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rfid標籤屬於哪個啟用器啟用的

2021-05-27 14:38:27 字數 1622 閱讀 4850

1樓:營信rfid裝置

如果是無源的 哪個讀寫器接收到的資料就是哪個讀寫器啟用的

如果是有源的 帶低頻啟用的話應該帶回的資料有低頻啟用器的地址編碼的

rfid系統中,低頻啟用器到底起什麼作用,它

2樓:匿名使用者

rfid射頻識別是一種非接觸式的自動識別技術,它通過射頻訊號自動識別目標物件並獲取相關資料,識別工作無須人工干預,可工作於各種惡劣環境。rfid技術可以識別高速運動物體並可同時識別多個標籤, 操作快捷方便。

1.2 rfid的基本組成部分

最基本的rfid應用系統由三部分組成:

a 標籤(tag) b 閱讀器(reader) c 天線(antenna)

1.3 無源rfid的基本原理

讀寫器通過發射天線發射一定頻率的射頻訊號,當標籤進入發射天線工作區域時產生感應電流,標籤獲得能量被啟用;標籤將自身編碼等資訊通過天線傳送出去;系統接收天線接收從標籤傳送過來的載波訊號,經天線調節器傳送到讀寫器,讀寫器對接收到的訊號進行解調之送到後臺主系統進行相關處理;主系統根據邏輯運算判斷該卡的合法性,根據不同的設定進行相關的處理,並通過天線修改標籤的內部資訊(可讀寫標籤)。

資訊處理系統

閱 讀 器

應用程式介面(api) 空中介面

rfid工作原理

1.4 各組成部分的介紹

1) 電子標籤

電子標籤附著在待識別的物品上,是射頻識別系統真正的資料載體,當標籤進入天線有效覆蓋區域內無源標籤就能從天線發出的電磁場中獲得能量,從而被啟用。一般情況下,電子標籤由標籤天線和標籤專用晶片組成。 2)閱讀器

當附著有電子標籤的待識別物品通過其讀出範圍內時,閱讀器自動以無接觸的方式將電子標籤中的約定識別資訊取出,從而實現自動識別物品或自動收集物品標識資訊的功能。典型的閱讀器包含有高頻模組(傳送器和接收器)、控制單元以及閱讀器天線。 3)天線

天線及空間通道天線用於發射訊號來形成有效的電磁場覆蓋區域和接收標籤的返回訊號。針對無源標籤的任務有兩個:一是通過電磁場耦合向標籤提供能量,二是通過電磁耦合在標籤與閱讀器之間建立傳送資料的通道。

在rfid系統中應該使用方向性天線,它與全向天線相比具有更少的輻射模式和返回損耗的干擾。天線型別的選擇必須使它的阻抗與自由空間和asic(為專

門目的所設計的積體電路)相匹配。

2 無源rfid的資料與能量傳輸

2.1 閱讀器與電子標籤之間的耦合型別

1) 電感耦合

一種變壓器模型,通過空間高頻交變磁場實現耦合,所依據的是電磁感應原理。適用於中低頻。例如:125khz,225khz,13.56mhz等。作用距離有限。

電感耦合

2) 電磁反向散射耦合

雷達原理模型,碰到目標後反射同時攜帶回目標資訊,依據的是電磁波的空間傳播規律。適用於高頻、微波工作的遠距離射頻識別系統。常用的頻率有433mhz,915mhz,2.

45ghz,5.8ghz等。作用距離可達3-10m。

根據本方案的應用需求選用電磁反向散射耦合。

電磁反向散射耦合

利用電磁反向散射耦合的反向散射調製技術是指無源rfid將資料發揮閱讀器所採用的方式。標籤返回資料的方式是控制天線的阻抗,方法有多種,都是基於一種阻抗開關的方法。實際採用的阻抗開關有,變容二極體、邏輯閘與高速開關等。

如何選擇合適的超高頻RFID電子標籤

一 對標籤應用的環境問題 特別是超高頻rfid產品,金屬和液體對其效能影響較大。因此,應用的環境是金屬還是非金屬,液體還是塑料 玻璃 木頭等等,是首要考慮的問題。原材料對射頻訊號的直接影響 金屬對rfid標籤的射頻訊號有影響,使用於金屬物品或有很多金屬影響的工作環境裡,務必使用抗金屬電子標籤,那樣才...

如何判斷晶體屬於哪個空間群,如何判斷晶體屬於哪個空間群

首先根據晶胞引數確定出晶體屬於的布拉維格子。然後根據晶胞元素之間的對稱性關係定出空間群。先判斷點陣形式,在沿著某些方向找對稱元素 構造晶體時如何確定空間群 晶體資料 主要是文獻,或者一些資料庫,比如ccdc。你都不知道這個晶體是怎麼樣的,怎麼指定空間群呢?要反過來做事情哦 九尾魚 站內聯絡ta 我不...

怎麼判斷國家屬於哪個洲的,怎麼判斷國家屬於哪個洲?

亞洲 中國 朝鮮 韓國 蒙古 日本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菲律賓 汶萊 東帝汶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巴基斯坦 印度 孟加拉國 尼泊爾 不丹 阿富汗 伊朗 土耳其 塞普勒斯 敘利亞 黎巴嫩 巴勒斯坦 約旦 伊拉克 科威特 沙烏地阿拉伯 葉門 阿曼 阿拉伯聯合大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