閥值的名詞解釋是什麼,醫學名詞解釋閾值是怎麼解釋?

2021-05-10 23:28:25 字數 2451 閱讀 8869

1樓:匿名使用者

閾值又叫臨界值,是指一個效應能夠產生的最低值或最高值。此一名詞廣泛用於各方面,包括建築學、生物學、飛行、化學、電信、電學、心理學等,如生態閾值。

2樓:騎驢看月

應該是閾值,不是閥值。字典裡沒有閥值這詞。

閾yù 範圍,邊界,程度。1) 門檻、門限,引申為邊界、界閾、視閾。

閾的意思是界限,故閾值又叫臨界值,是指一個效應能夠產生的最低值或最高值。此一名詞廣泛用於各方面,包括建築學、生物學、飛行、化學、電信、電學、心理學等,如生態閾值。

閥值 是什麼意思?

3樓:一條酸菜魚

閾的意思是界限,故閾值又叫臨界值,是指一個效應能夠產生的最低值或最高值。此一名詞廣泛用於各方面,包括建築學、生物學、飛行、化學、電信、電學、心理學等,如生態閾值。

一個領域或一個系統的界限稱為閾,其數值稱為閾值。在各門科學領域中均有閾值。

4樓:歲月留情

每個資源模型定義一個或多個閾值。閾值是資源的具有預設值的具名屬性,您可以在定製階段修改它。通常,為閾值指定的值代表與效能有關的實體的一個重要參考標準,如果超過或未達到該值,系統管理員可能需要了解其情況。

然而有些閾值用作參考值,以限制資源模型的作用域。例如,在 windows 程序資源模型中,以下是用到的閾值:

表 1. 閾值預設值示例 閾值 預設值

cpu 使用率很高 60

最大程序數 5

閾值「cpu 使用率很高」用於監視過高的 cpu 使用率,它很可能會對其它同時執行的程序造成損害。此閾值的值是以 cpu 容量的百分率評測的,預設值是 60%。而「最大程序數」閾值確定在監視高 cpu 使用率時,只考慮前 5 個(預設值)cpu 使用量最高的程序。

另外,閾值可以是最小值 - 某一效能特徵不能低於該值。例如,windows 邏輯磁碟資源模型具有「磁碟空間量很低」閾值,顯示必須總是可用的最小磁碟空間百分率,預設值為 5%。

5樓:葃日偅哯

閥值 是一個大家習慣用語就是一錯詞,不是表示什麼值的大小界限。

閾值 闕值才是表示一個值的範圍大小的正確用詞。

醫學名詞解釋閾值是怎麼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醫學名詞閾值又叫臨界值,是指一個效應能夠產生的最低值或最高值。刺激物只有達到一定強度才能引起人的感覺。這種剛剛能引起感覺的最小刺激量,叫絕對感覺閾值(absolute sensory threshold)

二、低於閾值的刺激不能導致行為釋放。在反射活動中,閾值的大小是固定不變的,在複雜行為中,閾值則受各種環境條件和動物生理狀況的影響。當一種行為更難於釋放時,就是閾值提高了;當一種行為更容易釋放時,就是閾值下降了。

一般說來,剛剛完成某一行為後,動物對這一行為的要求就會大大下降。例如剛交過尾的動物,對於性刺激或是沒有反應或是反應很弱,這就意味著釋放性行為的閾值增加了。類似情況在覓食行為和其他行為中也很常見。

另一方面,長時間未發生的行為非常容易被釋放,釋放這種行為的刺激強度會變得非常小。在極端情況下,閾值的降低可以導致行為的自發產生,這就是空放行為(vacuum behavior)。空放行為是一種無刺激行為釋放,是達不到該種行為目的的一種行為。

最令人信服的例項是織巢鳥的築巢行為。飼養在鳥籠中的織巢鳥,在得不到任何築巢材料和代用物的情況下,也完全可以表現出築巢動作,雖然這種動作達不到它本來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閾值又叫臨界值,是指一個效應能夠產生的最低值或最高值。

閾值又稱閾強度,是指釋放一個行為反應所需要的最小刺激強度。低於閾值的刺激不能導致行為釋放。在反射活動中,閾值的大小是固定不變的,在複雜行為中,閾值則受各種環境條件和動物生理狀況的影響。

當一種行為更難於釋放時,就是閾值提高了;當一種行為更容易釋放時,就是閾值下降了。一般說來,剛剛完成某一行為後,動物對這一行為的要求就會大大下降。例如剛交過尾的動物,對於性刺激或是沒有反應或是反應很弱,這就意味著釋放性行為的閾值增加了。

類似情況在覓食行為和其他行為中也很常見。另一方面,長時間未發生的行為非常容易被釋放,釋放這種行為的刺激強度會變得非常小。在極端情況下,閾值的降低可以導致行為的自發產生,這就是空放行為(vacuum behavior)。

空放行為是一種無刺激行為釋放,是達不到該種行為目的的一種行為。最令人信服的例項是織巢鳥的築巢行為。飼養在鳥籠中的織巢鳥,在得不到任何築巢材料和代用物的情況下,也完全可以表現出築巢動作,雖然這種動作達不到它本來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閾 有個門檻 到達閾值就過了 多高也是過了 沒到達閾值就不會邁過去這個門檻

經濟閾值的名詞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閾值

經濟閾值意為防止有害生物發生量超過經濟受害水平應採取防治措施時的

有害生物發生量(病情指數或害蟲密度),又稱防治指標。

醫學名詞解釋網,醫學名詞解釋

掉氣 醫學名詞叫什麼?病毒的定義 那麼什麼是病毒呢?現在我們可以給病毒下一個定義 病毒是介於生命與非生命之間的一種物質形式,因此我們說它是邊緣生命。病毒存在於環境之中,遊離於細胞之外時,不能複製,不表現生命流行性,只以一種有機物的物質形式存在。但病毒進入細胞之後,它可以控制細胞,使其聽從病毒生命活動...

美學名詞解釋表現說,美學名詞解釋

表現說bai 認為藝 術起源du與情感表現和交流 zhi的需要。代表人物 dao雪萊 列回 夫托爾斯泰 維隆 喬 答治科林伍德 蘇珊朗格。合理之處 表現說無疑是關於藝術起源問題的最重要的理論之一。情感在推動藝術的發生和發展上有著不可忽視的動力作用,它從本質的角度體現出藝術一個方面的基本特徵,因此,今...

概率名詞解釋預防醫學,效度名詞解釋預防醫學

舊稱或然率 幾率。在自然和 社會現象中,有這樣一類事件,它在相同條件下由於偶然因素的影響可能發生也可能不發生,這類事件 叫做隨機事件。就隨機事件的個別情況看,它是沒有規律的,但通過大量實踐後,就其整體來看卻呈現 出一種嚴格的非偶然的規律性。預防醫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