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為死去的年輕丈夫在寺廟裡立牌位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712 閱讀 7839

1樓:諦觀如幻

那應該不是立牌位,應該是掛牌。

掛牌,一般是一次掛一年,要接著掛的,第二年還要去掛。

最好是七月十五去掛,因為廟子一般是在陰曆七月十五撤舊牌掛新牌。

2樓:我的幸福

這件事你自己決定,愛他就去立一個

在寺廟裡立牌位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若是正法道場,可以得到修士們的功德迴向,冥陽兩利。

若不是正法道場,而是邪教,或是附佛外道,修行邪法、騙人錢財的場所,恐怕無益有損。

通常來說,若是要超度亡人,可以誦持《地藏經》、《阿彌陀經》、《往生咒》、《迴向偈》。

若是要消災解厄、增福增壽,可以誦持《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心經》、《金剛經》、《大悲咒》、《迴向偈》。

能夠受持五戒、十善、如法佈施,自然可以種善因,得善果。

南無阿彌陀佛!

4樓:驃騎先鋒使

是子孫對逝世親人行孝的途徑之一宗教場所立牌位,有一定超度作用。

5樓:內之海

宗教場所立牌位,是子孫對逝世

親人一種緬懷和尊敬。立牌位之位,逝世親人魂魄可以到所立牌位道長聞法修行,有一定超度作用。在世親人心理也得到些許寬慰,也是子孫對逝世親人行孝的途徑之一。

很高興為善友解答。妙彬合十。

6樓:葉縫隙的陽光

【本溪慈航寺了凡居士】回覆:可以超度往生者,蒙佛加持,往生極樂

7樓:吖嘻

可以超拔他們往生極樂或是善道!

阿彌陀佛

也可以受益後代,令其消災延壽,福慧增長!

8樓:頂級網路黑客

在廟裡不能立排位,是個人的?

三年前去世的人已經有墓地了還用在寺廟裡立牌位嗎

9樓:同體平等

如果你願意可去寺院寫亡者牌位的。也可供養造佛像,印佛經書,寺院免費流通。

如果您願意,自己讀誦佛經最好。比喻說:地藏經,讀幾遍。

或專念:南無地藏菩薩。每天念一會。

以此功德,迴向法界,願亡親善順正法,離苦得樂。就很好了。多看幾遍地藏經即知義。

也可讀誦其他佛經。金剛經,阿彌陀經。等佛經。

願解如來真實義。

死了的人要在寺廟裡立個牌位多少錢

10樓:懺悔皈依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的,做佛事要去正法道場,三寶加持自然有利亡人!

當然,作為家屬親人可以多為亡人誦經唸佛!也可利益亡人!

南無阿彌陀佛!

祖墳找不到了,如果想祭祀祖先在寺廟裡立牌位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一些地方的上專門設立祭拜的地方,像我這邊就是有個思親園,就是專門放牌位和骨灰盒祭拜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父母已下葬,可以在寺廟裡立牌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寺廟牌位是臨時的。法會做完就燒了。下次法會再寫。

14樓:

當然可以啊。還可以聽經超度,很好的

在寺院裡立牌位後逝者是否可以長期住在牌位裡

15樓:

可以在寺院立牌位。

在寺院立牌位後就有了它的一席之地,他就有機會聽經聞法,如果一念覺悟,就可以超脫惡道,進入善道,甚至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或者到善道投胎了還需要你所謂的「房子」嗎?你總不願意父親總在鬼道里呆著受罪吧?

自己盡心盡力做功德(包括去寺院做超度法事)迴向給父親,很快就會從鬼道超拔出來的,這是大孝!價位和房子級別高低掛鉤就是笑話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16樓:木繹

xfjlsj_2008 - 探花 十一級 說的很好

讓父親在寺院中聞法,就會有機會得到超生。

別墅和商品房之說都是迷信。不用相信。

17樓:匿名使用者

1.墓碑修不修你自己決定,無關緊要;

2.若是你父親剛剛去世可以在寺院立牌位,這樣你的心念就可以勾召他的中陰身來到寺院聞法;那個立牌位的錢,是供養三寶的功德也同樣是迴向給他的;

3.若是你父親去世很久了,超過49天.也可以立牌位.

同樣也是那個錢供養三寶的功德迴向給他的.這種情況也可以不立,直接把錢供養給寺裡一樣,因為這樣情況即使立了牌位也不可能勾召來,除非你父親輪迴到天道或者餓鬼道(但是這兩種情況除非具德**結界誦咒可以召請來,他的色身也不可能因為那個牌位來到寺院,他獲得利益完全是因為誦經和供養三寶的功德迴向給他,決不是住在寺院裡更不用說牌位裡)

4.那個牌位不是什麼房子,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可能住在裡面.

5.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轉生到哪一道都有可能,並非一定變鬼;

簡潔說兩種做法一直接立牌位,二不立牌位,直接佈施善款給寺裡.兩種功德都回向給你父親.

你還提過類似問題,我回答過你了

18樓:天香散人

業力連佛祖都不可以消除,你立塊碑能有多大用處?有時間多做點好事,然後時常緬懷一下你的父親就行了

該不該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女人該不該為婚姻放棄事業

很多女生會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值得不值得,只有自己心裡有桿秤吧。每一個女生都會面臨這樣的一個抉擇,當踏入婚姻之後,生孩子就近在眼前。可是有孩子就必須有人照顧,事業與家庭之間的抉擇,就這麼突然出現在面前。為婚姻放棄事業的女生很多,她們把幸福寄託在自己愛的人身上。現實生活中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非常多...

買房該不該用父母的錢,高房價下,年輕人該不該花父母的養老錢買房

1 本人及配偶的有復效身份證明制 身份證 戶口簿或其他有效居住證明 個體經營者要提供營業執照 驗原 件 留影印件 2 借款人婚姻狀況證明 結婚證或單身證明 3 外地 外籍或單身,要由有本地戶口的人做擔保 4 借款人及配偶收入和財產證明 5 購房合同和首付款收據 6 財產共有人抵押承諾書 7 銀行住房...

女孩該不該為了愛情,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呢?

我覺得不該。雖然愛情很重要,但是你自己更重要,你自己才是生活的主體。你要愛情也是希望你自己的生命更加圓滿,你的事業也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更何況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是你們雙方共同的,而事業只是你一個人的,和別人的東西可能會變質,會背叛,而自己的東西永遠是自己的。所以,為什麼要放棄事業而去選擇愛情呢?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