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類的新聞對於學習高中政治有幫助

2021-03-19 18:19:16 字數 5210 閱讀 6352

1樓:甜冪幸福n次方

時事政治&政治經濟類:

新聞聯播,cctv13的《共同關注》、《朝聞天下》、《****》、《新聞直播間》、cctv4的《經濟半小時》、《海峽兩岸》。

除此之外,我的政治老師還推薦利用手機瀏覽中國重要新聞,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有什麼看新聞軟體,就是一邊看新聞一邊學習高中政治的?求推薦,用過的請回答,

2樓:

看新聞聯播對學習政治有什麼好處?

3樓:雷霹靂

1.在回答分析說明題,論述題時可以靈活的運用時事加以論證,使分析更加透徹 2.政治有時政填空,平時不段的積累可以為備考減輕負擔 3.

新聞聯播有臺評,可以學習一下做為己用 4.鍛鍊思維分析能力,讓自己融入到政治的環境中,就跟學英語差不多采納哦

4樓:手機使用者

新聞聯播說的都是目前的事,有可能是考試的熱點,其中的解說對考到的時事政治有幫助,可以與之結合課本內容解答相關問題。

推介中學生適合看的新聞節目,最好是對學政治有益的。

5樓:愛漂漂淼淼

推介中學生適合看的新聞節目,對學政治有益的:

《新聞聯播》《經濟半小時》《焦點訪談》《道德觀察》等都很不錯。

6樓:危崖之鬆

新聞聯播∶全國的重大事件;焦點訪談∶暴光社會上不合理的事件;百家講談∶名人講解歷史大人物的事件;道德觀察∶剖析當代人的道德觀念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聯播,最全最廣。新聞30分,深度好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聯播

_.---._

.:":_'-.-`_:":.

:`.`._'-.-'_.'.':

'`.`._`-.-'_.'.''

`.`-.`-.-'.-'.'

`._`-.-'_.'

`'''` 最正統

看新聞的好處是什麼

9樓:你幾睡啦

1、看新聞可以增長知識。學到很多東西。

2、看新聞可以增廣見聞。

3、看新聞可以使你在和別人的聊天中有話題可以聊,即使是陌生人。

4、看新聞可以瞭解世界動態,在政治學習中會覺得比較輕鬆。

5、看新聞可以瞭解黨和國家的意向以及新的法規條令什麼的,對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6、看新聞可以增強自信心。 能夠了解國內外大事小事,政治,娛樂,**,等等.豐富自己的眼界。

10樓:酬信雕刻機廠家

關心國家和國際大事就應該看看,增加知識嘛。1,看新聞可以增長知識。學到很多東西。

2,看新聞可以增廣見聞。 3,看新聞可以使你在和別人的聊天中有話題可以聊,即使是陌生人。 4,看新聞可以瞭解世界動態,在政治學習中會覺得比較輕鬆。

5,看新聞可以瞭解黨和國家的意向以及新的法規條令什麼的,對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6,看新聞可以增強自信心。 能夠了解國內外大事小事,政治,娛樂,**,等等.

豐富自己的眼界.

11樓:聆月

1.新聞是通過客觀事實來真實地再現社會生活的。

2.新聞是通過最新的事實來滿足人們認知新事物的渴望的。

3.新聞是通過最迅速、最便捷的方式來幫助人們認知世界的。

4.新聞是通過對世界各國、各民族現實生態的差異性的真實再現,為廣 大受眾提供了認知自己和世界的客觀參照。

12樓:憶安顏

新聞的的主要功能是報道新聞資訊、反映和引導**。事實的內含能夠在多大程度上引起受眾普遍關注的素質(要素),是新聞傳播主體衡量、選擇新聞事實的依據。

新聞報道真實的事實。人們通過這樣的真實事實,可以洞察宇宙永珍的恢弘,社會發展的趨向、生活演進的動態。新聞中所列舉的真實事實還必須是典型的、帶有普遍意義的能反映本質和主流的真實事實。

在新聞學上,準確性在很大程度上屬於新聞文風的範疇,指的是在新聞寫作表現方式和技巧中要準確地表達和描述新聞事實。準確性是新聞報道的一項基本原則。

新聞六要素(也就是記敘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即五個「w」和一個「h」 即who(何人) 、what(何事) 、when(何時)、where(何地) 、why(何因)、how(如何)。

特點:公開性、真實性、針對性、時效性、準確性、顯著性、接近性、開放性、廣泛性、變動性。

1.按事實發生狀態分:突發性新聞、持續性新聞、週期性新聞;

2.按事實發生與報道的時間差距分:事件性新聞與非事件性新聞;

3.按新聞發生的地區與影響範圍分:國際性新聞、國內性新聞、地方性新聞;

4.按新聞事實的材料組合分:典型新聞、綜合新聞、系列新聞;

5.按傳播渠道與資訊載體分:文字新聞、**新聞、電聲新聞、音像新聞;

6.按反映社會生活的內容分:政治新聞、經濟新聞、法律新聞、軍事新聞、科技新聞、文教新聞、體育新聞、社會新聞等。

13樓:樂觀的高飛

新聞的本質和特性,決定了新聞事業具有相應的功能和作用。

新聞事業具有多種社會功能,如傳播新聞,溝通情況;反映輿情,引導**;倡導科學,介紹知識;提供娛樂,豐富生活;刊播廣告,服務經濟等。

在新聞事業的多樣性功能中,報道新聞和引導**是它的基本功能;在新聞事業的兩項基本功能中,又以報道新聞為主要功能。

拓展資料:

報道新聞是新聞事業的主要功能,有如下幾個依據:

第一,報道新聞在新聞事業的多種功能中起著支配作用,其他功能往往要靠傳播新聞來實現。

表達和引導**是要靠報道和評價新聞來實現的;離開新聞傳播,形成和組織聲勢浩大的社會**,是難以想象的。至於新聞事業倡導科學、介紹知識的功能,大多靠新聞報道去實現。新聞事業豐富人民文化生活的作用,也離不開新聞報道提供政策資訊、欣賞指導和動態訊息。

第二,新聞傳媒必須以傳播新聞資訊為主。

新聞事業的功能雖然是多樣的,但只要是新聞傳媒,就必須把報道新聞放在第一位。報道新聞和引導**是新聞的主要功能,其他功能雖然也都不可或缺,但相比之下還是輔助性功能。如果本末倒置,削弱了報道新聞的主要功能地位,新聞事業就名不副實,就不能成其為新聞機構了。

第三,其他功能的發揮都有一定的時新性,對新聞宣傳起著一定的配合作用。

新聞事業表達和引導的**,都與時局密切相關,**功能的時新性是不言自明的了。新聞傳媒介紹科學知識,也常常與重大新聞報道相配合。新聞媒介發表的文學作品,其內容和主題往往與現實鬥爭相關,也具有一定時新性。

就連廣告宣傳,也時常帶有時新色彩。這種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是對新聞媒介所傳內容時新性的一種直感。

14樓:快樂妮妮

看新聞的好處是可以瞭解國家大事,世界大事。在這些新聞當中能夠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內涵。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新聞的好處有很多,比如能坐在家中就能知道國家大事,甚至世界大事,能瞭解我的祖國發生的變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當今世界的大事,知道國家的經濟發展情況,關心周圍的環境和發展變化。

17樓:騰勢明願

及時發現國家大事瞭解每天的新鮮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國家社會的一些新政策,國際形勢

19樓:明天會更

實時掌握動態,根據實時發展。可改變。你隨時做出應對計劃。如果一般人,那就是看看多知道一點見識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新聞可以多瞭解時事發生可以多長知識?

21樓:汪煋人

可以增長見識,多瞭解社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一些途徑,如電視,網路,報紙,從而能促進這些行業的發展2,只有看新聞的人多,記者等新聞工作者才有飯吃,緩解了就業壓力3,某些人物出風頭就是因為新聞的炒作,看新聞的人越多就越紅4,新聞看太多可以影響視力,所以可以促進眼鏡行業和醫院等相關部門的發展,增加國民收入,間接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高三文科生看哪些節目有利於學習

23樓:c流氓

高三的文科學生看以下節目比較有利有學習:歷史類:百家講壇,文化講堂等。

政治類:新聞聯播,朝聞天下等。法律類:

今日說法,道德觀察等。其餘的如人民**,萌芽,讀者之類的報刊雜誌也是可以涉獵的。

文科生就是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學習文科的學生。文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文科生以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為高考考查科目,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

24樓:飛吧小北

報紙 參考訊息 不過有點無聊 看青年報吧 有幫助的就是看國際新聞 政治新聞吧 開拓眼界又大氣 真的只要你想法大氣了 其他不成問題 我也是高三文科生哦 我深深體會到這點哦 祝你高考好成績

25樓:_向隅而泣

百家講壇 就蠻好 雖然好多是那教授自己的見解 但是 的確不錯

**臺的新聞 你什麼時候有空 就什麼時候看吧

雜誌 我覺得看點讀者啊 青年文摘 都為語文作文 可以提供好多素材

2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看參考訊息(官方選取又是國際報刊的摘要,很好的)。歷史什麼的,估計就沒有時間看了。地理,嗚嗚,不要看了吧。

新聞聯播(抵制之)。最好就是一份報紙。如果要國內訊息看人民**(黨報)好了,不會錯的。

外加南方週末之類南方系報紙,看看呼聲

27樓:

除了文理科的專門教材還應適當看些教輔材料與人文、社會與自然類圖書。

學政治應該看什麼新聞看新聞的什麼內容

這得是考研還是什麼學習啊,如果是考研之類的,就得多看看國內新聞,領版導講話什麼的,權 工作報告等等,國內大的新聞事件也得看,國際的就可以不用多看了,瞭解大事故就行。如果是個人愛好,就多看看民生 國際新聞,培養興趣。領導講話之類的瞭解大概就行,不一定看新聞聯播,可以用手機瀏覽最好,方便多了,報紙吧,有...

新聞文字的答題技巧高中語文實用類文字答題技巧

首先選取主要的說出來 吸引讀者 再就是要回答準確 不能含糊 語速要始中。高中語文新聞類文字閱讀有什麼技巧或規律,答題格式 屬於實用類文字閱讀,但很少有考到新聞類的。和議 答題模式相同 新聞類文字高考應該不考吧 高中語文實用類文字答題技巧 一 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 文首 開篇點題 渲染氣氛 散文 埋...

大家當媽媽的時候都看什麼育兒類,教育類的書呢

建議買紙質書看比較好,電子書太費眼而且不好標記重點。推薦你一些書 嬰語大世界 系列共五冊,彩色配圖,簡單易懂,適合正在孕期和剛生產後的媽媽們看 謝巨集真道理 謝巨集是貝因美奶粉總裁,此書介紹了很多嬰幼兒養育的關鍵問題,受益匪淺 0 3歲親子游戲 0 6歲成長測評 也都很不錯的。理論著作 兒童心理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