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夢想皆有神助》有感作文350只

2021-05-31 14:31:16 字數 4344 閱讀 4083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以「有夢想誰都了不起」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1)除詩歌外,文體不限;(2)不少於800字。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考場作文)

我沒有翅膀,但我俯視陽光。

我沒有神燈,但我手捧希望。

因為我有夢想。

歷史的輪迴從未因誰的輝煌而停止不前,但歷史的豐碑上卻刻下他們耀眼的篇章,僅因為他們有夢想。

悠悠南山,陣陣花香,安恬靜謐不是一個守望者的夢想嗎?雲遊四海,斗酒賦詩,自由快樂不是一個漂泊人的夢想嗎?錦書傳來,雁飛送情,思念相見不是一個期盼者的夢想嗎?

因為他們有夢想,所以他們有所思所感所悟。

比爾蓋茨離開學校,選擇創業,終於笑傲於世界;楊瀾一次次的深造,一次次的嘗試,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天空;科比在深夜裡不停的起跳、投籃,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因為他們有夢想,所以他們有所做所為所成。

其實,人就因該這樣-----帶著夢想,才有力量飛翔。

儘管,在追求夢想的同時,困難、辛酸、失意、絕望會一次又一次的將你侵襲。自古聖賢多寂寞,寂寞的一個人承受,但寂寞有夢想的陪伴,還會孤單嗎?不,有了夢想,你會看到希望,即使生命中的種種讓你一千次哭泣,你也會為自己找到第一千零一次努力的理由。

記住: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作為高中生,深深的明白挑燈夜戰的辛苦,但,看到自己在一次次努力後的進步,在一次次失意後的堅強,在一次次跌倒後爬起來的倔強,我明明看到了自己的蛻變和成長。

每一個高中生都懷揣著一份屬於自己的美好,每一個高中生都懂得不拋棄、不放棄,每一個高中生都很了不起。因為青春年少,他們竟敢在夢想中為自己拼搏,搏得一抹欣慰,一絲回報。

我沒有翅膀,但我俯視陽光。

我沒有神燈,但我手捧希望。

因為我有夢想。

後記:請牢牢的記住,有夢想誰都了不起。它讓你在風雨中也能驕傲的揚帆遠航,它讓你在紛繁的人生路上看到最美的風光。

讀《詹天佑》有感作文該怎麼寫?

2樓:翻滾吧獨角獸

岳飛說過:「精忠報國。」我合上課本,不由得感嘆道:是啊,課文《詹天佑》不就很好的詮釋了這句話嗎?

《詹天佑》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愛國工程師詹天佑在極大的壓力下接受了建京張鐵路的艱鉅任務,最終成功修建了第一條完全由中國人自己設計、施工的鐵路。

這條鐵路施工難度極大,連外國出名的工程師都不敢輕易嘗試,外國記者的嘲笑和諷刺也讓這次任務變得更加重要。在這樣的重重壓力下,詹天佑為了祖國的尊嚴,毅然決然的接受了這次任務。在修建鐵路的時候,他總是不分日夜的工作著。

施工時不管條件有多麼惡劣,他也始終堅持工作在第一線。為了修好這條鐵路,不給中國丟臉,遇到難題時,詹天佑就想盡一切辦法去解決.鐵路不到四年就全線竣工了,這不僅讓那些瞧不起中國的外國人心服口服,也讓中國在國際社會上抬得起頭。

這與詹天佑的努力和他深深的愛國情懷是分不開的。

其實學了《詹天佑》之後,我立刻想起了另外一位愛國人士的成功故事。他叫錢學森,是一個極其出色的科學家。錢學森早年在美國留學,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優厚的待遇和優越的工作條件。

但一聽到祖國解放的訊息,他拋下了一切回到祖國,為中國作出了極大的貢獻。錢學森的故事讓我想了很多很多,他願意放棄美國優越的一切,回到自己那還在發展中的貧窮國家,為她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然而有些人崇洋媚外,為了一張國外的綠卡不惜爭當「**賊」,這實在讓人無言以對。

其實詹天佑和錢學森都是一樣的,他們都有一顆真摯的赤子之心,深情的愛著他們心中最牽掛的祖國母親。每一個人都應該為了自己的祖國母親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發展出一份力。這是我讀《詹天佑》後最大的收穫。

一本好書作文350字要有讀後感

3樓:小吳他哥

讀《童年》有感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

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

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我們多幸福啊,被父母寵著。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著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著你品嚐;你想要什麼,就給你什麼;如果有人欺負你,大人會毫不猶豫地狠狠地教訓那個人一番。而高爾基那個年代呢?

高爾基很少有安寧的日子,幾乎天天有人傷害他、辱罵他、欺負他。我也有些想不明白,那些人做這一類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幹嗎呢?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值得他們去做嗎?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優秀的學習環境,這樣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們再不好好學習,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就要走了,迎來的是充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珍惜童年的最後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會離我們遠去,抓住童年最後的時光,留下我們對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蠍子真懶您寫的真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猜猜看,我暑假去了**?你們絕對猜不出來,告訴你們吧,我今天離開大陸媽媽的懷抱,去了臺灣金門島。

到了金門,我們就作了觀光車去環島。我們去的第一站是莒光樓。到達第一站,大家都紛紛下了車。

聽說這個地方是戰國時期的軍事基地。它共有三層樓:一樓是一段介紹金門的短片,二樓是介紹金門的特色,三樓是可以把小金門和廈門看得一清二楚的觀景臺。

遊覽完莒光樓後,我們就去走坑道。坑道非常長,一般人走過去都需要20分鐘。開始走坑道了,大家齊聲喊著』一二一,一二一併跟著導遊的步伐。

已經走到一半了,大家都精疲力盡了,加上坑道空氣不好,每個人都滿頭大汗,大家紛紛拿出礦泉水咕嚕咕嚕地喝起來。走完了坑道,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說:「走完這段路可真艱難啊。

」然後,我們又去了一片沙灘,那裡波濤洶湧,海浪的聲音非常清脆,彷彿像夜鶯在鳴鳴喳喳地「唱歌」呢!在沙灘上玩夠了,我們就去了老街上找吃的。老街上一塵不染,非常乾淨,在那裡幾乎每一家餐館都有肉燥飯,而且那裡的每家肉燥飯都好吃極了!

夢想皆有神助 閱讀答案

6樓:蛛蜂

1、他證明了「有了上帝的

7樓:斷殘雪憶紅塵

在新世紀裡,伊姆雷成為第一位證人,他證明:只要肯努力奮鬥,夢想也能成為現實 .

2.「媽媽說:「假如這真是你的夢,你就有出息了!」用橫線畫出能證明他有出息的句子.」

2023年,他終於寫出了他的第一部**《無法選擇的命運》;2023年,他又寫出了另一部**《退稿》.接著他又寫出了一系列作品.

3.影響伊姆雷一生的是(媽媽)說的(假如這真是你的夢,你就有出息了!我曾聽說,當上帝把一個不可能的夢,放在誰的心中時,就是真心想幫助誰完成的.」)這句話.

影響你一生的話是(知識改變命運),因為(如果沒有知識我們將無法立足於社會).

4.「預言家說,還會有第二位,就藏在有夢想的人中間.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夢想,能否實現,關鍵靠自己去奮鬥去爭取,守株待兔只會一事無成.現在正努力著的你,也許就能成為第二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他證明了有上有了上帝的啟示,而自己又為達到目標,不顧一切時,上帝會實現你的夢想

我的夢想350字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夢想

,我也不例外!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舉世聞名的科學家,發明出許許多多的對人類有利的東西!

我要發明一種汽車,它可以自動調整速度,就不會有交通事故。這種汽車更加環保。車內的垃圾不需扔到窗外,只有丟進一個箱子裡,它便自動處理了!

這種汽車排放的不是,燃料不是汽油,而是被處理的垃圾!

我還要發明一種萬能屋。它能像汽車一樣在陸地上行駛,像飛機一樣在天空中飛翔,像輪船一樣在海面上航行。它燃燒二氧化碳,放出新鮮氧氣。

人們可以開著它到世界各地去旅遊,到喜歡的地方去居住。房屋內的一切裝置都是由太陽能電池提供能源的,在太陽光強烈的時候,它能把太陽能儲存起來,供雨天或夜晚使用。它能遮風擋雨,防止火災,防止害蟲進入,抵禦洪水、冰雹,防禦**……為人類免去災禍之苦。

可是,當一名科學家,這畢竟還只是我現在的夢想。要想成為一名真正的科學家,我就得從現在做起,刻苦學習,多學本事,為這個夢想而不懈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生活我不懂啊啊啊我們倆是你吧唧唧唧復唧唧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夢想,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教師。也許有人說,教師的工資不高,上班時間長的,為什麼我還要當一名教師?

其實我答案是,雖然教師工資不高,上班時間長。但有很多的知識會從教師那裡給許多小朋友講會讓更多的小朋友知道知識。

12樓:貓脈動瞬間

那個號國際經濟看空間哈哈呼呼幾句話古古惑惑咿呀咿呀喲剛剛發發發吃噶

懷揣著夢想,揣字怎麼讀

揣chu i 放在衣服裡 揣著手。揣在懷裡。揣,讀 chu i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學習的含義是 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 知識...

以後想當老師,所以讀什麼大學比較對我的夢想比較好呢

師範類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5星級中國一流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湖北4星級 中國高水平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4星級 中國高水平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4星級 中國高水平大學 西南大學 重慶4星級 中國高水平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3星級 中國知名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3星級 中國知名大學 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