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裝箱裝箱單的主要作用有哪些啊?

2023-05-26 13:05:08 字數 5095 閱讀 6773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箱單是詳細記載每一個集裝箱內所裝貨物名稱、數量、尺碼、重量、標誌和箱內貨物積載情況的單證,對於特殊貨物還應加註特定要求,比如對冷藏貨物要註明對箱內溫度的要求等。

主要用途有以下幾方面:

1.是發貨人向承運人提供集裝箱內所裝貨物的明細清單;

2.在裝箱地向海關申報貨物出口的單據,也是集裝箱船舶進出口報關時向海關提交的載貨清單的補充資料;

3.作為發貨人,集裝箱貨運站與集裝箱碼頭之間的貨物交接單;

4.是集裝箱裝、卸兩港編制裝、卸船計劃的依據;

5.是集裝箱船舶計算船舶吃水和穩性的基本資料**。

6.在卸箱地作為辦理集裝箱保稅運輸手續和拆箱作業的重要單證;

7.當發生貨損時,是處理索賠事故的原始依據之一。

集裝箱裝箱單每一個集裝箱一份,一式五聯,其中:碼頭、船代、承運人各一聯,發貨人、裝箱人兩聯。集裝箱貨運站裝箱時由裝箱的貨運站繕制;由發貨人裝箱時,由發貨人或其**人的裝箱貨運站繕制。

發貨人或貨運站將貨物裝箱,繕制裝箱單一式五聯後,連同裝箱貨物一起送至集裝箱堆場。集裝箱堆場的業務人員在五聯單上簽收後,留下碼頭聯、船代聯和承運人聯,將發貨人、裝箱人聯退還給送交集裝箱的發貨人或集裝箱貨運站。發貨人或集裝箱貨運站聯除自留一份備查外,將另一份寄交給收貨人或卸箱港的集裝箱貨運站,供拆箱時使用。

對於集裝箱堆場留下的三聯裝箱單,除集裝箱堆場自留碼頭聯,據此編制裝船計劃外,還須將船代聯及承運人聯分送船舶**人和船公司,據此繕制積載計劃和處理貨運事故。

有的國家,如澳大利亞,對動植物檢疫有嚴格的特別要求,在裝箱單上就須附有申請衛生檢疫機關檢驗申請聯。在申請聯的申請檢驗事項中,與貨運有關的內容包括貨物本身及其包裝用料是否使用了木材,如木板、木箱、貨板、墊板。如使用了,是否已經經過防蟲處理的說明。

如果已經經過處理,則就貨物本身應由發貨人將發票、海運單證和燻蒸證書一併寄交收貨人;就集裝箱而言,則應由船公司或其**人連同集裝箱適航證書一併寄交卸貨港的船公司的**人。

該項申請聯由發貨人和船公司或他們的**人分別簽署。

總之,集裝箱裝箱單的內容記載得準確與否,與集裝箱貨物運輸的安全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2樓:司寇懷雨愛女

外貿中,寄給國外客戶的發票是用來報關用的,進口地海關根據發票的金額來徵稅的,另外也是銀行結算的憑證,裝箱單是供收貨方清點貨物的,一看就知道數量、包裝、重量和體積了。

3樓:帳號已登出

裝箱單是貨運站與堆場之間交接單證;向船通知集裝箱內所裝貨物的明細;單上記載的的總重量是計算船舶吃水差、穩性的數;在卸貨地辦理集裝箱保稅運輸的單據之一;當貨損時,索賠事故的原始單據;卸貨安排拆箱、單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裝貨物名稱、數量、尺碼、重量、標誌和箱內貨物積載情況,1.是發貨人向承運人提供集裝箱內所裝貨物的明細清單2集裝箱貨運站與集裝箱碼頭之間的貨物交接單 3當發生貨損時,是處理索賠事故的原始依據之一。

非常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知道你櫃子裡主要裝了什麼啊,報關出口清關都要的。

集裝箱是什麼?

6樓:子冰貝貝

集裝箱(英文名container):是指具有一定強度、剛度和規格專供週轉使用的大型裝貨容器。使用集裝箱轉運貨物,可直接在發貨人的倉庫裝貨,運到收貨人的倉庫卸貨,中途更換車、船時,無須將貨物從箱內取出換裝。

集裝箱最大的成功在於其產品的標準化以及由此建立的一整套運輸體系。能夠讓一個載重幾十噸的龐然大物實現標準化,並且以此為基礎逐步實現全球範圍內的船舶、港口、航線、公路、中轉站、橋樑、隧道、多式聯運相配套的物流系統,這的確堪稱人類有史以來創造的偉大奇蹟之一。

作用好處:1)能長期的反覆使用,具有足夠的強度。

2)途中轉運不用移動箱內貨物,就可以直接換裝。

3)可以進行快速裝卸,並可從一種運輸工具方便地換裝到另一種運輸工具。

4)貨物的裝滿和卸空很方便。

5) 容積大,裝的貨物多。

6)規格標準,在港口和船上可以層疊擺放,節省大量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標準尺度和強度、專供運輸業務中週轉使用的大型裝貨箱。

8樓:極影影音

1. 集裝箱模組建築,成本低,較傳統建築低於30%;

2. 工廠預製化程度達80%以上,與傳統建築方式相比,減少施工和裝修垃圾約99%;

3. 模組化拼接式搭建,快速,施工週期短,比傳統建築節約40%以上建設時間;

4. 對地基無要求,平整硬化即可;

5. 審批手續簡單,甚至無需審批;

6. 標準海運集裝箱,堅固耐用,比常規建築安全係數高2倍,耐候鋼材、專用防鏽漆面,抗10級大風,8級**;

7. 可按業務要求移動搬遷,**利用;

8.與磚混結構建築相比,增加了4%的使用面積;

9.與磚混結構房屋相比,用水量僅1/30;

10.外觀設計更有創意,更吸睛;

集裝箱的作用有什麼?

9樓:義明智

集裝箱是能裝載包裝或無包裝貨進行運輸,並便於用機械裝置進行裝卸搬運的一種組成工具。下面是百分網給大家整理的集裝箱的特點簡介,希望能幫到大家!

集裝箱的特點。

1、由於集裝箱具有抵抗風雨、避光、抗震等作用,因此用集裝箱運輸貨物能夠最大限度的減少貨損。

2、集裝箱的整箱搬運,極大的方便了運輸,極大的方便裝船和卸港。

3、集裝箱的鉛封由於號碼唯一,所以足以保證貨物所有人的貨物不會發生丟失、被竊的'現象。

4、保溫冷藏箱,能夠對許多鮮活物品進行長時間的保鮮,這是其它運輸方式所無法實現的。

集裝箱的作用好處。

1)能長期的反覆使用,具有足夠的強度。

2)途中轉運不用移動箱內貨物,就可以直接換裝。

3)可以進行快速裝載和解除安裝。

4)貨物的裝滿和卸空很方便。

5) 容積大,裝的貨物多。

6)規格標準,在港口和船上可以層疊擺放,節省大量空間。

10樓:梳碧湖砍菜人

集裝箱是按統一規格特製的一種運輸工具,主要用以裝 載零星貨物。它具有符合運營要求的強度和剛度,能反覆長期使用;在各種運輸方式聯運時,中途不需 要倒裝;可直接快速地從一種運輸工具換裝到另一 種運輸工具上;容積在1m3以上,且便於貨物的裝 人和卸出。根據裝入貨物種類的不同,分為通用集 裝箱(裝運一般貨物)和專用集裝箱(指定裝運某種 貨物);根據其結構形式不同,分為箱式、摺疊式、拼 裝式和罐式集裝箱等;根據其載重量不同,又有大 型、中型和小型集裝箱之分。

11樓:一葉小船

貨物的裝滿和卸空方便,可進行快速裝載和解除安裝,途中轉運不用移動箱內貨物就能夠直接換裝。運輸量大,能長期的反覆使用。事先把要運輸的零散貨物裝在箱子裡,便於機械化裝卸。

12樓:帳號已登出

雜貨集裝箱是是最普通的集裝箱,主要用於運輸一般雜貨,適合各種不需要調節溫度的貨物使用的集裝箱,一般稱通用集裝箱。

13樓:悍摳俾儔欄商

集裝箱可以用來裝大型的東西,也可以住人,用途還是比較廣泛的,你可以去微漸設計****看一下,他們公司的集裝箱還是很不錯的。

集裝箱有那些用途

14樓:惠企百科

1、開頂集裝箱:用於裝載玻璃板,鋼製品,機械等重貨,可以使用起重機從頂部裝卸,開頂箱頂部可開啟或無固定項面的集裝箱。

2、框架集裝箱:用於長大、超重、輕泡貨物。

3、罐裝集裝箱:用於液體貨物。

4、平臺集裝箱:用於裝運超限貨物,有一個強度很大的底盤,在裝運大件貨物時,可同時使用幾個平臺集裝箱。

5、冷凍集裝箱:用於運輸黃油、巧克力、冷凍魚肉、煉乳、人造奶油等物品。

6、框架集裝箱:用於超重貨物,裝載牲畜,以及諸如鋼材之類可以免除外包裝的裸裝貨。

集裝箱的特點都有哪些?

15樓:銳勁特

隨著模組化概念的提出和推進,集裝箱作為一種良好的載體,具有高可靠性、高便捷性、低功耗和監控完善的特點,銳勁特總結到,因此成為模組化建築中重要的部件,各類集裝箱式儲能、集裝箱式資料中心、集裝箱式發電機組等等新型建築物應運而生,極好地推動了模組化建築的發展。

集裝箱箱體有什麼用途?

16樓:百年計計計時中

集裝箱箱體具有雙重身份,既是作為盛裝貨物的容器的一種運輸裝置,又是一種可以買賣的貨物。當集裝箱箱體作為貨物進出境時,適用於一般的貨物進出境通關手續。當集裝箱箱體作為運輸裝置載運貨物進出境時,則適用於暫準進出境貨物的通關手續。

當集裝箱箱體作為貨物進出境時,適用於一般的貨物進出境通關手續。當集裝箱箱體作為運輸裝置載運貨物進出境時,則適用於暫準進出境貨物的通關手續。程式——暫準進出境的集裝箱箱體報關有以下兩種情況:

境內生產的集裝箱及我國營運人購買進口的集裝箱在投入國際運輸前,營運人應當向其所在地海關辦理登記手續。海關准予登記並符合規定的集裝箱箱體,無論是否裝載貨物,海關准予暫時進境和異地出境,營運人或其**人無須對箱體單獨向海關辦理報關手續,進出境時也不受規定的期限限制。境外集裝箱箱體暫準進境,無論是否裝載貨物,承運人或其**人應當向海關申報,並應當於入境之日起6個月內復運出境。

如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復運出境的,營運人應當向暫準進境地海關提出延期申請,經海關核准後可以延期,但延長期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逾期應按規定向海關辦理進口報關納稅手續。箱主**:表示集裝箱所有人的**。

用4位拉丁字母表示;前3位由箱主自己規定,並向國際集裝箱局登記;第4位字母為u,表示海運集裝箱代號。如" cosu"表示此集裝箱為中國遠洋運輸公司所有。國際流通中使用的集裝箱箱主**應向國際集裝箱司登記,登記時不得與登記在先的箱主有重複。

順序號:為集裝箱編號,用6位阿拉伯數字表示,如有效數字不足6位時,則在數字前用「0」補足6位。核對數:

用於計算機核對箱主**與順序號記錄的正確性。核對號一般位於順序號之後,用1位阿拉伯數字表示,並加方框以醒目。

使用房屋集裝箱的好處有哪些,集裝箱房屋的的好處有哪些?

運輸方便,尤其適合經常更換施工點的單位 堅固耐用,全部由鋼質組成,具有很強的抗震 抗變形能力 密封效能好,嚴格的製造工藝使這種活動房具有很好水密性 活動房基於標準鋼材底盤之上,可以衍生出許多組合空間。如會議室 宿舍 廚房 衛生間等。標準的寬度在2.4米,高度2.2米,長度為4米至12米。拆裝方便,效...

集裝箱在物流中的作用,托盤和集裝箱在物流標準化中的作用

集裝箱運輸,特別是在海洋運輸中具有許多優點一是運輸量大。事先把要運輸的零散貨物裝在箱子裡,便於機械化裝卸,大大縮短了船隻在港口停泊的時間和貨物在倉庫裡存放的時間,加快了貨物運送的速度,降低了運輸費用 箱子規格統一,在同容積船上裝的貨物也多,增加了運輸量。二是減少物品的破損。集裝箱裝卸,可以保證貨運時...

集裝箱房屋的的好處有哪些

集裝箱建築的優點還是很多的 方便組裝 便於運輸集裝箱原本就是工業運輸工具,所以在運送上極為方便。集裝箱的建造方式簡單而且沒有場地限制,在任何地方都能快速組裝拆卸。2.空間開放性強 可自由調整集裝箱的空間開放性強,建造結構可以根據客戶自身的需求進行調整,總體來說,集裝箱具有完整的內部空間和良好的結構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