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為什麼能抗干擾,為什麼數字訊號抗干擾能力強

2021-03-19 18:19:16 字數 689 閱讀 1822

1樓:做什麼都好

電磁相容性emc(electro mag***ic ***patibility),是指裝置或系統在其電磁環境中符合要求執行並不對其環境中的任何裝置產生無法忍受的電磁干擾的能力。因此,emc包括兩個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指裝置在正常執行過程中對所在環境產生的電磁干擾不能超過一定的限值;另一方面是指器具對所在環境中存在的電磁干擾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擾度,即電磁敏感性。

抗干擾接地處理的主要內容: (1)避開地環電流的干擾; (2)降低公共地線阻抗的耦合干擾。

2樓:冠測_劉

這個問題問的很模糊,emc就是電磁相容,測試內容分為電磁干擾(emi),和電磁抗干擾(ems)

3樓:匿名使用者

emc為電磁相容,分為emi電磁煩擾,和ems抗擾度

為什麼數字訊號抗干擾能力強

4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數字訊號

不是bai抗干擾能力強,是在

du受幹zhi擾的情況下能更好的還dao原成原來的訊號而已回。答對於數字訊號,能通過特定的編碼與解調方式應對這些干擾。

例如糾錯碼技術(ecc/fec/rs具體可以搜尋一下這幾個關鍵字)糾正在傳輸過程中出現的誤碼,提高訊雜比。

代價就是會消耗一部分頻寬。(類似於rar壓縮包的糾錯修復功能)

什麼是模三干擾,模三為什麼會干擾

模3 mod3 干擾就是pci除3之後的餘數相同的概念也就是pss訊號相同導致的干擾。pci指的的是物理小區id,作用相當於td裡擾碼的概念,用來區分小區,因為目前lte組網是同頻組網,所以區分小區必須是不同的pci來區分.其中pci共有504個,從0到503進行編號,計算公式 pci 3 sss ...

壁虎為什麼能爬牆,壁虎為什麼能爬牆

壁虎牆上行走並不僅僅靠的是吸盤 雖然我們平時不會去多想,但是對於壁虎能在牆上行走,大多數人肯定還是會感到好奇的。之前我們有說壁虎之所以有這樣的能力,是因為四個腳掌上的吸盤。不過真實情況似乎並非如此。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壁虎能夠在一塊垂直豎立的拋光玻璃表面以每秒一米的速度向上高速攀爬,而且 只靠一個指頭...

燒醋為什麼能殺菌,醋為什麼能殺菌

原因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具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病菌在酸性環境裡不易生存,如甲型鏈球菌 流感病毒等常見的致病菌都能在酸性環境下被抑制或殺滅,所以醋對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防治效果。中醫認為,醋味苦酸 性溫,有活血散瘀 消食化積 消腫軟堅等功效。現代研究表明,醋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對至少8種有害微生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