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煤技術的簡介,潔淨煤技術是什麼

2021-03-19 18:19:16 字數 3815 閱讀 6024

1樓:詮釋

(clean coal technology)

傳統意義上的潔淨煤技術主要是指煤炭的淨化技術及一些加工轉換技術,即煤炭的洗選、配煤、型煤以及粉煤灰的綜合利用技術,國外煤炭的洗選及配煤技術相當成熟,已被廣泛採用;意義上潔淨煤技術是指高技術含量的潔淨煤技術,發展的主要方向是煤炭的氣化、液化、煤炭高效燃燒與發電技術等等。它是旨在減少汙染和提高效率的煤炭加工、燃燒、轉換和汙染控制新技術的總稱,是當前世界各國解決環境問題的主導技術之一,也是高新技術國際競爭的一個重要領域。根據我國國情,潔淨技術包括:

選煤,型煤,水煤漿,超臨界火力發電,先進的燃燒器,流化床燃燒,煤氣化聯合迴圈發電,煙道氣淨化,煤炭氣化,煤炭液化,燃料電池。

潔淨煤技術是什麼

2樓:鼎嘉燃氣設計康

過去指煤炭的淨化技術及一些加工轉換技術,即煤炭的洗選、配煤、型煤以及粉煤灰的綜合利用技術,國外煤炭的洗選及配煤技術相當成熟,已被廣泛採用;

現代意義上潔淨煤技術是指高技術含量的潔淨煤技術,發展的主要方向是煤炭的氣化、液化、煤炭高效燃燒與發電技術等等。它是旨在減少汙染和提高效率的煤炭加工、燃燒、轉換和汙染控制新技術的總稱,是當前世界各國解決環境問題的主導技術之一,也是高新技術國際競爭的一個重要領域。根據我國國情,潔淨技術包括:

選煤,型煤,水煤漿,超臨界火力發電,先進的燃燒器,流化床燃燒,煤氣化聯合迴圈發電,煙道氣淨化,煤炭氣化,煤炭液化,燃料電池。

潔淨煤技術產品 是什麼意思

3樓:鼎嘉燃氣設計康

潔淨煤技術是指新一代的煤炭開採和利用方法,它能夠大大降低開採帶來的環境問題和廢氣以及其他汙染物的排放量,從而將大幅度提高煤炭的經濟效益和煤炭在環保方面的可接受性。

所以,從煤炭中提取的合成氣體、液體和氫都屬於潔淨煤技術產品。

其中,煤炭氣化技術是潔淨煤技術開發的重要一環,是將煤炭轉化為清潔的燃氣,再用於發電和其他用途的基礎技術。美國一位工程諮詢專家認為,煤炭氣化技術特別是「整合氣化聯合迴圈」(igcc技術)今後肯定會在美國得到廣泛應用。「整合氣化聯合迴圈」技術是把煤炭轉化為燃氣並經過去汙裝置過濾後再使用,從而提高燃氣的能效並減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汞的排放量。

「整合氣化聯合迴圈」技術與其他潔淨煤技術相比至少有4方面的優勢:一是這是一項成熟的技術;二是這是最清潔、產生汙染最少的煤炭處理技術;三是具有成本競爭力;四是這是最容易獲得的控制煤炭汙染排放的技術。

所以,「整合氣化聯合迴圈」技術更是潔淨煤技術的重要產品。

什麼叫潔淨煤

4樓:匿名使用者

潔淨煤是指煤炭從開發到利用全過程中,能減少汙染排放與提高利用效率的加工、燃燒、轉化及汙染控制的產品的總稱。

潔淨煤技術按其生產和利用的過程分類,大致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在燃燒前的煤炭加工和轉化技術。包括煤炭的洗選和加工轉化技術,如型煤、水煤漿、煤炭液化、煤炭氣化等。

第二類是煤炭燃燒技術。主要是潔淨煤發電技術,目前,國家確定的主要是迴圈流化床燃燒、增壓流化床燃燒、整體煤氣化聯合迴圈、超臨界機組加脫硫脫硝裝置。

第三類是燃燒後的煙氣脫硫技術。主要有溼式石灰石/石膏法、爐內噴鈣法、噴霧乾燥法、電子束法、氨法、尾部煙氣、海水脫硫等多種。石灰石(石灰)-石膏溼法脫硫是目前世界上技術最為成熟、應用最多的脫硫工藝。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無安靜哈桑象蟲機 技術拉 哀憐 啊;老卡破啊『安沒啊'

']哀憐卡四哦爬蟲 拉棵

啊啊沒了

;垃圾才

潔淨煤是什麼標準

6樓:___耐撕

1、民用潔淨煤(散煤)標準:

2、工業用煤標準:

全區民用潔淨煤產品型別分為兩類,一類是無煙煤,一類是煙煤ⅰ級,其煤質應滿足(民用潔淨煤(散煤)標準)限值要求,有一項或一項以上不合格,則判定該批產品不合格。禁止銷售蘭炭和ⅱ級煙煤。

工業燃煤分為無煙煤和煙煤,其煤質應滿足以下(工業用煤標準)限值要求,有一項或一項以上不合格,則判定該批產品不合格。禁止使用蘭炭。

潔淨煤技術是指在煤炭從開發到利用全過程中,旨在減少汙染排放與提高利用效率的加工、燃燒、轉化和汙染控制等新技術的總稱。

7樓:絡夢無雙

潔淨型煤的標準有固定的標準

潔淨型煤加工指標:

1、全硫含量:0.6%以下;

2、灰分:23%以下;

3、揮發份:12%以下;

4、水分:2個以內;

5、發熱量:5500大卡以上;

6、產品防水、防凍、無煙、固硫在60%以上;

7、型煤燃盡率,爐渣含煤量不起過10%;

8、熱機械強度大於25公斤;

9、冷機械強度大於80公斤;

10、熱穩定度大於98%;

什麼是潔淨煤

8樓:匿名使用者

潔淨煤技術是指煤炭從開採到利用的全過程中,主要是在減少汙染物排放和提高利用效率的加工、轉化、燃烷及汙染控制等新技術,包括潔淨生產技術、潔淨加工技術、高效潔淨轉化技術、高效潔淨燃燒與發電技術和燃煤汙染排放治理技術等。

潔淨煤一詞是80年代初期美國和加拿大關於解決兩國邊境酸雨問題談判的特使德魯·劉易斯和威廉姆·戴維斯提出的。當前已成為世界各國解決環境問題主導技術之一,也是高技術國際競爭的一個重要領域。

擴充套件資料

潔淨煤產生的社會背景:

中國煤資源相對豐富,是世界上少數幾個以煤為主要能源的國家。我國含煤面積55萬平方公里,資源總量55965.63億噸,資源保有量10077億噸,資源探明率18%,經濟可開發的剩餘可採儲量1145億噸;

在探明的化石能源儲量中煤炭佔94.3%,石油天然氣僅佔5.7%。基於國內「缺油、少氣、富煤」的能源情況,發展煤化工已成為維護國家能源安全的必然選擇。

2023年中國的煤化工產業繼續有序發展,煤化工產業發展政策逐步完善,煤基甲醇和煤基二甲醚的試點應用取得可喜進展,產能得到進一步釋放,新型煤化工產品逐漸走向市場,並被市場接受。

9樓:巨集濤機械廠家

就將原煤粉通過型煤壓球機壓制而成的產品。目前使用潔淨煤在冬季取暖是可以的,而散煤燃燒使用是會禁止的。

為什麼說潔淨煤技術對於我國具有特殊的意義

10樓:鼎嘉燃氣設計康

我國是煤炭資源大國,但又是石油,天然氣資源不足之國。怎樣解決發展中清潔燃料不足的矛盾就凸顯尖銳。而有效利用自有資源,克服將煤直接作為燃料使用中的低效且易汙染環境問題就具有特殊意義。

潔淨煤技術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直接燒煤潔淨技術,二是煤轉化為潔淨燃料技術。現在更傾向於解釋為煤轉化為潔淨燃料技術。

煤轉化為潔淨燃料技術主要有以下四種:①煤的氣化技術,有常壓氣化和加壓氣化兩種,它是在常壓或加壓條件下,保持一定溫度,通過氣化劑(空氣、氧氣和蒸汽)與煤炭反應生成煤氣,煤氣中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氫氣、甲烷等可燃氣體。用空氣和蒸汽做氣化劑,煤氣熱值低;用氧氣做氣化劑,煤氣熱值高。

煤在氣化中可脫硫除氮,排去灰渣,因此,煤氣就是潔淨燃料了。②煤的液化技術,有間接液化和直接液化兩種。間接液化是先將煤氣化,然後再把煤氣液化,如煤制甲醇,可替代汽油,我國已有應用。

直接液化是把煤直接轉化成液體燃料,比如直接加氫將煤轉化成液體燃料,或煤炭與渣油混合成油煤漿反應生成液體燃料,我國已開展研究。③煤氣化聯合迴圈發電技術,先把煤製成煤氣,再用燃氣輪機發電,排出高溫廢氣燒鍋爐,再用蒸汽輪機發電,整個發電效率可達45%。我國正在開發研究中。

④燃煤磁流體發電技術,當燃煤得到的高溫等離子氣體高速切割強磁場,就直接產生直流電,然後把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發電效率可過50%~60%。我國正在開發研究這種技術。

潔淨煤技術產品是什麼意思,潔淨煤技術是什麼?

潔淨煤技術是指新一代的煤炭開採和利用方法,它能夠大大降低開採帶來的環境問題和廢氣以及其他汙染物的排放量,從而將大幅度提高煤炭的經濟效益和煤炭在環保方面的可接受性。所以,從煤炭中提取的合成氣體 液體和氫都屬於潔淨煤技術產品。其中,煤炭氣化技術是潔淨煤技術開發的重要一環,是將煤炭轉化為清潔的燃氣,再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