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有幾種型別,請詳細描述它們的工作原理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529 閱讀 8558

1樓:營信rfid裝置

rfid應用佔據的頻段或頻點在國際上有公認的劃分,即位於i**波段。典型的工作頻率有:125khz、133khz、13.

56mhz、27.12mhz、433mhz、902mhz~928mhz、2.45ghz、5.

8ghz等。

按照工作頻率的不同,rfid標籤可以分為低頻(lf)、高頻(hf)、超高頻(uhf)和微波等不同種類。不同頻段的rfid工作原理不同,lf和hf頻段rfid電子標籤一般採用電磁耦合原理,而uhf及微波頻段的rfid一般採用電磁發射原理。目前國際上廣泛採用的頻率分佈於4種波段,低頻(125khz)、高頻(13.

54mhz)、超高頻(850mhz~960mfz)和微波(2.45ghz)。每一種頻率都有它的特點,被用在不同的領域,因此要正確應用就要先選擇合適的頻率。

低頻段射頻標籤,簡稱為低頻標籤,其工作頻率範圍為30khz~300khz。典型工作頻率有125khz和133khz。低頻標籤一般為無源標籤,其工作能量通過電感耦合方式從閱讀器耦合線圈的輻射近場中獲得。

低頻標籤與閱讀器之間傳送資料時,低頻標籤需位於閱讀器天線輻射的近場區內。低頻標籤的閱讀距離一般情況下小於1米。低頻標籤的典型應用有:

動物識別、容器識別、工具識別、電子閉鎖防盜(帶有內建應答器的汽車鑰匙)等。

中高頻段射頻標籤的工作頻率一般為3mhz~30mhz。典型工作頻率為13.56mhz。

該頻段的射頻標籤,因其工作原理與低頻標籤完全相同,即採用電感耦合方式工作,所以宜將其歸為低頻標籤類中。另一方面,根據無線電頻率的一般劃分,其工作頻段又稱為高頻,所以也常將其稱為高頻標籤。鑑於該頻段的射頻標籤可能是實際應用中最大量的一種射頻標籤,因而我們只要將高、低理解成為一個相對的概念,即不會造成理解上的混亂。

為了便於敘述,我們將其稱為中頻射頻標籤。中頻標籤一般也採用無源為主,其工作能量同低頻標籤一樣,也是通過電感(磁)耦合方式從閱讀器耦合線圈的輻射近場中獲得。標籤與閱讀器進行資料交換時,標籤必須位於閱讀器天線輻射的近場區內。

中頻標籤的閱讀距離一般情況下也小於1米。中頻標籤由於可方便地做成卡狀,廣泛應用於電子車票、電子身份證、電子閉鎖防盜(電子遙控門鎖控制器)、小區物業管理、大廈門禁系統等。

超高頻與微波頻段的射頻標籤簡稱為微波射頻標籤,其典型工作頻率有433.92mhz、862(902)mhz~928(960)mhz、2.45ghz、5.

8ghz。微波射頻標籤可分為有源標籤與無源標籤兩類。工作時,射頻標籤位於閱讀器天線輻射場的遠區場內,標籤與閱讀器之間的耦合方式為電磁耦合方式。

閱讀器天線輻射場為無源標籤提供射頻能量,將有源標籤喚醒。相應的射頻識別系統閱讀距離一般大於1m,典型情況為3m~8m,像yxuk5配合大天線最大可達40m以上。閱讀器天線一般均為定向天線,只有在閱讀器天線定向波束範圍內的射頻標籤可被讀/寫。

由於閱讀距離的增加,應用中有可能在閱讀區域中同時出現多個射頻標籤的情況,從而提出了多標籤同時讀取的需求。目前,先進的射頻識別系統均將多標籤識讀問題作為系統的一個重要特徵。超高頻標籤主要用於鐵路車輛自動識別、集裝箱識別,還可用於公路車輛識別與自動收費系統中。

看到對您有幫助請點贊,您的鼓勵是我用心幫助大家的動力!

請詳細描述分稅制改革內容論述題

稅制財政管理體制,簡稱分稅制,是指將國家的全部稅種在 和地方 之間進行劃分,藉以確定 財政和地方財政的收入範圍的一種財政管理體制。其實質是根據 和地方 的事權確定其相應的財權,通過稅種的劃分形成 與地方的收入體系。它是市場經濟國家普遍推行的一種財政管理體制模式。一是 與地方的事權和支出劃分。根據現行...

小說有幾種型別,小說有哪幾種型別?

有很多 的體bai系,它du 們可以根據各zhi種各樣的流行的 東西組成不同的dao體系,內可以說體系幾乎容無窮無盡,當然,也得 足夠好才能衍生出新的體系。1.純愛言情 2.衍生同人 3.文學作品 4.恐怖驚悚 5.靈異玄學 還有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在 上的 分類你應該看過,現在基本就這些型別,以後...

男生型別有幾種,男生的有幾種型別?

女生所喜歡的男生大概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第一種 金錢型。這種型別的男生有一定的家百庭背景和經濟實力,因深受現代現實主義的影響,大多數的女生還是喜歡會帶來豐富的物質享受的愛情生活 第二種 帥哥型。180的個頭,帥氣的臉膀,酷酷的髮型,矯健的身資,往往也是許多女生喜度愛的物件 第三種 才華型。會彈唱一首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