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理想的理解,對理想的理解100字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411 閱讀 7527

1樓:八維教育

現實跟理想根本不能在同一條線

不是你想理想理想它就會跟你見面

從前想理想應該跟自己相差幾百光年

現在看到了理想卻在他面前繞了個圈

曾經以為成功只差那麼一點點

原來是自己想得太快想得太遙遠

不過我沒有遺憾就在那美麗一瞬間

我與理想之間有了一面之緣

掙扎以後似乎全冷靜下來

冷靜以後似乎什麼都明白

不屬於我的永遠不會躲在我懷裡

感受沒選擇的無奈

忽然之間發現全是一個夢

原來自己和原來沒有不同

歇斯底里的走到現在發現自己被

當作是無知的兒童

世界上總有人想拋棄理想,但理想卻從來不拋棄任何人;世界上總有人想背棄現實,但現實從來不會被任何人所背棄;也許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它們之間總有一道陰影,分不開,繳不散,但是也無法捏合在一起,理想像把鑰匙;現實像把鎖,即使拿到了鑰匙,開啟了鎖,得到的也未必是每人想要的生活。就像人生的兩種境界:一種是選擇,一種是被選擇;前者是理想,而後者是現實,在理想中我們可以選擇,而在現實中我們接受選擇,當然有太多選擇,也許會另我們放棄選擇;而單一的選擇可能會使我們欣然接受,我想這也正是人的矛盾之處把。

理想使現實透明,現實讓理想憧憬;理想如果失去了熱情,現實的靈魂則長出了皺紋,就好象人生一樣,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氣就得不到東西,沒有現實就脫離的軌跡,沒有寄託,歲月就無法延續

有人說:理想是高山懸崖上的鮮花,奮鬥便是攀山的繩索

也有人說:現實是一場人與人之間的戰爭:虛偽、狡詐、笑裡藏刀、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都有自己的敵人和戰場

而我更喜歡這樣的說法: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現實是旅行的軌跡,失去了路線,只好停止前進,失去了軌跡,也就失去的出發的勇氣。

理想=夢想+行動-空想

我把理想比喻成馳騁藍天的鳥,那麼實踐就是鳥的翅膀,如果不立足與現實,空有激情,熱情、就等於鳥沒有了翅膀,不可能飛翔

現實=金錢+慾望+社會現象

在絕大多數人的眼裡總是認為現實和理想存在較大的差距,現實的東西永遠不如理想中的好,但是誰又想過理想是虛幻的,理想中的(慾望)也是永無止境的,而現實呢! 人情冷暖,爾詐我騙,也是時有發生,但畢竟也是客觀存在的,所以說理想要與現實緊密的結合,當你脫離了現實,理想也就隨之轉化成了慾望。富亦憂,貴亦憂,知足長樂之人才是真

正有福之人

理想是什麼?

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現實是什麼?

是飄落中被遺失的楓葉

是虛幻中被忘掉的思考

是清醒後的時而迷茫

還是成熟後的豁然開朗?

有太多行李就別單獨旅行, 不能夠離開請不要接近, 捨不得結束就不要開始,若想忘記就要一切歸零

希望能幫助到您!

我的理想100字

2樓:無語翹楚

篇一: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長大做一名科學家,多為祖國做貢獻。

我想發明一種會看病的機器人,這樣病人就會看好所有的病;我想發明一種會種田的機器人,這樣就會收穫很多糧食,再也不會有人餓肚子了;我還想發明很多很多......

媽媽說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就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為了理想,我會加油的!!

篇二:我的理想

如果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的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當老師可以教小朋友們寫字、讀書、還可以教他們懂禮貌、怎樣做人。可以使他們變得很聰明,長大了可以成為一名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為可能實現我的理想,為了以後能夠當一名老師,所以現在我要好好學習。

篇三: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長大了當一名解放軍。

我想當解放軍。因為可以保家衛國,可以把欺負我們國家的人打敗,看他們還敢欺負我們中國嗎?還有我可以向楊利偉叔叔學習,經過勤學苦練,才能掌握本領,對國家做出奉獻。

向楊利偉叔叔那樣穿上宇航服,到太空上去探險,為我們中國人揚眉吐氣。

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實現我的理想。

篇四:我的理想

我長大要找一份好的工作---就是科學家。我要把工作放在第一,努力為人民做出有用的貢獻,為人民的生活增添一份力量。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工作中,好好工作。

雖然我現在是名小學生,前途一片未知。但是,我不會放棄,我要好好學習,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光明的道路。

篇五:我的理想

你們知道我長大相當什麼嗎?那我來告訴你們吧。

我最想當老師,俗話說得好:老師是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老師是春蠶,奉獻了自己,卻裝飾了別人;老師又像是粉筆,犧牲了自己,卻留下了知識……所以,想當老師首先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老師可以交到我們很多知識。

篇六: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師,教那些小孩學習更多的知識,讓他們在未來做有用的人。

不過,我知道做一名,人民教師,需要很高的知識,我現在的成績落後了,想想,這樣的知識是不可能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知道我不能再貪玩了,我還要比別人更加努力,

這樣才可能,實現理想。

我從此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

篇七: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真多真多,無論是汽車設計師、電影導演、畫家,還是廚師什麼的……

經過思考我最想當以名畫家,我想讓我的畫畫給人們帶來歡樂,畫上歡快的圖案,讓人們每天都笑嘻嘻的。因為笑一笑十年少。多笑一笑可以讓煩惱消除,每天開開心心的,健健康康的成長。

我的理想雖然是畫家,但是我最大的理想是讓人們快樂。

篇八: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一隻小船,載著你在知識的海洋中自由翱翔。理想就像一顆帶著翅膀的種子,深深地扎進每一個人的心裡,要用心去灌溉,讓它生根發芽。在我的心裡也有這樣的一顆種子,它就是 畫家!

我想當一名畫家每當我看到一幅漂亮的**畫,就不由自主的拿起畫紙......

3樓:能安吉雍添

我的理想

艾特瑪托夫說過:「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這樣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顯得如此寶貴。」

小時候,看見老師用她的雙手撫摸摔傷小朋友那紅撲撲的臉,哄他們開心時,我便在我幼稚的心裡決定——我要做一位老師。做一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每一朵含苞欲放的鮮花。

如果我當上老師,登上那高高的講臺,向他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

為了這個理想我一直在努力,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一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

這就是我的理想,一個普通的理想;一個美好的理想

4樓:斐古韻延濱

我的理想

人人都有理想,人人都想把自己的理想實現。我也有偉大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將來成為一名遊戲設計師,為人們設計出能一邊學習,一邊遊戲的軟體遊戲。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昂首挺胸去面對。

有三句話:假如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去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大地,就不要渴望道路平坦。假如你選擇了大海,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

我已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任何困難都會像「泥丸」一樣被我踩在腳下。我要實現自己鎖定的理想——成為一名著名的遊戲設計師。我要通過實現這一理想,來報答父母對我的愛。

來報答國家和人民對我的培養與教育,我會加倍努力學習的,我想:通過我的努力我的理想會實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當上一名教師,就要好好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作文書裡,在古詩集裡,我都可以看見「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的詩句。我在想:難道是他們編造出來的嗎?

不是的。在他們身後一定有一位合格的老師,一位慈祥的老師,一位高尚的老師。如果我身後也有這樣一位老師,我也會寫下感人的作品。

您,不客氣的說,您年齡比我們大,又比我們德高望重,所以您常說:「我教了多少多少年的書」「你們的爹媽都是我的學生」「我經歷過*****」……

我說您對我有偏見,您卻說我對您有偏見,那麼為什麼好學生犯了錯誤,您一帶而過;而我們犯了錯,您卻變本加厲!難道所有的差學生對您都有偏見嗎?

我,只要不是您改的卷子,書寫至少兩分,每次都是及格以上,作文都是優分,而當您改時,我的書寫分能成為一分基本不可能,並且每次都不及格,作文都是不及格!難道您要對我說您是嚴格要求我們?那麼作業本為什麼交上去您只用20分鐘就改完了;那麼為什麼摘抄本您從來不看內容,只看書寫和篇幅?

這能說是嚴格的嗎?

哦,您也有「嚴格」的時候,有一次,我上課發言沒說對,您就對我說:「這不就是一個低能兒嗎?」接著,您又說:

「低能兒和弱智又有什麼區別呢?」您隨後又說:「弱智,坐下」我沒有,因為我有尊嚴!

您不相信您罵了我。那您能在班上能夠搞一個不記名投票嗎?看看同學是否認為您罵過我。如果罵了,您能想我賠不是嗎?如果沒罵,那我認錯了。

老師,我佩服您的想象,驚歎您的口才,羨慕您的語文,這樣優越的條件,在我們心目中,

只能是黑暗中的一點星火,要想成為「太陽」,就請拿掉壓在好學生和差學生這隻天平上多餘的砝碼。

最後,祝您節日快樂!

對幸福的理解,對幸福的理解

幸福只是一種感覺罷了,真正的幸福是沒有辦法形容的,只有自己慢慢的去體會。幸福其實很容易得到也很難得到,有些人是擁有幸福不去珍惜而有的人一輩子追求幸福卻又得不要,所以把握現在的就是幸福的 看過句對幸福的解釋,滿長的,另外的我忘了,記得有個是幸福是被需要的感覺,印象滿深的。青春啊,雖然說是人生最好的季節...

對信任的理解,大家對信任怎麼理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所問的問題 理解和信任 答案如下 理解 理解事物時,須運用過去已有的知識經驗,或在已有的知識經驗基礎上,掌握新的知識經驗。過去知識經驗的有無或多少,對理解能否順利地進行,有著重要的影響,詞與直觀形象的結合,在理解中有著重要的作用。在某些情況下,詞...

怎樣理解激情點燃夢想,習慣成就理想

1.不可一日不讀書 2.不可一週不鍛鍊 3.做好時間管理 不要把時間配置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4.始終保有雅興 浪漫 審美和詩意情懷 5.達己 激情點燃夢想,拼搏鑄就輝煌 是什麼意思?夢想是憧憬,是嚮往,也是目標。激情是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的執著自信 激情是 會當凌絕頂,一覽縱山小 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