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的一些行為?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2023-04-13 17:40:03 字數 6239 閱讀 7610

1樓:小月愛你

在拒絕別人的時候,臉上要保持著歉意的微笑,要用禮貌用語,不可以態度過於強硬,並表示對此行為的深感歉意。

2樓:我叫84937送茁

首先在說話用語上不要說一些盛氣凌人的詞彙,儘量溫和一點,然後大大方方的拒絕就可以了,這樣拒絕別人還覺得你很坦蕩。

3樓:絆你一生

首先你要在語氣上非常的溫柔,不要用粗魯的語言,其次,你要跟他講明白,你為什麼拒絕他,不要讓他產生誤會。

4樓:知44315聳耙

你可以微笑著面對他,然後客氣的說,謝謝,這個我暫時還不需要,等我需要的時候,再來找你,謝謝你的好意,我覺得應該還算有禮貌。

5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的拒絕別人應該也是拒絕別人的好意,所以你要先對他說謝謝,告訴他你並不需要,表達你的歉意,是你辜負了人家的好意。

6樓:雪飛飛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呢?這種拒絕是挺考驗人的智商哦!別人請你去吃飯,如果礙於面子又不想傷害別人的,說話就不要過於直接,適當的委婉一些,語氣要溫和,

7樓:尹朶月

想要禮貌的拒絕別人的一些行為,首先應該真心的感謝他的好意,告訴他,他能夠為我這樣做,我實在是太高興了,但是我不需要這樣,但還是謝謝他。

8樓:心夢瑞飛翔

禮貌的拒絕別人,你就需要用一些有禮貌的用語來向他闡明你自己的想法,不要讓他對你有什麼誤解。

9樓:懶狼叔叔

示弱,認慫,給對方心裡臺階,這種時候就是要學會低頭而不是彎腰。

10樓:知哥64381倚搶

首先你幫我跟他說你這個行為可能對我或者對你來說有一些不方便或者尷尬的地方,相信對方還是可以相對來說比較禮貌的接受。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11樓:網友

1、看場合,再拒絕。

私下拒絕,往往比當眾拒絕好;有旁人存在,如果被拒絕,會使對方覺得很沒面子,殺傷力太大。

如果實在無法避開其他人,最好事後馬上找機會,再與對方說明。

2、分享你正在忙碌的事情來拒絕。

「我不能對此做出承諾,因為我現在有其他需要優先處理的事情。」

告訴別人你拒絕的理由,分享你正在忙碌的事情,更容易得到對方的理解。

3、表現友好,先肯定再拒絕。

態度友善,先給予肯定再拒絕,能降低對方「被否定」的感受。

與其說:「我不同意你」,不如微笑著說:「你的簡報做得真精采!不過某個部份無法完全說服我」。

4、坦誠地表達對方的提議不是你想要的。

「這不符合我的需求,但是我確定會考慮你的想法。」這種明確可以為你們雙方都節省時間。

12樓:哈哈哈漢宮飛

拒絕應當機立斷,不要含含糊糊,態度曖昧,這是禮貌出拒絕別人的方式。

13樓:小嘍嘍呀

比如說,我很想幫助您,但是我最近手頭有點緊,加強家裡準備要付出一大筆開支,現在是愛莫能助了,希望你能夠理解。

14樓:網友

1、 直接拒絕。

直接拒絕,就是把拒絕的意思當場明講。這個方法重要的是應當避免態度生硬,說話難聽。在一般情況下,直接拒絕別人,需要把拒絕的原因講明白。

可能的話,還可以向對方表達自己的謝意,表示自己對其好意心領神會,藉以表明自己通情達理。

有人對拒絕的藉口不屑一顧,實在不夠理智。如果是和別人公務交往中對方送了你現金作為禮品,按規定不能接受,但總不能不近人情地質問對方「用心安在」。不妨採用婉轉的語氣,來拒絕饋贈,如可以說:

「某先生,實在要感謝您的美意,但我們規定,不允許接受別人贈送的禮金。實在對不起了,您的錢我不能收。」這樣對方就不好強人所難了。

2、 婉言拒絕。

婉言拒絕,就是用溫和曲折的語言,來表達拒絕。和直接拒絕相比,它更容易被接受。因為它更大程度上,顧全了被拒絕者的尊嚴。

比如一位先生送內衣給一位關係一般的小姐。如果這位小姐反唇相譏:「這是給您媽買的吧?

」那就變成潑婦了。不如婉言相拒,說:「它很漂亮。

只不過這種式樣的我男朋友給我買過好幾件了,留著送你女朋友吧。」這麼說,既暗示了自己已經「名花有主」,又提醒對方注意分寸。

3、 沉默拒絕。

沉默拒絕,就是在面對難以的問題時,暫時中止「發言」,一言不發。當他人的問題很棘手甚至具有挑釁、侮辱的意味,不妨以靜制動,一言不發,靜觀其變。這種不說「不」字的拒絕,所表達出的無可奉告之意,常常會產生極強的心理上的威懾力。

沉默拒絕法雖然效果明顯,但如果運用不當,難免會「傷人」。所以可以嘗試避而不答、「王顧左右而言他」的方法,也就是「迴避拒絕法」。

4、 迴避拒絕。

迴避拒絕,就是避實就虛,對對方不說「是」,也不說「否」,只是擱置下來,轉而議論其他事情。遇上別人過分的要求或難答的問題時,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怎樣禮貌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15樓:瑾臨珞晴

1. 保持簡潔的回應。

如果想要拒絕別人,那麼就簡單直接一些,可以使用短語進行,比如:「謝謝你看得起我,但現在不是時候」或「對不起,我幫不了你」。試著用你的肢體語言來強調「不」,但不需要過度的歉意。

2. 引用名言或諺語。

當你想要拒絕別人時,你可以用一句著名的話或者諺語來表達你的意思。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很明顯的,能夠節省大量解釋的時間,也使語言更加生動。

3.提供替代。

當自己幫不了別人的時候,說明原因後可以想想別的辦法來代替幫助。普通人都會有一種補償心理,如果想出的解決方案並不理想,但已經盡力了,那麼在一定程度上也會減少對方的失望感。

4. 幽默輕鬆,機智含蓄。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有原則,不符合原則的事,決不可做。

如果有人請你幫忙,這件事是不符合原則的,那麼就不要答應,這叫堅持原則。但與此同時,要注意說話方式。應根據當時的人物、環境等情況採取靈活的策略。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不想去的話,可以委婉一點的拒絕,比如說,不好意思啊,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或者是我家裡有事情,我們家裡有事,或者是我有事,我們家裡也有事,這樣委婉的拒絕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個抖音極速版,看看新聞,看看書,玩玩遊戲,吃飯就可以賺金幣賺的金幣每天凌晨自動轉成現金,好的話,一天可以賺到200元不等!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20

18樓:好運又來了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毫無原則只會害了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通常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主要是因為臉皮太薄。

其實並不需要你做出冷酷無情的事情,只是需要你問心無愧就好。因為有些事情並非理所當然,我可以幫你也可以選擇拒絕,這是我的自由。當然拒絕的時候需要掌握方式方法說話,需要直來直去不繞彎子,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不需要再講過多的,其他的理由。

否則給人的感覺不真誠不誠實。

拒絕當然就無需考慮他人的感受。因為拒絕總會令對方不開心,這是必然。但是如果對方認為是理所當然,完全沒有考慮你的感受,你就不要考慮他的感受。

因為真正的朋友,他一定會換位思考,考慮到你的難處。拒絕就不要怕得罪人。因為有些事情必須學會拒絕這樣避免在以後的工作中帶來麻煩。

不需要隱忍。

因為有些時候喪失了自己做事的原則,只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更多的干擾。拒絕就要敢於面對,不要讓別人幫你說話,間接的拒絕,給人的感覺並不好。不要找中間人。

拒絕就要有敢於否定的勇氣。那你才能獲得成長,變得真正成熟起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話題:當對方向你提出無理要求時,你不好意思拒絕,可以轉移話題,不接他的話,不往他的話題上聊,不給對方以可趁之機。

委婉拒絕:如果覺得直接拒絕太傷人,可以用一些委婉的語氣,例如「下次吧」「以後再說吧」來提示對方你不願意做這件事情。

找藉口:如果對方在向你提出要求時,你不願意去做,你可以找個藉口,例如「我還有別的事情」「不巧啊,我剛好……」來拒絕。

正面拒絕:對於那些再一再二的人,我們就無需再客氣了,我們再不正面拒絕一次的話,他們會永遠抓住我們的這個弱點,再三再四的提出無理要求,既然他們都不顧及我們的感受,我們也無需再遷就他們,直接拒絕。

由著內心:當有人向你提出無理要求和幫助的時候,如果我們內心是不想去做的,那麼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勉強自己,沒有誰比自己內心的想法更重要,既然做了會讓自己不開心,那就不要去做。

無愧於心:永遠不要讓不值得的人,擾亂了自己的心智,做自己,只要覺得無愧於心就好。

20樓:悠彩記

學會拒絕的三大方法:1.快速拒絕 2.學會慢慢答應。

21樓:雪飛飛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呢?這種拒絕是挺考驗人的智商哦!別人請你去吃飯,如果礙於面子又不想傷害別人的,說話就不要過於直接,適當的委婉一些,語氣要溫和,

22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禮貌就不要直接的拒絕他,找個合適的理由婉轉的拒絕。這樣既不尷尬也不會傷害別人,以後還能繼續做朋友。等遇到喜歡的人的時候要敞開自己,大膽的接受愛。

24樓:網友

抱歉,謝謝你有勇氣向我表白,但是你永遠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也幸虧是我最好的朋友,萬一要是戀人最後肯定連朋友也做不了。

25樓:網友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最簡單的方式,就直接拒絕就好,這是對對方的尊重;至於以後能不能繼續做朋友,是兩個人一起決定的事,不是你單方面選擇了一個好的拒絕方式就能左右以後是否繼續成為朋友的。放輕鬆一點。

26樓:萌萌噠

就直接告訴他,現在不想談戀愛,或者直接告訴他 他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別,目前想以學業為重~就直接告訴他,現在不想談戀愛,或者直接告訴他 他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別,目前想以學業為重~

27樓:洋玲琅

如何禮貌的的拒絕別人不好意思我有事不去了。

28樓:王進航海

先誇獎別人,然後表明自己與他不是一個層次,高攀不起。

29樓:呵呵紅紅惚惚

首先要誇獎別人 讓他感覺我們配不上他等等。

30樓:sr馨風

用學習武裝自己,並且「學習」也是最好的理由。

31樓:南昌我心永恆

首先,你需要直接並堅定拒絕不要拖。比如「我跟你真的沒有可能,我不喜歡你,請你放棄吧,很抱歉」,不要擔心這麼做會傷害對方,模凌兩可才是對對方最大的折磨。拒絕別人也需要勇氣,很多人喜歡編造藉口來為自己開脫。

這樣的話對方遲早會知道真相,甚至可能會比被直接拒絕受到更大的傷害。因為這表示你沒有正視對方的感情而選擇了欺騙。更不要在不該心軟的時候心軟。

如果不喜歡對方,就不要可憐對方一時心軟而答應對方類似於試著交往一類的請求。最後只會兩敗俱傷。祝你能早日找到心儀的男生。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好,但是你不是我的菜,祝你找到你的幸福。

33樓:好男人

戀人,情人,做不了,朋友也做不了!

只能斷絕來往!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的要求

34樓:龍之喵喵豬

當別人邀請你或者請求你幫忙的時候,直接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別人你身體不舒服,女生的話就用生理期當藉口,男人的話就說是頭暈之類,你說不舒服,別人自然沒辦法勉強你。

不管是對方的邀請還是要求,直接告訴對方你是真的無能為力,你自己也不行,不要說得含糊其辭,直接肯定的告訴對方你確實不行,這樣一來對方立刻就明白了。

肯定一些的告訴對方你無法做到,然後很禮貌很無奈地告訴對方你很遺憾不能參加或者幫忙,你都表示遺憾了。

為了別人的事而放棄自己的邊界,別人也不會因此而喜歡和尊重你,最後反而既沒有活成別人想要你活成的模樣,也沒能成為自己。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能說不,但當對方只是在邊界試探,而不觸碰你底線和原則時,我們才有了說不出「不」的苦惱。所以仔細回憶每一次自己的個人邊界被侵犯的經歷,悉數列出那些自己不是特別抗拒,但是又不想接受的事情,可能只是一些小事,但當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景時,你就能夠知道,這個時候該說「不」了。

怎樣禮貌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1.保持簡潔的回應。如果想要拒絕別人,那麼就簡單直接一些,可以使用短語進行,比如 謝謝你看得起我,但現在不是時候 或 對不起,我幫不了你 試著用你的肢體語言來強調 不 但不需要過度的歉意。2.引用名言或諺語。當你想要拒絕別人時,你可以用一句著名的話或者諺語來表達你的意思。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很明顯的,能...

怎麼委婉的拒絕別人的請客,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

你不可能直接明說你不喜歡他們這樣 因為他們請你喝東西或是吃飯 可能因為真的很喜歡你 你應該這樣告訴他們 請吃飯花的都是父母的錢 不想因為這樣而成為朋友 希望和他們的關係更樸實一些 這樣才更真實 最好不要這樣,別人請你你最好是收下,又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那隻能說明別人是接受你這樣的朋友的,你適當也可以...

怎樣禮貌地拒絕別人介紹物件,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給你介紹物件呢?

給我們介紹物件的人都是為我們好,拒絕他們說話也不能太直,也不能得罪他們,委婉的即能斷了他們給介紹物件的後路,就只能說現在已經有心儀的人了。或者說我現在想以事業為重,不想這麼早的戀愛。我覺得如果想要禮貌的拒絕別人介紹物件的話就一定要表現得委婉一點,還有就是有時候可以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有了心儀的物件只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