娣字取名和哪個字搭配,娣字取名寓意是什麼

2023-04-30 05:55:09 字數 1752 閱讀 7917

1樓:告清竹洋畫

娣藝。娣齊。

娣紜。娣梅。

娣影。娣鴦。

娣月。娣娟。

娣敏。娣歌。

娣碩。娣禾。

娣晨。娣傑。

娣僑。娣思。

娣麗。娣汐。

娣雲。娣妹。

娣玫。娣羽。

娣迎。娣嵐。

娣嬌。娣妍。

娣帆。娣曄。

娣奇。娣鶯。

娣婷。娣沐。

娣縵。娣雨。

娣芙。娣吉。

2樓:浦雁真棋

【夢娣】的名字算命結果:

繁體。拼音。

五行。筆劃。

姓名學解釋。夢。夢。

mèng木。

清雅榮貴,中年吉祥,環境良好,女人刑偶傷子,不幸之字。(吉)娣。

娣。dì火。

清雅多才,英敏伶俐,福祿雙收,成功隆昌,出國之字。

吉)天格:15

人格:24地格:11

外格:2總格:24

思娣】的名字算命結果:

繁體。拼音。

五行。筆劃。

姓名學解釋。思。思。

sī金。有才能理智,勤儉勵業,家聲克振,名利雙收,晚年勞神。(吉)娣。

娣。dì火。

清雅多才,英敏伶俐,福祿雙收,成功隆昌,出國之字。

吉)天格:10

人格:19地格:11

外格:2總格:19

娣字取名寓意是什麼?

女孩取名娣什麼意思?

女孩取名娣什麼意思 女孩取名娣寓意

娣字取名寓意是什麼?

女孩取名娣是什麼意思?

3樓:分享百知生活

娣字在名字裡的含義:娣字原義是指在同輩中排行較小的女性,亦即現代常說的「妹」。在古代,梯是針對姊而言的,兄長在稱呼時則稱妹。

娣字詳細解釋。

名〉(會意。從女,弟聲。古代剝削階級的婦女出嫁時隨嫁的女子)。

古代姐妹共嫁一夫,幼為娣,長為姒。

娣姒婦者,弟長也。——儀禮·喪服子夏傳》

又如:娣姒(妯娌);娣侄(古代諸侯的女兒出嫁,從嫁共事一夫的妹妹和侄女)。

古代諸妾中的年幼者。

娣,女弟也。——說文》

女子同出謂後生內娣。——爾雅·釋親》

諸娣從之。——詩·大雅·韓奕》。釋文:「妻之女弟為娣」。

眾媵侄娣之多。——詩·召南·鵲巢傳》

又如:娣姒(古女同夫諸妾互稱,年長的為姒,年幼的為娣)。

姐姐對妹妹的稱呼。

姊娣悉慕媖嫻,嫗媼鹹仰慧德。——紅樓夢》

婦人對丈夫的弟媳的稱呼 。

如:娣婦(兄妻稱弟妻)。

帶娣字的女孩優雅的名字有哪些 帶娣字的女孩名字一般寓意

4樓:科技新一

1、取名「娣琳」:琳字,高階之玉器,價值連城,晶瑩剔透,美麗無比;用於起名意指稀世珍寶,美不勝收。

2、可取名「潔娣」:潔字,乾淨整潔也,一塵不染,亦指清正廉明,品德高尚;用於起名乃落落大方,兩袖情風之人也。

3、可取名「娣秀」:秀字,吐穗開花也,生機勃勃,收穫頗豐,亦指美麗而不俗氣;用於起名意指秀色可餐,一展身手。

4、可取名「娣雅」:雅字,行為規範也,體態優美,舉止優雅,待人友善;用於起名意指溫文爾雅,通情達理。

取名有哪個字跟曦字搭配好聽的

曦柔,曦悅,若曦,妍曦,曦雅,曦雯,曦怡,彥字與哪個字搭配取名好 可以與彥搭配取名的字有很多,例舉如下 1 寧 意為安寧寧靜平安。2 萍 柔和自然親切。意為在水面浮生的草。3 琪 意為美玉珍異。4 倩 倩字表示含笑的樣子,泛指姿容美好。5 清 清字的原義是指流水的清澈見底。6 如 意為依照比得上。7...

一般的芃字取名跟什麼字組合好呢,芃字取名寓意?

芃貞芃誠 芃凱芃尤 芃統芃其 芃希芃廷 芃橋芃士 芃學芃賀 芃和芃潤 芃奇芃龍 芃祥芃林 芃育芃奎 芃勇芃易 芃旺芃喻 芃雄芃史 芃普芃均 芃承芃曄 芃翼芃少 芃弋芃源 芃彥芃洋 起名字用 芃 字好嗎?謝謝大家 說實話bai,我非常不喜歡這個名du 字,首先,這完全是個zhi女孩的名dao字,第二,...

取名字姓錢想取名有楊字中間搭配什麼字好呢

錢宇楊 我估計錢 楊是你們夫妻的姓氏所以用錢與楊三個字的同音字。錢嬡楊 錢綰楊 我哥哥家女兒想要個好聽的名字,姓錢中間帶楊,後面取一個什麼字呢?錢楊 錢楊bai姝sh 姝,女子也。du zhi 說文 姝,好貌也。字林 dao 靜女其姝。詩 專邶風屬 靜女 姝好 姿態美好 姝妖 美麗妖豔 姝美 美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