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禮貌地拒絕別人找我聊天,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找自己聊天?

2021-03-19 18:25:35 字數 5696 閱讀 148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自己現在很忙,有空回覆,或者就是沒看見資訊。

次數多了,誰都會知道你不想搭理他的。

2樓:舜

如果是網上聯絡的你,你就當沒看見好了

3樓:婷崽

不好意思,現在暫時有一些事情,不能和您聊了,非常抱歉。

4樓:李木愚

禮貌拒絕別人找我聊天,首先禮貌地打招呼,感謝他選我為聊天的物件。摸清他想聊什麼 或有什麼想法,遇到了什麼困難等。然後,表明自己很忙,身邊的事物沒有處理完,婉言的謝絕與他聊天。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找自己聊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常會遇到這種人,如果大家有遇到的話,我建議有以下兩個做法。第一,如果你是沒有時間,但是那個人非要跟你訴說,非要跟你聊天的話,你可以在他說完幾句之後跟他說,你現在有事要忙,待會兒等你忙完了再過來找她,然後你再繼續聽她說,安慰她。

第二,如果你是真的很煩,真的不想聽,因為有時候別人訴說苦水,本來自己心情就不好再聽到朋友這樣說,可能會更加的,沮喪。這時候他跟你說的時候,你先不要打斷他,因為別人說的第一句話,你就打斷別人是很不禮貌的。聽他說完提示之後,你可以跟他說,親愛的,我最近心情也不怎麼好還在自我調理呢,可能沒有辦法安慰你了。

只要把原因清清楚楚的跟你朋友說了之後,我相信只要是明眼人,都不會再繼續來找你聊天了。這樣既避免了一些尷尬,然後也能不會把你們之間的情意弄的那麼僵。遇到這種朋友挺難做人的,又不能跟她發脾氣翻臉,生活都那麼苦了為什麼還要處理這種破事,想想就很煩呀。

但是生活中也會有一些不知道看人臉色的朋友,當你委婉的拒絕,她沒有明確的拒絕他的時候,他還會繼續跟你說。這種朋友其實我覺得應該避而遠之,因為這種人情商比較低,不明確的拒絕是沒用的,這時候你就要做有預見性的遠離,感覺她要找你聊天了,馬上假裝有事要忙,就可以完美避免啦。

6樓:省電不看你

你好,方法有很多,但關鍵是要實現你拒絕別人的目標,且這個目標的實現,不是以你提出拒絕為結束,而已對方明白你的意思為基礎。所以諸如你有事情要辦,要去做客了,要去洗澡了等等,並不能完全實現這個目標,因為有些人會誤解你想要表達的婉轉的意思。鑑於現在都是即時聊天,那麼,最妥的一個辦法就是,偶爾禮貌性回覆,甚至不回覆。

希望能幫到你

7樓:計登明

如何玩具別人其實是很簡單的道理,你知道直接和他說就行了,這樣顯得你這個人光明磊落,你這樣真誠的和他說你聊天而活,你有什麼事情應該是朋友,沒有什麼大不了想聊聊,要學會拒絕,不要說為了什麼好意思不好意思而難為自己,謝謝回答完畢

8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你實在是不想聽的話,你可以說抱歉啊,我現在真的沒有時間和你聊天,然後說明一下你有什麼事情要做,要委婉一點,然後告訴他等你忙完了再去找他。學會去拒絕也是對自己的一種釋放,在自己心煩意亂時真的不能聽那種喋喋不休的話,所以呢,可以找一個說的過去的理由搪塞他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隨便找個藉口哦,我在外面逛街,我手機放在包裡你可以不用回覆他,因為這樣會沒完沒了的你一句他一句這樣子,要麼就直接拒絕

10樓:西薩達摩亞

拒絕別人找自己聊天,拒絕的方式不用太委婉,過於委婉會讓對方誤解你的意思,下次還是會找你聊這些你所不感興趣的話題。最好的方式就是明確的告訴對方,這些話題,你一點興趣都沒有。 委婉是拒絕的方式之一,要的結果是拒絕,在方式和結果之間,結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1樓:mc郭勇

如果一直有人找你聊天的話,你應該先禮貌的表示問候。然後若是對方還在喋喋不休,你可以解釋自己現在很忙,無法回覆他。若是有人當面找你訴苦水,你可以微笑著看著對方,不要急著打斷他,而是說明自己現在同樣苦惱並且身體不適,然後藉故離開便是。

12樓:藍水燮

我一般有這麼幾個方法:

1、不管做什麼都戴上耳機,然後一副別理我的樣子,這樣提前就起到了拒絕的作用;

2、如果他還非要找你,那你馬上拿起手機,看一下表說:哎呀我有事,到點了,要收拾收拾出去了;

3、告訴他自己不舒服,頭疼,要休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理由告訴別人,因為今天有急事不能和你多聊了真是不好意思,下次有空再聊吧。

14樓:小喜

如果你有事,或者真的不想跟這個人聊天,就直接說自己還有別的事處理,改天再聊,如果對方還不罷休,你就不回他資訊,不搭理他就好了,幾次以後他也就覺得沒意思,不會打擾你了,這個全看你自己,你不願意,沒人可以逼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想聊天說明你倆人的關係淡泊,沒有必要相互聊天,溝通,你就找個理由糖塞一下,比如現在很忙,待有空再聯絡,也可以說自已身體欠佳需要休息,做到給人面子,達到拒絕的目的,自已多想想辦法總是有的!

16樓:清溪夏

經常自己工作的時候會收到一些別人發來的聊天資訊,自己這個是比較忙又不想直接去回這個人的訊息,這個時候我會選擇按照系統自動回覆的格式回覆一個現在很忙,離線狀態,等等的話語進行委婉的拒絕別人找自己聊天。

17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可以裝著沒看到或者說自己最近特別忙。

總會有朋友無聊或者難過的時候找你一直聊天,如果是很好的朋友,可以稍微做一下開導,如果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告知最近工作很忙,或者回復晚一點,這樣對方就會失去訴說的慾望。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找自已聊天?有好幾種方法,可以說自已暫時不空,等空閒時再聊。還有呢可以講自已要走親戚去了,準備要出發了,回來聊吧。

也可以說自已手機沒電了,慢慢再聊吧,這樣說對方一定不會生氣吧。

19樓:一生百態亦不悔

一般來說,在同性之間很少發生這樣的情況。對方找你聊天,一般是想向你求助什麼事情。這個時候你可以告訴對方你現在正在忙著處理一些事情,如果你不想幫助他,幾次之後對方也會明白你的意思,自然也就不會去騷擾你了。

如果你已經有了物件呢,可以婉轉的告訴對方,自己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找自己有事情,先去忙了。通過這種方式無意的將自己已經有物件的事情轉達給對方。這樣對方明白了你的暗示也就不回再找你了。

單身的朋友面對那種不熟又很少的見面的追求者,也可以採用這種方式。

還有一種處理方法呢,就是看到他的資訊,但是卻不回。這樣雖然有點不禮貌,但也是一種拒絕的方式。別人如果問起來就說自己忘了回,或者是當時沒有看到。然後對方就會識趣的不找你聊天了。

遇到自己不想搭理的人,不必勉強自己,學會拒絕別人,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

20樓:光明龍女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找自己聊天?。

在別人找你聊天時,如果你想要拒絕與其聊天,你可以解釋,比如:對不起,我有事要出門,以後再聊吧。也可以以身體不適來拒絕與其聊天。

21樓:sky鵝鵝鵝餓

當他去跟我說話的時候,我會禮貌性的去拒絕他,去告訴他,目前我有一些事情需要去處理一下,並且禮貌性的去說下次再聊。但是呢,拒絕也要講究技巧,不能太生硬會破壞關係要是委婉的拒絕,而且也不能忘記自己的禮貌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也好處理,象你這種情況完全可以找一個理由或者藉口把對方擺脫掉,比如說自己有什麼事情馬上要去一下才能處理,或者打個**告訴對方有人等你。都可以把對方擺脫掉。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直接說不好意思,現在有事情就可以了啊。太過和太委婉都會很容易看穿,很容易被別人看到你是不想和他聊,這樣會給他在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會在他心中很介意,影響朋友關係。

24樓:麻辣香鍋

拒絕別人找自己聊天,這很簡單啊,如果是當面的話,就說自己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現在沒時間,等有空在聊;如果是別人給你發訊息的話,那就假裝沒看到,等過一兩天再回復對方,稱自己處理事情,沒及時看到,估計那個時候也沒有什麼傾訴的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對ta說不好意思,你家漏煤氣了,你回家看一下,或者你就直接跟ta說,請ta不要再跟你訴苦水了,你不想聽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

26樓:燕姐情感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呢?這種拒絕是挺考驗人的智商哦!別人請你去吃飯,如果礙於面子又不想傷害別人的,說話就不要過於直接,適當的委婉一些,語氣要溫和,

27樓:一米八的脖子

1、要加班,沒時間

說自己工作還沒有做完,需要加班 。如果是同事請你吃飯,你不想去的話可以用最近的工作比較多,需要加班為理由委婉的拒絕同事。

2、身體不舒服

以身體不舒服為理由拒絕,不管是同事還是朋友請你吃飯,如果不想去都可以說最近喝大了,身體不舒服為理由來委婉拒絕。

3、陪家人

以陪家人為理由拒絕,當你的同事和朋友邀請你出去吃飯,而你不想去的時候可以說「真的不好意思,今天是我們的家庭聚會,實在去不了,改天我請你吃飯」以理由拒絕。

4、約了其他飯局

以要去另外一個飯局為理由拒絕,如果你的同事或者朋友邀請你吃飯,而你不想去,可以給對方說「實在不好意思,今天晚上我有約了,改天我請你吃飯」為理由拒絕對方。

5、家裡有事

當別人請客時,我們不想去的話,我們可以說家裡有事,這樣就可以委婉的拒絕對方了,一般說家裡有事,別人也不好過問太多,畢竟是家事。

6、需要外出

當別人請客時,我們不想去的話,我們可以說自己晚上需要外出。一般對方聽到後,也就不會繼續邀請了。

28樓:使槍的漢子

推脫個幾次過後人家就自然不會來找你了,但是人家會認為你這人太自命清高,我覺的你去去就去去吧,什麼都能順著你的意思的事是很少的

29樓:杞懋尹永康

要看是什麼關係。

如果是追求的話提早說出來會好些。

如果是一些朋友的話跟他們說你這段時間都在陪你老婆。

就ok了

。有事是老

藉口。不過要經常用。

家裡人有人在等著你吃飯。

這也是個藉口。

30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也應該有一定的社交活動,領導或同事請吃飯,想去就去,不想去隨便找個理由拒絕就行,比如有人約我了,或是家裡有什麼事等等.不在把事情想的那麼複雜.領導或同事請吃飯,也不能一次也不去.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

復還是適當的去

制,也不需要每次都去,要是你不去和同事們就脫離關係了人家會說你不和群.你不是很內向嗎?多參加一些這樣的活動對你有幫助,在吃飯中學會別人是怎麼交流的,都談論什麼話題,時間長了你就適應這樣的生活了,不要每次都拒絕,和同事們經常一起去吃飯可以拉近同事們的關係,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自己有男朋友了。要陪男朋友之類的,我想擺男朋友上臺是最好不過的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每次都去,copy這樣你就成了三陪了;但是不能每次都不去,這樣你和公司脫離了生活。所以你要適當的拒絕,理由是多方面的,可以說家裡有事,自己不舒服等,得隨機應變了。其實你的情況還是多去比較好,試著和他們交流談話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插不進去話,就埋頭吃飯,多聽聽觀察一下別人是如何交流的,其實有很多東西需要你學習的,吃飯也是一門學問喔

怎樣禮貌地拒絕別人介紹物件,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給你介紹物件呢?

給我們介紹物件的人都是為我們好,拒絕他們說話也不能太直,也不能得罪他們,委婉的即能斷了他們給介紹物件的後路,就只能說現在已經有心儀的人了。或者說我現在想以事業為重,不想這麼早的戀愛。我覺得如果想要禮貌的拒絕別人介紹物件的話就一定要表現得委婉一點,還有就是有時候可以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有了心儀的物件只是不...

怎麼委婉的拒絕別人的請客,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

你不可能直接明說你不喜歡他們這樣 因為他們請你喝東西或是吃飯 可能因為真的很喜歡你 你應該這樣告訴他們 請吃飯花的都是父母的錢 不想因為這樣而成為朋友 希望和他們的關係更樸實一些 這樣才更真實 最好不要這樣,別人請你你最好是收下,又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那隻能說明別人是接受你這樣的朋友的,你適當也可以...

怎樣禮貌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1.保持簡潔的回應。如果想要拒絕別人,那麼就簡單直接一些,可以使用短語進行,比如 謝謝你看得起我,但現在不是時候 或 對不起,我幫不了你 試著用你的肢體語言來強調 不 但不需要過度的歉意。2.引用名言或諺語。當你想要拒絕別人時,你可以用一句著名的話或者諺語來表達你的意思。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很明顯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