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裝箱在物流中的作用,托盤和集裝箱在物流標準化中的作用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852 閱讀 9931

1樓:7077俄羅斯物流

集裝箱運輸,特別是在海洋運輸中具有許多優點一是運輸量大。 事先把要運輸的零散貨物裝在箱子裡,便於機械化裝卸,大大縮短了船隻在港口停泊的時間和貨物在倉庫裡存放的時間,加快了貨物運送的速度,降低了運輸費用;箱子規格統一,在同容積船上裝的貨物也多,增加了運輸量。

二是減少物品的破損。 集裝箱裝卸,可以保證貨運時完整無損,幾乎可以完全消除物品的耗損量,大大減少損壞與賠償。如平時運送玻璃板,損壞率達15%,採用集裝箱運輸,僅損壞0.

2~1%。

三是節約包裝材料。 散裝運輸和採取簡單包裝的包裝材料多一次性使用;而集裝箱則可多次使用,並可減少裝箱和拆箱費用,降低貨運費用,顧客有利。

總之,集裝箱化可以加快運輸速度,降低運費,便於海陸聯運。

托盤和集裝箱在物流標準化中的作用

2樓:

托盤是物流產業中最為基本的集裝單元,它隨著產品在生產企業、物流企業、零售企業和使用者之間流通,它與產品生產線、產品包裝、叉車、貨架、公、鐵路運輸車輛、輪船、集裝箱和倉儲設施等許多方面均有較為嚴格的尺寸匹配關係。因此,托盤標準化是物流產業最為基礎的標準,托盤的標準化直接決定了物流標準化程序和現代物流產業的運作成本。

集裝箱標準化可以實現不同運輸方式之間的無縫聯接,對於發展廣泛的水陸聯運,提高物流作業效率都有著重要意義。

物流標準化是指以物流為一個大系統,制定系統內部實施、機械裝備、專用工具等各個分系統的技術標準;制定系統內各分領域如包裝、裝卸、運輸等方面的工作標準;以系統為出發點,研究各分系統與分領域中技術標準與工作標準的配合性,按配合性要求,統一整個物流系統的標準;研究物流系統與相關其他系統的配合性,進一步謀求物流大系統的標準統。

3樓:脆果凍2翠花

托盤和集裝箱在物流活動中幫助企業減少了搬運裝卸作業,減少了包裝成本,降低了勞動力成本,加快了產品的流通速度,從而降低了生產成本,使得企業的產品更具有市場競爭力。據美國交通部的統計,2023年美國的物流成本結構指數為6.23,即美國物流在交通運輸上每花6.

23美元,只需要在裝卸搬運上花1美元,可見托盤在物流領域的作用與貢獻。也正是因為如此,托盤被稱為20世紀物流領域兩大關鍵性創新之一。標準化托盤的大量使用將有利於托盤集裝單元化, 有利於銜接貨架、物流裝置、運輸車輛以及集裝箱的尺寸, 進而促進物流托盤化的發展、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物流的托盤化,推進了行業技術的不斷髮展,使我國不斷地完善托盤的標準。

托盤和集裝箱是現代物流系統中最基本的作業單元,也是物流系統合理化的基礎。合理應用托盤、集裝箱,可以降低企業產品儲運成本,提高物流運作效率以及物流服務水平,同時對於保護我國生態環境、節約自然資源也有著重大的意義。因此,我們必須從基礎工作做起,逐步實現托盤的標準化、共用化和綠色化,這樣才能儘快與國際物流接軌,從而實現整個物流的托盤化。

4樓:廣州嘉元物流

能夠加快裝卸貨的速度.

集裝箱在物流活動中廣泛應用的意義 10

5樓:

集裝箱運輸是國際貨物運輸的主要方式之一,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趨勢決定集裝箱運輸已經涉及到企業的核心利益乃至國家的經濟命脈,開展集裝箱運輸有著深遠的戰略意義。

集裝箱多式聯運的出現是與一定的社會經濟發展階段相適應的,集裝箱多式聯運的發展與國民經濟、國際**、經濟體制、運輸政策、技術進步以及綜合交通運輸業的發展息息相關,它們之間具有互促互進的密切關係。發達國家的集裝箱多式聯運是在其即將進入工業化後期出現的一種經濟現象,隨著中國工業化發展階段的提高,國民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以及對外**的擴大,運輸市場的建立,特別是日益高漲的經濟全球化趨勢,跨國公司要求在全球範圍內配置其資源而導致的運輸全球化等,使得中國集裝箱運輸在國內、國外兩種環境條件下必然向多式聯運方向發展,否則將落後於時代的要求。

集裝箱貨車,集裝箱和廂式車有什麼區別

1 出口 就是從裝貨方去找貨源。也就是廠家2進口 那就是碼頭了,因為海運集裝箱進口貨物還是很大的。手續就是 與廠家達成拉貨協議,簽訂合同 於碼頭簽訂用車協商 其他的就看錢給的足不足 合不合適的問 你得掛靠運輸公司才行 自己太難攬活了 試試離家裡最近的出口工業區或許可以自己直接去大型企業看看需要不?開...

內貿集裝箱運輸的市場現狀是什麼,集裝箱運輸的現狀和前景

中國港口集裝箱吞吐量穩步上升,在全球排名中佔據絕對優勢 2016 2019年,中國規模以上港口集裝箱吞吐量逐年上升,2019年為26107萬teu,同比增長4.5 其中,沿海港口完成23092萬teu,增長4.4 內河港口完成3015萬teu,增長5.26 2019年全球十大集裝箱港口排名顯示,20...

使用房屋集裝箱的好處有哪些,集裝箱房屋的的好處有哪些?

運輸方便,尤其適合經常更換施工點的單位 堅固耐用,全部由鋼質組成,具有很強的抗震 抗變形能力 密封效能好,嚴格的製造工藝使這種活動房具有很好水密性 活動房基於標準鋼材底盤之上,可以衍生出許多組合空間。如會議室 宿舍 廚房 衛生間等。標準的寬度在2.4米,高度2.2米,長度為4米至12米。拆裝方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