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排列組合的數學問題

2021-03-19 18:19:16 字數 527 閱讀 8907

1樓:

因為每封信投到每個信箱的概率是一樣的,所以,每封信有3種可能。

一共有4封信,所以共有3*3*3*3種可能。

即答案為:3^4=81種可能。

暈。你題目沒說其他條件,只說把四封信投入三個信箱,當然就81種。如果一定要有一個信封有兩封信,則解法當然不同啦。

按你說的。其中乙個信封一定要有兩封信,則先抽兩封信出來咯。有c24然後另外兩封信隨機發到其餘兩個信封,共有 2^2種分法。

所以一共有c24*2^2種可能。

答案就變成是 24種。

2樓:匿名使用者

信箱當然不一樣了,信也不一樣的!

81減去重複的部分:

c(4,2)*c(2,1)*c(1,1) = 12總共有69種投法!

3樓:陳啟馨

如果題目暗示信箱不一樣,則是81種。

如果題目暗示信箱不加區別則是5種,分別為4、0、0、0,3、1、0、0,2、2、0、0,2、1、1、0,1、1、1、1.

數學問題,關於排列組合,急!關於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計算紅球和黑球編號相 等的情結果數,然後將總結果數減相等結果數再除以2,因為紅球的編號之和小於黑球編號之和的排法和大於的排法肯定一樣 1 2 8 4 9,編號相等的結果必須有四組,其中每組一黑球一白球的編號和為9 則有 1,8 2,7 3,6 4,5 4種再加上紅黑互換編號就是8種 總結果數為c 8...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4男3女選4人,不可能沒有男生,否則人數不夠。所以只要保證有一個女生就可以,其餘的隨便選。這個問題適合走反面 先不看同時有男女 一共就是7中取4 再減掉4個男生的情況 共34種 c41 c31 c52 這是一個含有 排列 意義的組合舉個簡單的例子給你吧,5個人選2個 c52這個都知道。如果用你的方法...

排列組合問題,關於排列組合的問題

1.要組成3位數,則第一位數不可為0。又因為9可以當6用,那麼能放在第一位的數有6個選擇,能放在第2位的有6種選擇,能放在第3位的有5種選擇。能組成不同的3位數的個數為6 6 5 180種。若還是不清楚就去看現在高2數學選修2 3第1章2.我認為這道題的題意表達得不是很好,保持原來的順序,若不能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