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微機是什麼,微型計算機是什麼?

2023-04-13 20:05:04 字數 1785 閱讀 9553

1樓:四川新華丿保長

微型計算機的特點是體積小、靈活性大、**便宜、使用方便。把微型計算機整合在一個晶片上即構成單片微型計算機(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由微型計算機配以相應的外圍裝置(如印表機)及其他專用電路、電源、面板、機架以及足夠的軟體構成的系統叫做微型計算機系統(microcomputer system)(即通常說的電腦)。

2樓:欲乜爰

微機系統的主要效能指標是:

1、運算速度:

運算速度是衡量計算機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

2、字長: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二進位制位數;

3、記憶體儲器的容量:

記憶體儲器,也簡稱主存,是cpu可以直接訪問的儲存器,記憶體儲器容量的大小反映了計算機即時儲存資訊的能力;

4、外儲存器的容量:

外儲存器容量通常是指硬碟容量(包括內建硬碟和行動硬碟)。外儲存器容量越大,可儲存的資訊就越多;

5、外部裝置的配置及擴充套件能力:

主要指計算機系統配接各種外部裝置的可能性、靈活性和適應性。

微型計算機是什麼?

3樓:帳號已登出

微型計算機,是指由微處理器作為cpu的計算機。由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體積較小的電子計算機。由微處理機、儲存片、輸入和輸出片、系統匯流排等組成。

特點是體積小、靈活性大、**便宜、使用方便。

4樓:霧泛遺

微型計算機簡稱「微型機」、「微機」,由於其具備人腦的某些功能,所以也稱其為「微電腦」。微型計算機是由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體積較小的電子計算機。它是以微處理器為基礎,配以記憶體儲器及輸入輸出(i/0)介面電路和相應的輔助電路而構成的裸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微型計算機簡稱微機,俗稱電腦,其準確的稱謂應該是微型計算機系統。它可以簡單地定義為:在微型計算機硬體系統的基礎上配置必要的外部裝置和軟體構成的實體。

微型計算機系統從全域性到區域性存在三個層次:微型計算機系統、微型計算機、微處理器(cpu)。單純的微處理器和單純的微型計算機都不能獨立工作,只有微型計算機系統才是完整的資訊處理系統,才具有實用意義。

6樓:zz會飛的魚

「電腦」是人們對微型計算機的一種比喻的叫法。

7樓:天涯飄

就是我們平時用的電腦。

微機和計算機有什麼區別啊?

8樓:尤晶貿傑

是有區別的。/

「電腦」、「微機」和「計算機」有什麼區別?

許多剛剛接觸計算機的人往往搞不清這些概念的差別。「計算機」的概念最大,包括大型機、中型機、小型機以微型計算機等。而「微機」是「微型計算機」的簡稱。

「電腦」是人們對微型計算機的一種比喻的叫法。所以,從概念上講,「電腦」和「微機」應當是等價的。我們最常見的就是這些被人們稱作「電腦」的微型計算機。

一些中型機、小型機(如。

ibmas400,ibm

rs/6000)一般只能在研究機構或大的**、商業機構處見到。

實際生活中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往往理工科的學生更多的將微型計算機稱作「微機」或「計算機」,而文科學生和家庭使用者則更多的將微型計算機稱作「電腦」。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包括大型機、中型機、小型機以微型計算機等。微型計算機也稱為微機。就是後來的家用電腦。

電腦和微機有什麼區別

電腦、微機和計算機有什麼區別?

微型計算機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微型計算機系統有哪幾部分組成

微型計算機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部分組成,是由微型計算機 顯示器 輸入輸出裝置 電源及控制面板等組成的計算機系統。配有作業系統 高階語言和多種工具性軟體等。它是一種能自動 高速 精確地處理資訊的現代化電子裝置。計算機具有算術運算和邏輯判斷能力,並能通過預先編好的程式來自動完成資料的加工處理,因此...

什么是綠色計算機,什麼是綠色計算機

綠色計算機是符合環境保護要求的計算機。這就要求在設計生產計算機時應盡最大努力減少電磁輻射 噪聲 化學等汙染,保護使用者的健康,減少能源和原材料消耗,且能 再利用等。現代計算機存在許多不利於保護環境的問題,因此,人們提出了綠色概念和一些初步的尚不十分確切的指標和有效措施,例如採取各種遮蔽措施,以減少高...

計算機上的ce是什麼鍵,計算機上的「CE」是什麼鍵?

是計算時第2個數或更多的數寫錯了,按一下 ce 鍵就可以不用把前面輸入的數刪掉了.da丅e是日期鍵。一蔡文涵 是運算子號鍵。一蔡文涵 on c是開機及清屏 一蔡文涵。ce是清除鍵。一蔡文涵 首先講一下,這叫電子計算器,不叫計算機 呵呵,好多人都犯這個錯 on c 開機 歸零 ce清除 在計算器關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