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驗算為什麼沒有結構重要性係數

2021-03-19 18:19:16 字數 2855 閱讀 4879

1樓:

地基基礎設計時,所採用的荷載效應應按:

1 按地基承載力確定基礎底面積及埋深或按單樁承載力確定樁數時 傳至基礎

或承臺底面上的荷載效應應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下荷載效應的標準組合;

2 計算地基變形時 傳至基礎底面上的荷載效應應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下荷載

效應的準永久組合 不應計入風荷載和**作用;

3 計算擋土牆土壓力,地基或斜坡穩定及滑坡推力時,荷載效應應按承載能力

極限狀態下荷載效應的基本組合,但 其分項係數均為 1.0

4 在確定基礎或樁臺高度、支擋結構截面 計算基礎或支擋結構內力,確定配

筋和驗算材料強度時 上部結構傳來的荷載效應組合和相應的基底反力,應按承載

能力極限狀態下荷載效應的基本組合,採用相應的分項係數,當需要驗算基礎裂縫

寬度時,應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荷載效應標準組合

5 基礎設計安全等級、結構設計使用年限、結構重要性係數應按有關規範的規

定採用,但結構重要性係數不應小於 1.0

結構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計算的原則是什麼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結構承載能力極限狀態針對破壞強度設計法的缺點而改進的工程結構設計法。分為半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和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

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主要是驗算構件的變形和抗裂度或裂縫寬度。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時,變形過大或裂縫過寬雖影響正常使用,但危害程度不及承載力引起的結構破壞造成的損失那麼大,所以可適當降低對可靠度的要求。計算時取荷載標準值,不需乘分項係數,也不考慮結構重要性係數γ0。

擴充套件資料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承載能力極限狀態:

1、整個結構或結構的一部分作為剛體失去平衡(如傾覆,滑移等);

2、結構構件或連線因超過材料強度而破壞(包括疲勞破壞),或因過度的塑性變形而不適於繼續承載;

3、結構轉變為機動體系;

4、結構或結構構件喪失穩定(如壓屈等);

5、地基喪失承載能力而破壞(如失穩等)。

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1、影響正常使用或外觀的變形;

2、影響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的區域性損壞(包括裂縫);

3、影響正常使用的振動;

4、影響正常使用的其它特定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分項係數極限狀態設計法有哪幾種極限狀態?分別用於什麼情況?以重力壩的計算為例說明。

極限狀態設計法的兩種極限狀態:

1)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表示式

•重力壩抗滑穩定分析

•壩趾抗壓強度驗算

2)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表示式

•壩踵無拉應力分析

•限制裂縫寬度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控制的是承載力,比如混凝土樑的受彎承載力,抗剪承載力等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控制的主要是撓度和裂縫等,如混凝土規範對樑的撓度和裂縫都有相應規定

5樓:明明亮

不同行業都有相應的標準,看相應的標準要求執行。

6樓:芒同書同戌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時各種荷載和材料的取值都是設計值,正常使用狀態取的是標準值,設計值等於標準值乘於分項係數。不懂歡迎追問。

在進行構件的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驗算時,其荷載及材料強度為何採用標準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載有4種代表值,分別是標準值,組合值,頻遇值和準永久值。

標準值是荷載的基本代表值,是結構在50年的設計基準期(使用期)內,正常情況下可能出現的最大荷載值,而其它代表值都可在標準值的基礎上乘以相應係數後得出。

當結構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要求進行設計時,應從不同要求出發,來選擇荷載的代表值,例如充許某些極限狀態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被超過,或在總體上不長的時間內被超過,此時採用荷載的頻遇值作為荷載的代表值,,對於荷載超載次數有關聯的正常使用極限狀態,如結構振動時涉及人的舒適性等,通常採用準永久值做為荷載的代表值。

對於結構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驗算與承載力極限狀態驗算時,其荷載及材料的強度什麼時候取標準值什麼時候取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部結構構件的設計採用設計值,上部荷載傳到地基採用標準值,構件撓度計算採用標準值。設計值是考慮實際施工現場各種因素的影響對標準承載力造成影響,對標準值折減得到的,一般用標準值除以一個大於一的係數。

9樓:

荷載的標準值是荷載的基本代表值

荷載的設計值是荷載的標準值乘以分項係數

為何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荷載採用標準值,而承載能力極限狀態用設計值

10樓:旁人

1、題目的說法應更正一下哈。不是什麼『標準值』與『設計值』!而是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驗算時使用的荷載設計值是荷載效應的標準組合值,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時使用的荷載設計值是荷載效應的基本組合值。都是設計值。

2、至於為什麼,是因為這兩種極限狀態的危害性的嚴重程度不同,因而安全度設定有別。用通俗話說,承載能力極限狀態直接面臨生命財產安全,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還沒有直接面臨生命財產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一下自己的理解,你題目中的標準值和設計值的意思應該是指:前者算標準組合、頻遇組合、準永久組合時採用的是荷載標準值,而後者算基本組合時式中的標準值乘以了分項係數(也就是採用的荷載設計值)。當然最後算出來的都是相應組合下的設計值了。

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要求更嚴格一些,因為關係到建築的直接安全。規範裡是在荷載和效應成線性情況下的效應設計值公式。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是什麼意思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是指結構或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達到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的極限狀態。對應於結構或結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他包括結構件或連線因強度超過而破壞,結構或其一部分作為剛體而失去平衡 傾覆或滑移 在反覆荷載下構件或連線發生疲勞破壞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是結構或構件達到正常...

為什麼C盤的VISTA系統可以正常使用 D盤的XP系統開機一直出現藍屏

找到bios裡面的sata mode 或 serial ata mode 選中 回車,選擇combinated 模式。如果沒有combinated模式,就設定為ide模式。開機藍屏,如果這是偶然的話,一般重啟電腦,便可恢復正常,如果重啟電腦後,進不去系統,可以強行關機再重啟一次,如果還是進不去,說明...

調和級數的部分和為什麼沒有極限,交錯調和級數的部分和的極限怎麼求

教材上有這個例子的證明的,用柯西收斂原理的否命題。交錯調和級數的部分和的極限怎麼求 交錯級數一般都是 1 n a n x n 形式把 1和x合併得a n x n,其中a n 是某係數所以交錯級數只是比一般常見的級數多了一個 號而已在這裡,繼續運用泰勒級數的各種化簡就行了,例如求導法和積分法 用冪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