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風采的成語,形容風采的四字成語

2021-05-28 21:32:49 字數 1251 閱讀 4068

1樓:智障

【芳蘭竟體】:芳蘭:蘭草的香氣;竟體:滿身。香氣滿身。比喻舉止閒雅,風采極佳。

【丰標不凡】:風度儀表不同於一般。形容風采出眾。

【風華絕代】: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風華正茂】:風華:風采、才華;茂:旺盛。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鴻漸之儀】:對人風采才能的讚詞。

形容陽光的四字成語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烈日炎炎、

日薄西山、

日中則昃、

驕陽似火、

日上三竿、

日升月恆、

火傘高張、

旭日東昇、

如日中天、

如日方中

3樓:蠍之櫻桃

太陽的成語 :

烈日炎炎、

日薄西山、

日中則昃、

驕陽似火、

日上三竿、

日升月恆、

火傘高張、

旭日東昇、

如日中天、

如日方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升 紅日噴薄 紅日豔豔 旭日初露 旭日初昇 旭日東昇

關於「風采」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乒乒乓乓滴滴答

神采奕奕、炯炯有神、玉樹臨風、才華橫溢、天資聰穎。

1.神采奕奕【shén cǎi yì yì】: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2.炯炯有神【jiǒng jiǒng yǒu shén】: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3.玉樹臨風【yù shù lín fēng】:形容人像玉樹一樣瀟灑,風姿綽約。

4.才華橫溢【cái huá héng yì】:才華:表現於外的才能。多指文學藝術方面而言,很有才華。

5.天資聰穎【tiān zī cōng yǐng】:上天賜予的聰明靈慧的資質,形容一個人某方面的天賦極佳,聰明而且具有慧根。

有氣質風采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流倜儻,神采奕奕,氣宇軒昂,將相之風

英俊瀟灑,談笑風生,滿腹經綸,七步成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是,玉樹臨風

有氣質風采的成語有哪些有氣質風采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芳蘭竟體 芳蘭 蘭草的香氣 竟體 滿身。香氣滿身。比喻舉止閒雅,風采極佳。丰標不凡 風度儀表不同於一般。形容風采出眾。風華絕代 風華 風采才華 絕代 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風華正茂 風華 風采 才華 茂 旺盛。正是青春煥發 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 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形容老師風采的成語,形容老師育人的成語

成語 妙語連珠 拼音 mi o y li n zh 解釋 連珠 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成語 風度翩翩 拼音 f ng d pi n pi n 解釋 風度 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 翩翩 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形容老師 育人的成語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成語解釋 拼音 sh ni n sh...

形容孤獨沒有伴侶的成語,形容人孤獨的四字成語

鰥寡孤獨 孤家寡人 離群索居 無依無靠 舉目無親 形容人孤獨的四字成語 形單影隻 孑然一身 形影相弔 煢煢孑立 孤苦伶仃 舉目無親 根孤伎薄 孤掌難鳴 踽踽獨行 無依無靠 孤家寡人 形影相弔 孑然一身 光桿司令 形單影隻 形容孤獨一人沒有同伴成語 形單影隻 x ng d n y ng zh 解釋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