開光;3、反射出去的方向不可射到別人房屋,不可將自己居家的煞轉向別人居家。

風水缸風水魚風水師認為養一盆風水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改運方法。但是因為簡單,反而讓人以為養了魚就有效。實際上養魚的注意事項相當多,包括要招財的話必須放在明財位,也就是家中大門的斜對角;魚只要照顧好,不要動不動就生病、死亡。

神佛圖畫

風水師認為民眾會將神佛的圖畫表框回家供奉、祭拜,卻不知須經過法師開光、請神佛附身在此圖畫上才行。因為據說不好的穢氣,邪魔妖道及有可能附身神佛的形體上,破壞點香祭拜之人的運氣。

盆栽植物

風水師認為扭轉乾坤、帶來好運的盆栽植物不少,金錢竹、馬拉巴栗、蘭花等等都是大家愛用的前幾名。 當這些象徵吉祥的盆栽植物花謝了、葉枯了,一定要馬上更換一盆,才能繼續聚氣。

風鈴 風水師認為風鈴碰撞的聲音,清脆響亮,加上造型可愛,吸引許多人喜愛。風水上風鈴是制煞的工具,尤其適合掛在大門入口處。但是絕對不要掛在小孩子的書房或主臥室,因為風鈴的聲音聽久了會讓人心浮氣躁。

祥獅瑞獸

祥獅瑞獸

風水師認為包括獅子、鹿、馬、龍、麒麟、咬錢蟾蜍、貅等都是改風水時會列入考量的祥獅瑞獸。獅子、麒麟、咬錢蟾蜍的頭須朝向門口,表示將各方財氣、福祿吸引進來。但鹿、馬的奔走方向及頭部須朝向屋內,代表吉神入宅。

[編輯本段]【風水流派】

歷史上,劃分風水流派有一個重大的誤區:將風水流派分成形勢派和理氣派兩大類,這是錯誤的,是不符合實際的。沒有任何實際意義。而且容易將人引入歧途。

實際上,無論是哪個流派,只要不是騙人的偽風水術,都堅持形勢是風水之體,理氣是風水之用的基本原則。

風水流派的劃分實際上是理氣方法的差異所形成的。

在理氣的方法上,大致可分成兩個大的流派,下統諸多分支。

直接採用八卦卦理理氣的流派是卦理派。包括八宅派、玄空飛星派(內有六個大的派系,統百多個小的派別)、奇門風水、河洛風水、大三元易理派、金鎖玉關等。

採用河圖、洛書和先後天八卦的陰陽五行原理理氣的流派是五行派。包括贛南楊公風水術、新三合派、命理風水、正五行風水術等。

中國風水學目前已經發展為多流派的風水學,每一派的風水學都有不同的理論,下面為你詳細介紹:

(一)巒頭派: (1) 形勢派(2)形象派 (3)形法派

(二 理氣派:

(1)八宅派 (2)命理派 (3)三合派 (4)翻卦派 (5)飛星派 (6)五行派 (7)玄空大卦派 (8)八卦派 (9)九星飛泊派

(10)奇門派 (11)陽宅三要派 (12)廿四山頭派 (13)星宿派 (14)金鎖玉關派

一、形勢派的原理

一提起形勢派,人們就會想到以形勢論吉凶的風水祖師管輅和郭璞。形勢派偏重地理形勢,主要是以龍、穴、砂、水、向來論古凶。形勢派雖然分巒頭派、形象派、形法派這三個小門派,但實際上這三個小門派是互相關聯的,幷沒有完全分離。

1、巒頭派。巒頭表示自然界的山川形勢,自然地理的巒頭包括龍、砂、山。龍是指遠處伸展而來的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一定是迷信,其中也容納了古代的一些粗泛的料學道理,比如風水,雖是鬼神之說,但確也符合人們的生活習慣和地理人文要素,所以不能一概而論,也不可盡信,消遣罷了

13樓:靈星

中國風水學的觀點之一是「地吉苗旺盛,宅吉人興隆。每一個人一生的吉凶禍 福,都受到住宅風水的影響。」觀點之二是「居可移氣,養可移體,一個人居住的地方如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運氣。

」觀點之三是「人造房屋,房屋可塑造人,好 的住宅可以使人變得精明健康,智慧超群。」我們結合名都名城的建築及一些村舍住房分析發現:凡建築選址符合八卦生剋制化的城池和民宅,人丁興旺,事業繁榮 昌盛;否則,不是毀於瘟疫、**、洪災,就是冷寂蕭條,怪象環生。

14樓:京城百姓們

孔子易經風水研究院的孔令路先生是個**,千萬不要找他,我是受害者。他狗屁不懂.就會吹牛,介紹的很牛逼.

其實什麼也不會.到處騙錢!早晚讓人打死!

不想罵他了!希望大家不要受騙.

15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相信科學才是硬道理!

風水學中的時辰大吉與中有何區別,風水中如何選好日子與時辰

風水學中 的時辰大吉與中有何區別 基本沒有區別,只要不是大有危害的日時,都只能起到中平的作用,決定權在地形。風水中如何選好日子與時辰 入宅 建宅 結婚等等都會不一樣。不過擇吉是一門專門的學問,都不會是三言兩語就能道出的。也沒有簡單馬上能掌握的。簡單的都是忽悠人的。算卦中的命裡五行,金 木 水 火 土...

求八宅風水學中幹門艮主含義求八宅風水學中乾門艮主含義

風水講的是八卦二十四山。陽宅講的是三要素 大門 主人房和灶。乾門艮主講是西北的門 東北的主人房。你知道東四宅和西四宅,知道了你就會明白了,如下 所謂八卦 乾 坎 艮 震 巽 離 坤 兌 八卦落地為九宮。八卦用在地理上後分別代表八個方位,乾為父,方位西北。坎為中男,方位北。艮為男中老小,方位東北。震為...

風水學中,碗裡有蟑螂代表什麼,風水學上講家裡有很多蟑螂意味著什麼

與風水無關,該滅蟑了。居家潮溼偏陰,注意通風増陽。風水學上講家裡有很多蟑螂意味著什麼?這個很簡單,意義著你家環境 可以比較髒了,要及時進行大掃除,保持家裡面的環境衛生了。同時也要使用正規的滅蟑螂藥物進行滅除,可以使用以下型別蟑螂藥 1 潔兵殺蟑膠餌 帶防偽碼 2 蟲客殺蟑膠餌 3 乘勇殺蟑膠餌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