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力是按性質分類,哪些力是按效果分類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426 閱讀 6130

1樓:氣度韶易

轉而 ,移情別戀 ,卻太難 ,只顧心疼 ,我忘記了離開 ,

力的分類中,力的效果和力的原因來劃分有什麼區別

2樓:各種怪

力的分類中,沒有是根據力的原因來分類的。

力的效果可分為:拉力、張力、壓力、支援力、動力、阻力、向心力、回覆力等。

1、張力,物理學名詞。物體受到拉力作用時,存在於其內部而垂直於兩鄰部分接觸面上的相互牽引力。

被拉伸的弦、繩等柔性物體對拉伸它的其他物體的作用力或被拉伸的柔性物體內部各部分之間的作用力。

例如,某繩ab可以看成是ac和cb兩段組成,其中c為繩ab中的任一橫截面,ac段和cb段的相互作用力就是張力。在繩的截面上單位面積所受的張力稱為張應力。

2、支援力,由於支撐面發生形變,對被支援的物體產生的彈力,通常稱為支援力。支援力可以用符號「n」來表示。支援力的方向總是垂直於物體所在的面(支援面)而指向受力物體的方向。

3、動力,使機械作功的各種作用力,如水力、風力、電力、畜力等。動力機械按其將自然界中不同能量轉變為機械能的方式可以分為風力機械、水力機械和熱力發動機3大類。

3樓:雪微夕影

按力的作用效果分類

拉力 動力 阻力 作用力 反作用力 引力 斥力 支援力 拉力 推力 等等

按力的性質分類

彈力 摩擦力 萬有引力 重力 電場力 磁場力 分子力等等力的作用效果跟力的大小、方向、作用點有關,這三個因素叫做力的三要素。力的作用效果是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改變運動速度或運動方向。

可以有兩種方法來區分它們,第一種,比如「彈力」它就是性質力,它的定義是從「變形」「恢復原狀」「產生力」定義的,它既是彈力產生的過程,也是彈力的性質,它根本沒效果的痕跡,絕不能說因為「彈」才有力,而效果力都可以這樣說:因為它是使物體運動的力所以叫「動力」;因為物體力的效果是使物體相互吸引,所以叫「吸引力」;因為對平面有壓的效果所以這個力才叫「壓力」。再比如「摩擦力」是性質力,因為它的定義上沒有「摩擦」的痕跡,但「滑動摩擦力」「滾動摩擦力」「靜摩擦力」就是效果力了,因為字面上已經存在了力的作用效果「滑動」「靜」等。

另外還有一點除重力外,其它的性質力概念都比較寬,一般都包含幾種常見的效果力,而效果力中可以是某個性質力承擔,但沒有一個效果力可以說它包含某個性質力。第二種方法,那就是性質力在高中階段只有六種「重力、彈力、摩擦力、分子力、電場力、磁場力」除些之外題上的力就都是效果力了

什麼是性質力,什麼是效果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性質分就是按力的產生原因分叫性質力,.按效果分就是按力的作用結果分.叫效果力,

這些力中按性質分的有:重力、彈力、摩擦力、磁力其餘的都是按效果分的.

其實這樣分類沒有什麼為什麼,就好象人可以按性別分類也可以按年齡分類等.性質相同的力效果可以不同,同樣效果相同的力性質也可以不同.

鋼按用途如何分類,鋼材按用途分類可分為哪些類別

鋼材的分類方法很多,按照含碳量 化學成分來分類,有低碳鋼 中碳鋼 高碳鋼 低碳合金鋼 中碳合金鋼 高碳合金鋼 按照用途來分,有結構鋼 工具鋼 彈簧鋼 模具鋼 軸承鋼 按照形狀來分,有管材 板材 型材等。給你個連結,有詳細的介紹。鋼材根據用途的不同,工業用鋼可分為以下三大類 1 結構鋼 按照其不同用途...

油漆是按什麼分類的

你問了一個可悲的問題,油漆是總稱就像你說的 清漆,木器漆 等等。在什麼地方用的 傢俱。門窗等等i。ci是什麼東東?過幾天告訴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不再店裡我回家了 你問的問題有點難給你回答也,油漆種類太多太多了,根據不同用途有不同的油漆。根據塗料中使用的主要成膜物質可將塗料分為油性塗料 纖維塗料 合...

貨車按噸位分類 怎麼劃分?貨車的分類有哪些?

按照承載噸位分為 微卡 總質量 噸 輕卡 1 8噸 總質量 6噸 中卡 6 0噸 總質量 14噸 重卡 總質量 14噸 按照車廂結構分為 平板式貨車 欄板式貨車 廂式貨車 倉柵式貨車 罐式車 自卸車等 按照駕駛室結構分為 長頭卡車 短頭卡車 平頭卡車 偏置式卡車等 按照驅動形式來分 常見的有4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