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沒有任何舞蹈基礎,身體比較僵硬,能學瑜伽嗎

2021-03-19 18:25:34 字數 5346 閱讀 7458

1樓:瀟瀟暮雨

可以啊,瑜伽是一個一輩子可以修煉的運動,之前網上還有個老太太還練習瑜伽呢。

不怕起點晚,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哦,我有個阿姨都40多了女兒都大學畢業了人家也是剛開始聯絡瑜伽哦。

2樓:

ok的,瑜伽本來就是放鬆心情,鍛鍊柔韌性的,不分年齡也不分有沒有基礎,練瑜伽肯定都是先教基礎的~放心的學吧~

3樓:盛夏的半秋

可以,可以先從小動作入手,逐漸訓練身體柔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很辛苦

而且需要長期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慢慢來還是能學成的。

沒有舞蹈基礎,是學瑜伽好還是學舞蹈好呢? 20

6樓:河南八支健身服務****

要是作為興趣愛好的話其實舞蹈和瑜伽都挺好的,但是更建議你學習瑜伽,因為瑜伽適合所有人練習,並不是大家以為的必須柔韌性好才能練習。

剛剛開始練習瑜伽的人常常說「我睡得更好了」,「我頸椎/腰椎不痛了」,「我不便祕了「,「我不抑鬱了」……很多人通過練習瑜伽,都能感受到身體的變化,其實練習瑜伽的好處諸多,這裡和大家分享我感受最深的5大好處(其實男人同樣適用):

1. 瑜伽是最好的保養品

練瑜伽的人都知道一句彪悍的廣告語:「你什麼時候開始瑜伽,年齡就定格在那個時候。」因為,瑜伽是最健康、最徹底、最滋養的美容。

當你扭轉身體時,靜脈血從各個器官被擠壓出來;放鬆時,新鮮的動脈血迴流到各個器官;倒立時,下肢的血液迴流到心臟,滋養頭部和麵部;伸展肌肉時,淋巴迴圈得到了促進……一堂瑜伽課下來,你的身體完成了細胞垃圾的清除,排出了毒素,自主按摩和滋養內臟器官,子宮、卵巢等性器官因良好的血液迴圈得到充足的營養,體內保持相當水平雌激素的分泌,使得**細膩、紅潤、有光澤,延緩了衰老,這可是美容院裡無法做到的。

2. 瑜伽是一把整形刀

關於瑜伽,我被問過最多的問題是:「瑜伽可以**嗎?」。

我的回答是,可以,但不是通過瑜伽體式所消耗的卡路里。瑜伽真正的作用是:控制和塑形。

長期練習瑜伽可以給你一種「控制」自己身體的能力,讓你從身體的奴隸變成身體的主人。而且,瑜伽能從精神和情緒上解決你更深層級的飲食問題,當你控制了自己的飲食,你要身體瘦,它就瘦。

瑜伽**塑形的原理與力量訓練**的原理是完全不同的。跑步、單車等爆發性力量訓練通過消耗體內的熱量達到減重的效果。瑜伽通過很多拉伸和扭轉動作,伸展、拉伸並放鬆肌肉,使手臂、腰部、腿部、臀部的肌肉慢慢地變得纖細、修長,從而雕刻出緊實又柔軟的身體線條。

3. 瑜伽給你快樂

瑜伽就像一個棒棒糖,輕而易舉地給生活一點兒甜頭。練習瑜伽可以刺激伽碼氨基丁酸鎮靜大腦,降低壓力;此外,瑜伽還會刺激你的大腦產生5-羥色胺——一種能產生愉悅情緒的信使。有趣的是,女性大腦合成5-羥色胺的速率僅是男性的一半,這點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何女性更容易患抑鬱症。

長期練習瑜伽可以讓你變得更樂觀、積極,使人有更強的幸福感,抵抗抑鬱症。

4. 瑜伽助你好眠

調息、冥想、休息術才是瑜伽的精髓。快節奏的都市生活給人們帶來精神緊張,情緒煩躁,思緒紊亂等負效應,影響身體健康和睡眠質量。而呼吸自然、身心放鬆、不急不躁、緩慢輕靈是瑜伽練習的基本要求,如此使得瑜伽體式練習不僅具有健身功效,而且具有釋放壓力、平衡心態、修身養性的作用。

瑜伽中的調息、冥想和休息術能夠消除緊張、憂慮造成的失眠,讓你有更好的睡眠,保持健全的精神和旺盛的生命力。

5. 瑜伽幫你養成女神氣質

世間女神形象千萬種。私以為,女神與美女間的差距在於智慧與氣質。會養花的人懂得養花其實是養根;會養魚的人懂得養魚其實是養水;會瑜伽的人懂得瑜伽其實是養心。

當恆修瑜伽一段時間,你會有更高程度的覺知——對自我情緒的觀察。通過自我觀照的練習,一個人就會看到別人看不到或很難看得到的世界,一個人也會擁有對別人包容和忍耐的智慧:不輕視每一顆在生命掙扎中破碎的心,不誇張自己的生命想象的受傷,體諒每一個掙扎中的生命。

女神氣質,不過是一個女子,見過各種浮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理解自身的侷限性,能夠很好的控制情緒,給人溫柔、輕盈、嫻靜、典雅的感覺,讓人賞心悅目。通過習練瑜伽可以喚起人心靈中美好的情感並在舉手投足中表現出來。

有許多人許多資訊會告訴你瑜伽是什麼,練習瑜伽有什麼好處,你覺得我們說得太玄?我沒有辦法證實給你看。唯一的方法是,首先你要開始,然後,你就會看見。

7樓:瑪雅優伽瑜伽

這個還是根據你的興趣愛好來,比較號,瑜伽和舞蹈都各有優缺點,如果你想塑性 ,讓自己變得更有氣質的話,建議你還行學習瑜伽會比較好,因為瑜伽本身的功效就是塑性提升自己的氣質,緩解工作當中的緊張壓力。

8樓:北京星城街舞

還是學舞蹈好吧,愈加對身體的柔韌性要求太高了,沒有基礎就去練習的話一個不小心就會肌肉拉傷,那就得不償失了。

現在很多的成年女性都選擇學爵士舞,爵士舞是街舞的一種,入門門檻低,也容易學,找一家街舞爵士舞培訓中心,在老師的帶領下好好學習,很快就能看到自己的成就,而且不定期也可以跟機構出去演出,還是很不錯的。

另外,爵士舞對於氣質以及女性形體的鍛鍊有很好的效果。

爵士舞增加氣質和魅力。相信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學習舞蹈的女孩子和沒有學習舞蹈的女孩子看起來是非常的不同的,參加過舞蹈教練培訓的女孩走、站、坐等都顯得與眾不同,有一種身體上向上延伸的感覺,氣質端莊,儀態優雅,知名的女演員孫儷就是學習舞蹈出身的,她的氣質和魅力從她的動作中就能表現出來,非常的吸引人。

爵士舞可以塑造形體。跳舞的好處就是塑造形體,女孩練習跳舞,能讓肢體更加的柔軟,並且身體會有一種向外延伸的感覺,整個人看起來都是非常的挺立。並且舞蹈能消耗大量的熱能,女孩子不用**都能自然保持身材,並且通過練習跳舞保持的身材可是比節食**更加的美。

9樓:金牛熹寶

我覺得還是學瑜伽比較好 也不用什麼基礎 慢慢練 對身體好 又能練習氣質 還能** 我覺得好處比較多。

10樓:飛雪開心

建議去學古典舞,對訓練形體和身體的柔韌性都很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舞蹈,還可以表演,也能鍛鍊身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的話 很痛苦的

沒有舞蹈基礎可以練瑜伽嗎?

13樓:山東省飛飛

瑜伽是生理上的動態運動及心靈上的練習,也是應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學。瑜伽的習練目標是達到對自身心靈的良好理解以及調控,能熟知並掌握肉身感官,感官的集中點就是心意,能夠駕御心意,即代表能夠駕御感官;通過把感官、身體與有意識的呼吸相配合來實現對身體的控制。這些技巧不但對肌肉和骨骼的鍛鍊有益,也能強化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過激發人體潛在能量來促進身體健康。

人‍體的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和主要器官的狀況決定著一個人的健康程度。有規律的瑜伽練習有助於消除心理緊張,以及由於疏忽身體健康或提早衰老而造成的體能下降。因此練習瑜伽能保持活力,令思路清晰。

‍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壓力較大。當然,適度的壓力也是必要的,因為壓力可以激發興趣,振奮精神,使人精力充沛。但是,如果這種壓力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限度,身體就會感到緊張不適,自我免疫力下降,體力不支,有時還包括心理上的挫敗感、肌肉緊張(可導致脊椎疼痛)、疲累不堪、呼吸短促甚至神志不清等。

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強化心肺功能的練習,促進身體健康,有協調整個機體的功能,學習如何使身體健康運作的同時也增加了身體的活力。此外,培養心靈和諧和情感穩定的狀態也引導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狀態,使身體協調平衡,保持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瑜伽正好可以幫你訓練舞蹈基礎!

瑜伽適合多大年齡的人學?我今年18,沒有任何舞蹈方面的基礎,可以學瑜伽嗎?

15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可以的。

瑜伽對年齡沒有要求,有40多歲的同學都來瑜伽。

樓主這個學習瑜伽正好,因為年齡還不是很大,身體的柔韌度好開啟。沒有基礎沒有關係,其他很多學習瑜伽的同學都是零基礎的,或者根本就沒有接觸過瑜伽的都有。

我三十歲了很少運動,沒有任何的舞蹈基礎,可以練瑜伽嗎?

16樓:瑪雅優伽瑜伽

可以練習瑜伽,瑜伽是不會分年齡段的是,只要你想學,並且能堅持的下來。完全是沒有問題的。雖然說30歲了可能動作跟不上那些20多歲的人,但勤能補拙嗎?

17樓:體博網

瑜伽是不論年齡的,你這個年齡練正好。

第一:安撫情緒,可以馴悍。

瑜伽館的老師們總是說先生們都願意花錢讓太太練瑜伽,因為改變了火爆脾氣。

而美國舊金山監獄,在2023年,對暴力上癮者利用瑜伽和戲劇**,幫助他們冷靜下來,從而幫助他們找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原因。

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學會放鬆,瑜伽不是單純的扭麻花,競技動作的難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寧靜。

第二:變身美麗,更加專一。

瑜伽最重要的是放鬆、平衡、獲得寧靜。每次練習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始終微笑,關注身體,讓身體、心靈在一呼一吸中吸進純淨,吐出毒素。老師最愛說,是身體在做動作,不是臉在做動作。

想想看,鬆了眉頭,心臟就舒展了,身體就放鬆了,經常笑的人自然美麗,經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無旁騖。

第三:增進健康,延年益壽。

有朋友說體驗瑜伽後,感覺瑜伽就是和自己身體過不去,盡是一些看似簡單,實際好難的動作。的確,因為我們普通人太缺乏鍛鍊了,動動胳膊動動腿都會很難受。而且我們對身體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對身體不懂保養。

但只要你練習,你會發現痛過之後是輕鬆,是舒展,是欣快感。練習瑜伽,不僅運動肌肉,更可以刺激人體的各個腺體。學會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壽。

第四:挺直脊椎,增加自信挺。

直了脊椎,才能揚眉吐氣地做人。瑜伽的練習中,老師總是強調這點。瑜伽能夠增強自信的原因是:

任何年齡,任何職業,只要是地球人都可以練,當然有些動作對於罹犯某種疾病的人是禁忌。但瑜伽動作很多,只要你堅持,一天做點,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做,你一定會發現,也許你別的事情做不好,但瑜伽只要堅持,就會有進步。

也許瑜伽的好處有很多很多,限於我只練習了八分鐘,也就只能說出這些來。但我還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大家分享。

如何開始練瑜伽,很簡單,每天找一段時間,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從身體開始,學習和自己相處。找來正宗的瑜伽光碟,我用禪舟的教學cd練習,平時一週上兩次會員課。另外,蕙蘭系列就不錯,她是國內瑜伽教母,培養了許多瑜伽教練。

跟著cd練,跟著好老師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的努力,一定能夠得到回報。

最重要的是慢慢來,一樣樣走,今天比昨天好就行。

禁忌是:

如果從未接受過正規訓練,最好不要隨便在家裡diy瑜伽,容易受傷,且效果欠佳。不妨先去學習,得要領後再diy也不遲。

想學好瑜珈,應該求助於專業的老師。好的老師應該清楚解釋自己所屬的派別和理念,如果說話奧妙難懂,過度強調神奇的效果,可能有詐,最好提高警覺。

沒有舞蹈基礎能學好舞蹈嗎,沒有舞蹈基礎能學好舞蹈嗎

當然可以 要對自己有信心才好啊 看你想學習什麼舞蹈了 現在不建議你學民族舞了 畢竟不是小孩子了 身體不像小孩子那麼柔軟 你可以學習國標舞啊 現在很流行 而且也算是一門技藝國標舞分為拉丁舞和摩登舞 拉丁舞分為倫巴 恰恰 桑巴 牛仔 鬥牛 摩登舞分為華爾茲 維也納華爾茲 探戈 快步 狐步現在一般的培訓班...

沒有任何舞蹈基礎的24歲女孩152cm可以學習業餘班舞蹈嗎

想太多咯 業餘舞蹈班裡是什麼人都有的 你可以去舞蹈班 偷看 下撒 裡面有很多中年婦女的哦,二十歲左右的也不見得會有什麼基礎,畢竟去業餘舞蹈班的很多目的都在 呀 修體型撒 而且很多舞蹈班下也會分初級班 中級班一類的,按年齡層次分的也有 如果看中了某個舞蹈班,電聯一下那的客服想知道的都會知道啦 當然可以...

28歲,沒有任何美術基礎,也沒有任何設計基礎,想參加培訓後轉行做室內設計工作,靠譜嗎

從開始接觸室內設計到入行設計師需要長時間的積累,最基礎的理論例如人體工程學 空間心理學。軟體。施工工藝。這個週期因人而異一般不會少於2年。而入行之前收入是很少的。而一個設計師真正的成熟大致在5年左右。才能真正的賺錢。而立之年。兄弟慎重考慮。看看ted的 二十歲光陰不再來 再做決定吧。有句話說的是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