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思維與計算機是什麼關係,什麼是計算思維?計算思維有什麼特徵?與計算機是什麼關係

2021-03-19 18:19:16 字數 2666 閱讀 9970

1樓:花吃了灬那男孩

一般認為,在計算機沒有出現之前,人類的思維體系中就有了計算思維。例如,原始人將普通石頭改造成可用的工具過程中,會考慮工具製作的細節。美國的周以真教授舉的「做飯的例子」屬於作業排程。

在計算機未出現之前,人類的計算思維缺少自動化計算工具的支援,因此計算思維與其他思維方式融合在一起,更多地表現為其他思維方式。自動化的實現得以與以計算機為代表的先進計算工具的發展。目前所說的「計算思維」更多是基於電腦科學的概念體系,以及藉助各類計算工具,實現問題求解、構造系統,理解人類活動行為。

計算機的計算思維幫助計算機運算。在某種程度上是計算機的輔助程式。

什麼是計算思維?計算思維有什麼特徵?與計算機是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1、以計算機程式執行邏輯,進行對應的思維邏輯;

2、特徵是資料、結果、運算邏輯相對獨立,運算邏輯可以重複執行於不同的資料來源和資料集,獲取穩定可靠的運算結果;

3、計算機思維嚴格來說只是演算法,和計算機硬體本身無關,可以針對此演算法,開發可執行於任何硬體和作業系統平臺的程式。

實證思維邏輯思維和計算思維之間的關係有是什麼?

3樓:海帶

您好,我覺得實證思維邏輯思維和計算思維之間的關係最主要的應該是邏輯思維能力,尤其是做軟體開發,他決定了**的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證思維邏輯思維和計算思維之間的關係區別是(以計算機程式執行邏輯,進行對應的思維邏輯)。

1、特徵是資料、結果、運算邏輯相對獨立,運算邏輯可以重複執行於不同的資料來源和資料集,獲取穩定可靠的運算結果;

2、計算機思維嚴格來說只是演算法,和計算機硬體本身無關,可以針對此演算法,開發可執行於任何硬體和作業系統平臺的程式。

供參考。

5樓:董太漂亮

羅輯思維是量子計算,而計算思維呢是,數字 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吃飯的話,就快吃碗熱乎乎的湯飯,再洗個慢騰騰的熱水澡,在迷濛中擦擦頭髮,準備結束一整天的奔波去疲倦

7樓:三水不了

有些不會,所以說你是差點意思。

8樓:藍顏知己愛你

你的思維能不能?明白了

9樓:裝甲師

計算機思維還是以直接推導演算為主

10樓:錢多票多

時政思維,邏輯思維和計算思維之間的關係,首先需要的是邏輯思維,想好了以後再需要計算思維,算出來,結果以後再進行時,鄭思維證明對不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以計算機程式執行邏輯,進行對應的思維邏輯; 2、特徵是資料、結果、運算邏輯相對獨立,運算邏輯可以重複執行於不同的資料來源和資料集,獲取穩定可靠的運算結果; 3、計算機思維嚴格來說只是演算法,和計算機硬體本身無關,可以針對此演算法,開發可執行於任何硬體和作業系統平臺的程式。

計算思維部分**於電腦科學嗎

12樓:demon陌

是的。計算思維是運用電腦科學的基礎概念進行問題求解、系統設計、以及人類行為理解等涵蓋電腦科學之廣度的一系列思維活動。

計算思維中的抽象完全超越物理的時空觀,並完全用符號來表示,其中,數字抽象只是一類特例。

與數學和物理科學相比,計算思維中的抽象顯得更為豐富,也更為複雜。數學抽象的最大特點是拋開現實事物的物理、化學和生物學等特性,而僅保留其量的關係和空間的形式,而計算思維中的抽象卻不僅僅如此。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思維

編輯計算思維是運用電腦科學的基礎概念進行問題求解、系統設計、以及人類行為理解等涵蓋電腦科學之廣度的一系列思維活動。

什麼是計算思維

14樓:你也敢配姓趙

計算思維

計算思維是運用電腦科學的基礎概念進行問題求解、系統設計、以及人類行為理解等涵蓋電腦科學之廣度的一系列思維活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思維是運用電腦科學的基礎概念進行問題求解、系統設計、以及人類行為理解等涵蓋電腦科學之廣度的一系列思維活動。

優點計算思維建立在計算過程的能力和限制之上,由人由機器執行。計算方法和模型使我們敢於去處理那些原本無法由個人獨立完成的問題求解和系統設計。

內容計算思維中的抽象完全超越物理的時空觀,並完全用符號來表示,其中,數字抽象只是一類特例。

與數學和物理科學相比,計算思維中的抽象顯得更為豐富,也更為複雜。數學抽象的最大特點是拋開現實事物的物理、化學和生物學等特性,而僅保留其量的關係和空間的形式,而計算思維中的抽象卻不僅僅如此。

16樓:小碼世界

計算思維是參與制定問題的思維過程,並且思考出解決方案,運用程式語言讓解決方案在計算機中得以表示,使得計算機可以有效地執行資訊。

論萊布尼茨,圖靈,馮諾依曼,對計算機或者計算思維在各自領域的貢獻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17樓:

馮諾依曼奠定了計算機的基本硬體體系,目前計算機發展到這個水平,仍然是馮諾依曼式的結構;

圖靈相當於奠定了計算機的原理。

目前無論多先進的計算機,都脫離不了上述體系。

計算機與網際網路是什麼關係,計算機網路和網際網路有什麼區別

計算機網路包括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等等,網際網路是它的子集。網際網路可以認為是世界範圍內的一個大廣域網。關係 計算機網路的主要作用是 資源共享與通訊。資源共享是計算機網路最基本的功能之一。共享資源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和各種形式的資訊資源。計算機網路是一個浩瀚的資訊海洋,有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資料...

計算機微機是什麼,微型計算機是什麼?

微型計算機的特點是體積小 靈活性大 便宜 使用方便。把微型計算機整合在一個晶片上即構成單片微型計算機 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由微型計算機配以相應的外圍裝置 如印表機 及其他專用電路 電源 面板 機架以及足夠的軟體構成的系統叫做微型計算機系統 microcomputer ...

請問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計算機應用技術這專業有什麼區別

計算抄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軟體與理襲 論 計算機應用技術三個專業主要區別 前者主要側重計算機軟硬體系統結構理論及應用計算機軟體與理論主要側重軟體研發及理論 計算機應用技術主要側重計算機技術的應用 選擇計算機應用技術比較合適 但是,對不同大學研究方向很重要 計算機系統bai 結構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