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個字可以拆分成字,有哪個字可以拆分成18個字?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904 閱讀 2753

1樓:樂觀的水霖霖

分別是:章,立,早,十,克,口,兒,兄,古,葉,兀,音,日,一,士,旦,幹,王。

正常看:立、日、

十、口、兒、音、早、古、兄、章、克共11個字側著看:葉(看古)

倒著看:旦(立的最下面一橫和日字)

同時『立』字的最下面一橫是個『一』字

以上是直接看出來的14個字。

此外,通過去筆劃還有5個字:在『古』字上,只保留『口』字的最上面一橫可以得到2個

字(士和幹(倒著看));

在『兄』字上,只保留『口』字的最下面一橫可以得到『兀』字,

去掉『口』字的兩個豎可以得到『元』字;

『立』字的最下面一橫再加上『早』字去掉最後的一豎可以得到'亙'字。

如果去掉筆順上有問題的『元』字,

正好18個字。

有一個字可以拆成18個字,是什麼字

2樓:才鳥

這個題目是來自一個猜字的問題,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字這18個字分別是:

立、早、克、章、

十、日、口、兒、

六、兄、音、古、竟、

一、元、辛、旦、咅

3樓:星影流芒

正從上往下:六 一 立 日 音 十 早 章 口 古 兒 兄 克 共13個

正比劃拆分: 二 士 兀 元 幹 彐 三 工 共8個不算比劃長度、橫可作撇:曰 土 千 壬 王 舌 匕 共7個倒過來看:八 百 旦 共3個

側過來看:葉 卜 山 川 共4個

生僻字、部首字:亠 亖 咅 丷 丶 共5個總計:40個

4樓:當行當停

正從上往下:六 一 立 日 音 十 早 章 口 古 兒 兄 克 共13個

正比劃拆分: 二 士 兀 元 幹 彐 三 工 共8個不算比劃長度、橫可作撇:曰 土 千 壬 王 舌 匕 共7個倒過來看:八 百 旦 共3個

側過來看:葉 卜 山 川 共4個

生僻字、部首字:亠 亖 咅 丷 丶 共5個總計:40個

5樓:匿名使用者

章,立,早,十,克,口,兒,兄,古,葉,兀,音,日,一,士,旦,幹,王。

6樓:程要橋

六,立,一,二,三,日,早,十,兄,克,口,兒,章,幹,士,元,兀,音!

7樓:我愛皿夕

八兀旦立日十口兒音早古兄章克葉一二元

8樓:獨傲梅魂

馬路兩邊注意看是什麼生肖或數字。

9樓:小威剛

不交推廣費會沒有流量,如果產品很好,可以適當做點推廣

有什麼字可以一個字拆成很多字?

10樓:南吳村的小夥子

以下字可以由一個字拆成很多字:

1、「贏 」可以拆成「亡

」「口」「  月」「 貝」「凡」五個字。

2、「吞」字可以拆成「天」「口。

3、「夢」字可以拆成「林」、「夕」

4、「吸」可以拆成「口」和「及」

5、「機」字可以拆成「木」和「幾」

拆字,亦稱「測字」,隋代名「破字」,宋代叫「相字」,舊時的一種迷信。漢字屬象形文字,一個字往往可以拆成幾個字,古人常常用這種拆字法,來判斷人事因果,預言吉凶禍福。據考證,拆字這種迷信源於漢代。

《後漢書·蔡茂傳》載:「(茂)夢坐大殿,極上有三穗禾,茂跳取之,得其中穗,輒復失之。以問主薄郭賀,郭賀離席慶曰:

『大殿者,官府之形象也。極而有禾,人臣之上,祿也。取中穗,是中臺之位也。

於字失禾為秩,雖曰失之,乃所以得祿秩也。』」

11樓:匿名使用者

「富」字可以說:一大片沃土餵養一張嘴,一個人,自然綽綽有餘,也就「富」。

取名有哪個字跟曦字搭配好聽的

曦柔,曦悅,若曦,妍曦,曦雅,曦雯,曦怡,彥字與哪個字搭配取名好 可以與彥搭配取名的字有很多,例舉如下 1 寧 意為安寧寧靜平安。2 萍 柔和自然親切。意為在水面浮生的草。3 琪 意為美玉珍異。4 倩 倩字表示含笑的樣子,泛指姿容美好。5 清 清字的原義是指流水的清澈見底。6 如 意為依照比得上。7...

梓字有什麼配句,梓字和哪個字搭配命名最好聽

世惟材是梓,人仰驥中驊。柳宗元 唯益梓桑恭,豈稟山川麗。張九齡 聞有蓬壺客,知懷杞梓材。白居易 梓澤春草菲,河陽亂華飛。劉希夷 梓澤花猶滿,靈和柳未凋。唐彥謙 清時養材傑,杞梓方培擁。蘇軾 1 東館總是鵷鸞,南臺自多杞梓。2 劉徹茂陵多滯骨,嬴政梓棺費鮑魚。3 我來尋梓慎,觀化入寥天。4 帝念梓州民...

妍和珂哪個字取名字更好,珂字可以取什麼好聽的名字?

喜歡哪個字取名字哪個字就好 妍的意思 美麗,美好,百花爭妍。珂的意思 似玉的美石。像玉的石頭寓意指智慧和美貌出眾的人 取名取意看個人的志向 起名字用柯字好還是珂字好 看八字五行喜忌。珂 五行屬木,10筆畫。男的用柯,女的用珂。珂字可以取什麼好聽的名字?珂信匯珂泛昌 珂皚希珂玄竹 珂統劭珂晟新 珂樺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