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殼上的綠藻到底要不要刷掉,烏龜身上的青苔怎樣去掉?

2021-03-19 18:25:27 字數 1457 閱讀 2293

1樓:向無名者致敬

看你個人喜好決定刷不刷掉。

綠毛龜指的就是是烏龜背甲上生長著綠藻,時間久了,綠藻越來越長,在水裡看起來就像綠毛一樣。最長可以達到25cm左右,所以被稱為『綠毛龜』在我國的歷史記錄上甚至還有「活翡翠 綠毛神龜」的美譽。

龜背上的青苔可以用牙刷輕輕的刷掉即可,其實綠毛龜背上就是青苔。但一般龜背上能長青苔說明養龜的水質不是太好,要注意水不好容易造成龜得眼病及**病。讓龜多晒晒太陽(夏季避免暴晒),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

缸內水位保持在龜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頭讓龜晒背即可。

我家養近半年的小烏龜殼上長了普通綠藻,越來越厚。不知道這對小烏龜有沒有害?

2樓:小學生

長成綠毛龜了。一般沒有事。不想讓他長成這樣的話就用刷子刷刷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看那些水生烏龜,大都長有一些水藻,有的還像頭髮一樣。沒事的,實在放心不下就用刷子刷刷。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的

太陽晒多了自然會有的

5樓:貝嵐嵐

用柔軟一點的刷子刷刷

烏龜身上的青苔怎樣去掉?

6樓:愛洗腳籮冥新

用藥膏可以清洗烏龜身上的青苔,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所需工具:牙膏一支,牙刷一支。

1、先在烏龜背上擠上牙膏。

2、用牙刷清理烏龜背部的綠苔。

3、用牙刷來清理烏龜腹部的綠苔。

4、用手指來清理烏龜肉上的青苔。

5、最後把烏龜沖洗一下。

6、這樣便清理乾淨了。

7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第一,龜缸可以適當遮蓋,尤其是夏天,減少陽光。

第二,加過濾。

第三,用刷子刷龜甲,去除藻類。

第四,可以用除水藻劑。

第五,其實也無所謂,無非難看點而已。

8樓:柴曉長聽然

長了苔蘚也不必清洗,綠毛龜更珍貴,真的!如果你感覺那綠的看著噁心的話,可以用個牙刷去刷沖洗下,也可在水裡撒點鹽,夏天到了天天換水也行。

不過巴西龜小時候好看,半年就能長成小手掌大小,生長速度奇快,生育率高……以後你得多擔待了……可能會有很多小龜哦!

不過你家的小龜耳朵後帶紅色斑紋麼??這個就一定是正宗的巴西龜了……說點題外話,巴西龜原產巴西,現在屬於外來入侵物種,已影響到中國本地龜生存……呵呵……

9樓:甲坤步香旋

其實買10元錢的草蝦就可以

放龜缸裡

又有活體飼料

草蝦又能迅速把龜龜背上的青苔一點不剩的消滅掉兩全其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把那東西擦掉,如果長成了那就是綠毛龜了,你就賺了,呵呵。

草龜背甲長的綠綠的要不要刷掉,小烏龜身上長綠毛怎麼刷乾淨

草龜背甲長的綠綠的 據說那個是綠毛龜的先兆,不過我不喜歡綠毛龜,所以每次長出來就果斷刷掉 草龜愛好者們幫我看一下我的小草龜的背甲上面長了一塊塊綠色的,是怎麼一回事?急啊?是病了還是?藻類寄生,刷掉就好了,看看那塊有沒有腐甲,沒有就沒事。小烏龜身上長綠毛怎麼刷乾淨?判斷 那應該是苔蘚,水質太差引起的。...

家裡不讓我上學了,我到底要不要上

你不要太傷心了,你可以試著跟你家裡人溝通,慢慢的來,不要心急,我想你家裡人不讓你去學校學習肯定是有他們的考慮,可是你要讓你家裡人知道,讓你到學校去學習,跟外界去接觸一些新的東西,交新的朋友更好,不要把你關在家,這對你並沒有多大的好處,要讓他們知道,你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用她太過小心的保護,這樣對你以...

家裡養的烏龜要不要放生,自家養的烏龜可以放生嗎

建議你放生到廟裡,這樣他即過的好,對父母也好,因為佛家說放生烏龜可保讓父母親長壽 自家養的烏龜可以放生嗎 可以,但是不建議野外放生。注意事項 1 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2 如果是外來物種的鬼不建議放生,因為它比中國的龜凶猛,會影響其它生物生存,破壞生態。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