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酸的成語,形容酸的四字成語

2021-05-29 05:53:45 字數 563 閱讀 2132

1樓:中國爾爾

狗惡酒酸 比喻環境險惡,使人裹足不前.

寒酸落魄 落魄:沮喪失意.形容不得志時窮困、狼狽頹喪的樣子.

尖酸刻薄 說話帶刺,待人冷酷.

酸甜苦辣 指各種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種遭遇.

酸文假醋 形容裝出一副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不涼不酸 方言.形容態度冷漠.

慘雨酸風 猶言悽風苦雨.指令人傷感的天氣.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勢.

攻苦茹酸 謂勞苦艱辛.

寒心酸鼻 寒心:心中戰粟;酸鼻:鼻子辛酸.形容心裡害怕而又悲痛.

酒酸不售 酒已經變酸了,依然賣不出去.原比喻奸臣阻攔了有學問、有賢德的人為國家效力,使國君受到矇蔽.後比喻經營無方或辦事用人不當.

拈酸吃醋 產生嫉妒情緒.多指在男女關係上.

拈酸潑醋 同「拈酸吃醋」.

酸鹹苦辣 同「酸甜苦辣」.

甜酸苦辣 指種種不同的味道.常用以比喻生活上的種種遭遇和複雜感受.

透骨酸心 形容極度傷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苦辣 指各種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種遭遇.

形容茶的成語,形容茶的四字成語

酒餘茶後 三茶六飯 人走茶涼 酒餘茶後 清茶淡飯 茶餘酒後 對花啜茶 榷酒徵茶 三茶六禮 浪酒閒茶 茶飯無心 不茶不飯 家常茶飯 挑茶斡刺 粗茶淡飯 茶餘飯飽 茶餘飯後 酒後茶餘 殘茶剩飯 形容茶葉的四字成語 傳承歷史,源遠流長 茶中新秀,清香淡雅 奇香異韻,美譽中外 味輕醍醐,香薄蘭芷 描寫茶的經...

形容懶惰的成語,形容懶惰的四字成語

不勞而獲b l o r hu 釋義 獲 獲得。自己不勞動而佔有別人的勞動成果。也作 不勞而得 語出 孔子家語 入官 所求於邇 故不勞而得也。正音 而 不能讀作 r 辨形 獲 不能寫作 或 近義 坐享其成 反義 自食其力 用法 含貶義。有時也比喻不勞動而得到成果。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結構 緊縮式。...

形容風采的成語,形容風采的四字成語

芳蘭竟體 芳蘭 蘭草的香氣 竟體 滿身。香氣滿身。比喻舉止閒雅,風采極佳。丰標不凡 風度儀表不同於一般。形容風采出眾。風華絕代 風華 風采才華 絕代 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風華正茂 風華 風采 才華 茂 旺盛。正是青春煥發 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 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