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符號的作用是什麼,VB中符號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167 閱讀 1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print "dog" & "cat" '字串+字串

print 2 & "cat" '數字+字串

print 2 & space(2) & "cat" '數字+函式+字串

dim h as string

print 2 & h & "cat" '數字+變數+字串* 所以 & 符號主要用在連線個個相同或不同的資料形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作用

+號只能是兩個字串線連線

&號可以是字串與另一種型別的資料相連線

3樓:湘瀟淚竹

讀取記憶體單元中的地址 取地址符

vb & 這個符號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 一般用於字串連線,"hello" & " world" = "hello world"

如果出現在賦值語句中,後面跟h,則代表16進位制數,專a = &h10 ,相當於給變數屬a賦16進位制值10,也就是10進位制值16

如果出現在dim變數型別定義中,跟在變數名後面,相當於 as long的簡寫,也就是定義為長整型,例如:dim x& ,相當於 dim x as long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連線

符bai號,可du將兩個字串連zhi接在一起。兩個操dao作數既可為字元型也可回

為數值答型,當是數值型時,系統自動先將其轉換為數字,然後進行連線操作。

符號「&」還是長整數的型別定義符,如果變數與符號「&」接在一起,vb系統先把它作為型別定義符處理,因而就會出現語法錯誤。正確方法是變數與運算子「&」之間應加一個空格。

c語言中 ->符號的詳細作用是什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向結構體成員的運算子

例項:struct student

struct student stu;

struct student *p;

p=&stu;

那麼一下三種形式是等價的:

1. stu.num

2. (*p).num

3. p->num

另外,只有stu是一個結構體的指標的時候,才可以用->操作符!如果stu是一個結構體變數,那就必須用.

7樓:曹糯糯

結構體指標種對應的元素,如果機構體是實體那麼用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類物件的指標可以通過「->」運算子訪問物件的成員

vb中&是什麼意思?

9樓:釗鉼

vb中&的意思:

1、&是字串連線符,用以連線兩個或多個字串常量或字串變數。

2、在純字元(變數或常量)連線中可以用+號代替&,但不提倡。

visual basic源自於basic程式語言。vb擁有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和快速應用程式開發(rad)系統,可以輕易的使用dao、rdo、ado連線資料庫,或者輕鬆的建立active x控制元件,用於高效生成型別安全和麵向物件的應用程式 。程式設計師可以輕鬆的使用vb提供的元件快速建立一個應用程式。

10樓:天涯明遠

它的意思是:

1)&是字串連線符,用以連線兩個或多個字串常量或字串變數。

2)在純字元(變數或常量)連線中可以用+號代替&,但不提倡。

visual basic(簡稱vb)是microsoft公司開發的一種通用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語言,為結構化的、模組化的、物件導向的、包含協助開發環境的事件驅動為機制的視覺化程式設計語言。是一種可用於微軟自家產品開發的語言。

「visual」 指的是開發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的方法——不需編寫大量**去描述介面元素的外觀和位置,而只要把預先建立的物件add到螢幕上的一點即可。

「basic」指的是 basic (beginners all-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 語言,是一種在計算技術發展歷史上應用得最為廣泛的語言。

擴充套件資料

vb的基本特點

vb 的中心思想就是要便於程式設計師使用,無論是新手或者專家。vb使用了可以簡單建立應用程式的gui 系統,但是又可以開發相當複雜的程式。

vb 的程式是一種基於窗體的視覺化元件安排的聯合,並且增加**來指定元件的屬性和方法。因為預設的屬性和方法已經有一部分定義在了元件內,所以程式設計師不用寫多少**就可以完成一個簡單的程式。

過去的版本里面 vb 程式的效能問題一直被放在了桌面上,但是隨著計算機速度的飛速增加,關於效能的爭論已經越來越少。

窗體控制元件的增加和改變可以用拖放技術實現。一個排列滿控制元件的工具箱用來顯示可用控制元件(比如文字框或者按鈕)。每個控制元件都有自己的屬性和事件。

預設的屬性值會在控制元件建立的時候提供,但是程式設計師也可以進行更改。

很多的屬性值可以在執行時候隨著使用者的動作和修改進行改動,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動態的程式。

舉個例子來說:窗體的大小改變事件中加入了可以改變控制元件位置的**,在執行時候每當使用者更改視窗大小,控制元件也會隨之改變位置。在文字框中的文字改變事件中加入相應的**,程式就能夠在文字輸入的時候自動翻譯或者阻止某些字元的輸入。

vb 的程式可以包含一個或多個窗體,或者是一個主窗體和多個子窗體,類似於作業系統的樣子。有很少功能的對話方塊視窗(比如沒有最大化和最小化按鈕的窗體)可以用來提供彈出功能。

vb 的元件既可以擁有使用者介面,也可以沒有。這樣一來伺服器端程式就可以處理增加的模組。

vb 使用引數計算的方法來進行垃圾收集,這個方法中包含有大量的物件,提供基本的物件導向支援。因為越來越多元件的出現,程式設計師可以選用自己需要的擴充套件庫。

vb 使得大量的外界控制元件有了自己的生存空間。大量的第三方控制元件針對 vb 提供。vb 也提供了建立、使用和重用這些控制元件的方法,但是由於語言問題,從一個應用程式建立另外一個並不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有以下3種用法,總的來說就是起到一個「連線字串」的作用。

例如:1、dim str as string="這是連線字串" & me.textbox1.text

2、在sql語句或其他語句中引用變數。例:"delete from table1 where username='"& me.

textbox1.text &"'"(類似於c#中「+」號)

3、在開發**時用於向目標頁面傳遞變數。例

這些是比較常用的,若是對你有用,請記得采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12樓:我是公主小妹一

oops we broke up, we're better off as friends

----開元----6 1 5 9 o 5 . c n ------ 住

冊 給 1 5 9---

imessed around and got caught up with you

i've got these feelings like it's nothing new

vb 中 &=符號是什麼意思?

13樓:網海1書生

根據使用位置的不同,&有三種不同的意思:

1、字串連線符:

s = "123" & "abc"

那麼s的值是"123abc"

2、長整型數(long)定義符:

dim k&

相當於dim k as long

3、十六進位制或八進位制數的前導符:

print &h3ef7

&h3ef7就是個16進位制數

print &o542

&o542則是個8進位制數

=也有兩種不同意思:

1、賦值命令符:

a = 123

就是把變數a的值設為123的意思

2、邏輯比較運算子:

if a = b then

如果a等於b就怎樣怎樣

另外,你說的vb是指vb6還是vb.***?如果是vb.***,那麼a &= b 相當於 a = a & b如果是vb6,那麼:

a& = b

vb會先定義一個長整型變數a,然後讓它的值等於變數b

VB中strconv的作用,VB中StrConv Text1 Text, vbFromUnicode 是什麼意思啊?請高手指點,謝謝!

內容來自使用者 emtfemtfemtf vb中strconv text1.text,vbfromunicode 是什麼意思啊?請高手指點,謝謝!2012 07 14 13 42小恨有疆 分類 vb 瀏覽6443次 分享到 舉報 2012 07 14 13 50提問者採納返回按指定型別轉換的vari...

vb中eof是什麼,VB中EOF是什麼?

eof為end of file的縮寫,在作業系統中表示資料源無更多的資料可讀取。do while not eof 1 解釋 判斷當eof 1 的值為true時停止do迴圈。使用eof是為了避免因試圖在檔案結尾處進行輸入而產生的錯誤。直到到達檔案的結尾,eof函式都返回false。對於為訪問rando...

在VB中EOF的作用

在vb中,eof一般用於兩個方面,一是關於檔案操作的一個函式,如果eof 檔案號 為true,說明到達了檔案尾,就是到達了資料 不能再被讀出 的位置。adodb資料庫程式設計中,是一個屬性,比如rs.eof,如果為true表示遊標已經到達查詢的尾部,就是不能再讀出一條資料。在vb中,eof可以用來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