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菌環境條件的概念是什麼,什麼是無菌?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205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菌環境條件,顧名思意,就是所在環境當中,沒有細菌的存在,不管是器材的表面還是所處的空氣當中,都應該是沒有任何細菌的,一般需要通過各種消毒滅菌方法來實驗,如酒精、含氯消毒液和紫外照射等。

什麼是無菌?

2樓:追尋複製者

無菌是一種生物技術,無菌技術是在醫療護理操作過程中,保持無菌物品、無菌區域不被汙染、防止病原微生物入侵人體的一系列操作技術。

無菌技術作為預防醫院感染的一項重要而基礎的技術,醫護人員必須正確熟練地掌握,在技術操作中嚴守操作規程,以確保病人安全,防止醫源**染的發生。

3樓:超級機遇家

無菌指的是經過滅菌處理後目標儀器或樣本上沒有任何微生物,包括細菌的芽孢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菌技術

無菌技術是預防醫院感染的一項重要而基礎的技術,無菌技術的目的是保持無菌物品不被汙染,防止病原微生物傳播。醫護人員必須時刻保持無菌概念,正確熟練掌握無菌技術,這一集包括洗手技術和無菌技術基本操作方法兩部分。

洗手的目的是清除手上的微生物,切斷感染途徑,在操作前後洗淨雙手,既可以有效的防止病人之間發生交叉感染,又可以保護醫護人員的自身安全。正確的洗手步驟和方法分六步進行,再用流動自來水衝淋雙手後,取無菌皁液洗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切微生物,包括微生物的孢子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某種或某幾種細菌在單位體積內低於一定的數量。是一些特殊環境的要求。如無菌試驗室等。

無菌操作概念

8樓:匿名使用者

為防止微生物進入人體組織或其它無菌範圍的操作技術稱為無菌操作。如外科手術需防止細菌進入傷口。在各種生物實驗中,為了防止微生物地生長和繁殖影響實驗的進行,也要在無菌的環境下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微生物進入機體或物體的操作技術稱為無菌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防止微生物進入人體組織或其它無菌範圍的操作技術

生薑對環境條件有什麼要求,葡萄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生薑對溫度 的要求 種姜的適宜發芽溫度為22 25 幼苗期及發棵期,以保持25 28 對莖葉生長較為適宜。在根莖旺盛生長期,白天溫度稍高,保持在25 左右,夜間溫度稍低,保持在17 18 當氣溫降至15 以下時,莖葉便基本上停止生長。生薑對光照的要求 徐坤等 2003 研究發現,在土壤水分 充足時,...

臘梅對環境條件有什麼要求,蠟梅對環境條件有什麼要求?

蠟梅性喜陽光,稍耐陰,較耐寒,耐乾旱,怕風,要求深厚 肥沃和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沙質壤土,忌水溼,花農有 旱不死的蠟梅 之說。生長勢強,發枝力強。大麗花對環境條件有什麼要求?大麗花性喜陽光和溫暖而通風的環境,既不耐寒又忌酷暑。大麗花在10 32 都能適應,以15 25 最適宜,32 以上生長停滯,...

桃樹開花期所需適宜的環境條件是什麼

開花期間的環境條件與桃樹坐果有密切的關係。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溫度 溼度 光照。溫度不僅影響開花期的早晚,而且影響花粉的萌發 花粉管的生長 胚囊的壽命及傳粉媒介蜜蜂的活動。桃樹開花期平均溫度要求在10 以上,適宜的溫度為12 14 據小林調查,持續在10 以下的平均氣溫條件下開花的桃樹坐果率為5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