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和一定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至少和一定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急!!

2021-05-26 10:55:06 字數 3269 閱讀 4443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範圍再具體點

要不不好回答

先這麼說:至少是指命題中的情況存在但不僅僅侷限於命題中的情況一定是指命題中的情況肯定存在

2樓:小曉北

在數學中至少就是底線的意思。一般說至少的時候你注意她肯定有個後續的限制條件,例如「一定」之類的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是存在,但是取得是最小值。

一定:取得是準確值。

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就是大於等於

一定是等於

至少和一定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急!!

5樓:

至少即是大於等於

例如x,y,z中至少一個為零,則為零的數可能有一個,專兩個或三個,但絕對不會沒有

多用於命屬題的否定等

例如三角形的三個角全部小於180度。則其否定為三角形的三個角至少有一個不小於180度。

一定即是必然,肯定發生,真理等

例如x∧2一定大於等於零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就是大於等於的意思,一定就是確定、肯定、必須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誰都難以看懂啊!

數學中總是和至少是什麼意思?

8樓:月照星空

數學中總是的

copy意思每次都是。總是等於就是全等於,用符號「≡」表示。

如無論圓的直徑多大,圓的周長和直徑的比總是等於π,可以記作 c/d≡π

數學中至少是大於等於的意思。用符號「≥」表示。

例如:a的值至少是5,可以表示為a≥5

9樓:呆子丹

就是和的最小值是多少

所有可能性中最小的那一個

數學中的「至少」和「至多」是什麼意思

10樓:愛笑的剛剛好呀

至少是「最少有幾個,相當於大於等於的意思」;至多是「最多有幾個,相當於小於等於的意思。

舉幾個數學題說明一下:

1、共有100個人參加某公司的招聘考試,考試內容共有5道題,1-5題分別有80人,92人,86人,78人,和74人答對,答對了3道和3道以上的人員能通過考試,請問至少有多少人能通過考試?

解題思路:這道題是這次數**算當中難度最大的一道題。考慮未被答對的題目總數為(100-80)+(100-92)+(100-86)+(100-78)+(100-74)=90 由於必須錯誤3道或者3道以上才能夠不通過考試,因此最不理想的情況就是這90道試題恰好是有30個人,每個人錯誤3道試題。

這樣,能夠通過考試的人為100-30=70人。

2、在一個口袋裡有10個黑球,6個白球,4個紅球,至少取出幾個球才能保證其中有白球?

解題思路:10+4=14 14個紅球和黑球全部取出後,取出第15個球的時候能保證其中有白球。

11樓:夜月水槿

至多是最多就是那樣,換成數學符號就是小於等於,至少是最少就是那樣,換成數學符號就是大於等於

12樓:題詞作賦

至少就是大於等於,至多就是小於等於

1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就是≥。

至多就是≤。

14樓:帖卉韓夏萱

至就是最的意思,應該明白了吧

15樓:賽雲席曜瑞

至少十人就是最起碼得是十人,最少十人,之多,也就是最多,不能超過這個數,比如9大於5大於三,那麼三就是至少,9就是至多,

數學中的至少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的意思,也是某個範圍內最小的數,比如至少有三個物品,那麼物品的數量一定是大於或等於3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是「最少有...」就是大於等於。就是可以大,不能小。很好理解啊,不知道你那裡沒想明白

數學中的至少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最少 至少≠最多

19樓:五樹枝丁君

也就是不少於的意思,就等於是大於等於的意思,流入打籃球至少要10個人,就是說要大於等於10個人才行。給分吧

20樓:歡歡喜喜

是最少的意思。

例如:三角形中至少有兩個角是銳角,

就是最少有兩個角是銳角,多可以不能再少了,即不能是隻有一個銳角也不能是沒有銳角, 但最少有兩個銳角,也可以有三個銳角。

至少在數學上是什麼意思?

21樓:各雁凝

在數學上,「至少」表示幾種可能中的最小值。

數學題中「至少」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至少就是底線的意思。一般說至少的時候你注意她肯定有個後續的限制條件,例如「一定」之類的詞。

「一個布袋裡有三種顏色的襪子各9只,每次取出1只,至少取出多少隻才能保證其中有2雙顏色不同的襪子」。這個「至少」就是說當你取出的襪子數目比這個至少多的時候,就一定可以滿足「其中有2雙顏色不同的襪子」。至於你說的「如果運氣好,一摸可能就是了」,你已經說了,如果運氣好了,人家要求的是不管運氣好不好都能做到。

「在一副撲克牌中(去鬼),至少要抽多少張才能保證有4張牌是同一花色」,和上面一樣就是說當你抽出的牌數多於多少張的時候,你抽出的牌裡一定有四張相同顏色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保證』怎麼樣,就是你如果及其倒黴,那麼至少抽取多少比如說撲克牌的問題

『保證』有4張牌是同一花色,如果你只抽四張,你能保證足夠幸運的4張相同嗎?

所以應該算你最倒黴的情況,抽多少張肯定就有4張相同的了故,13*3+1=40才是結果

數學中,「至少有一個」是什麼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一個命題:括號裡的三個數都不是一。 例如(2,3,4)你只要括號理有一個數是一(1,2,3),前面的命題就是假命題,就把前面的命題給否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或以上...大於等於一...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有一個,可能有大於一個。

在數學中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表示 的意思,例如1 2 2即表示1 2 2的意思。在電腦中,由於 容易和未知數x混淆,且不方便打字,所以使用 來代替乘號。在集合中,如果有n 則表示正整數集合的意思,n 正整數集合。在文章中的意思 星形標示號 通常置於有關的詞句的左上角或右上角,作為劃分文章不同部分的符號成組使用時單獨佔一...

4在數學中什麼意思,在數學中4!是什麼意思??

是階乘 的意思,階乘 factorial 是基斯頓 卡曼 christian kramp,1760 1826 於1808年發明的運算子號。階乘,也是數學裡的一專 種術語。屬 編輯本段階乘的計算方法 階乘指從1乘以2乘以3乘以4一直乘到所要求的數。例如所要求的數是4,則階乘式是1 2 3 4,得到的積...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資訊科技與初中語來文課自程在閱讀 寫作 口語bai交際 綜合du性學習等方面進行整合,將zhi極大地激dao發學生學習動機,實現自主式學習 探索性學習 協作式學習,為語文遠端教育和終身教育提供有力的保障。一 使用資訊科技優化了閱讀教學 閱讀教學是通過一定數量文質兼美的文章及書籍的閱讀,以達到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