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禮貌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2023-07-02 08:15:04 字數 5009 閱讀 3400

1樓:瑾臨珞晴

1. 保持簡潔的回應。

如果想要拒絕別人,那麼就簡單直接一些,可以使用短語進行,比如:「謝謝你看得起我,但現在不是時候」或「對不起,我幫不了你」。試著用你的肢體語言來強調「不」,但不需要過度的歉意。

2. 引用名言或諺語。

當你想要拒絕別人時,你可以用一句著名的話或者諺語來表達你的意思。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很明顯的,能夠節省大量解釋的時間,也使語言更加生動。

3.提供替代。

當自己幫不了別人的時候,說明原因後可以想想別的辦法來代替幫助。普通人都會有一種補償心理,如果想出的解決方案並不理想,但已經盡力了,那麼在一定程度上也會減少對方的失望感。

4. 幽默輕鬆,機智含蓄。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有原則,不符合原則的事,決不可做。

如果有人請你幫忙,這件事是不符合原則的,那麼就不要答應,這叫堅持原則。但與此同時,要注意說話方式。應根據當時的人物、環境等情況採取靈活的策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不想去的話,可以委婉一點的拒絕,比如說,不好意思啊,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或者是我家裡有事情,我們家裡有事,或者是我有事,我們家裡也有事,這樣委婉的拒絕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個抖音極速版,看看新聞,看看書,玩玩遊戲,吃飯就可以賺金幣賺的金幣每天凌晨自動轉成現金,好的話,一天可以賺到200元不等!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4樓:網友

1、看場合,再拒絕。

私下拒絕,往往比當眾拒絕好;有旁人存在,如果被拒絕,會使對方覺得很沒面子,殺傷力太大。

如果實在無法避開其他人,最好事後馬上找機會,再與對方說明。

2、分享你正在忙碌的事情來拒絕。

我不能對此做出承諾,因為我現在有其他需要優先處理的事情。」

告訴別人你拒絕的理由,分享你正在忙碌的事情,更容易得到對方的理解。

3、表現友好,先肯定再拒絕。

態度友善,先給予肯定再拒絕,能降低對方「被否定」的感受。

與其說:「我不同意你」,不如微笑著說:「你的簡報做得真精采!不過某個部份無法完全說服我」。

4、坦誠地表達對方的提議不是你想要的。

這不符合我的需求,但是我確定會考慮你的想法。」這種明確可以為你們雙方都節省時間。

5樓:哈哈哈漢宮飛

拒絕應當機立斷,不要含含糊糊,態度曖昧,這是禮貌出拒絕別人的方式。

6樓:小嘍嘍呀

比如說,我很想幫助您,但是我最近手頭有點緊,加強家裡準備要付出一大筆開支,現在是愛莫能助了,希望你能夠理解。

7樓:網友

1、 直接拒絕。

直接拒絕,就是把拒絕的意思當場明講。這個方法重要的是應當避免態度生硬,說話難聽。在一般情況下,直接拒絕別人,需要把拒絕的原因講明白。

可能的話,還可以向對方表達自己的謝意,表示自己對其好意心領神會,藉以表明自己通情達理。

有人對拒絕的藉口不屑一顧,實在不夠理智。如果是和別人公務交往中對方送了你現金作為禮品,按規定不能接受,但總不能不近人情地質問對方「用心安在」。不妨採用婉轉的語氣,來拒絕饋贈,如可以說:

某先生,實在要感謝您的美意,但我們規定,不允許接受別人贈送的禮金。實在對不起了,您的錢我不能收。」這樣對方就不好強人所難了。

2、 婉言拒絕。

婉言拒絕,就是用溫和曲折的語言,來表達拒絕。和直接拒絕相比,它更容易被接受。因為它更大程度上,顧全了被拒絕者的尊嚴。

比如一位先生送內衣給一位關係一般的小姐。如果這位小姐反唇相譏:「這是給您媽買的吧?

那就變成潑婦了。不如婉言相拒,說:「它很漂亮。

只不過這種式樣的我男朋友給我買過好幾件了,留著送你女朋友吧。」這麼說,既暗示了自己已經「名花有主」,又提醒對方注意分寸。

3、 沉默拒絕。

沉默拒絕,就是在面對難以的問題時,暫時中止「發言」,一言不發。當他人的問題很棘手甚至具有挑釁、侮辱的意味,不妨以靜制動,一言不發,靜觀其變。這種不說「不」字的拒絕,所表達出的無可奉告之意,常常會產生極強的心理上的威懾力。

沉默拒絕法雖然效果明顯,但如果運用不當,難免會「傷人」。所以可以嘗試避而不答、「王顧左右而言他」的方法,也就是「迴避拒絕法」。

4、 迴避拒絕。

迴避拒絕,就是避實就虛,對對方不說「是」,也不說「否」,只是擱置下來,轉而議論其他事情。遇上別人過分的要求或難答的問題時,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如何委婉地拒絕別人的好意?

8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1、能夠換位思考。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學會換位思考,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你的身上,如果你是向別人提出了請求,對方如果直截了當的拒絕了你,你會是怎麼樣的感受呢?

2、懂得以退為進。如果我們想要拒絕他的請求,可以適當考慮答應他一些事情,也就是說,適當讓自己也作出一些讓步,誰讓我們是朋友呢,如果不是朋友,他也不會來求你幫忙的。

3、顧及對方感受。拒絕應該講究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策略,不要講話說得過於生硬,一定要顧及對方的感受,特別是對方在這件事上抱有很大希望的時候,我們不要一下子澆了冷水。

4、沉默也是拒絕。拒絕不一定非要明確表示出來,如果感覺拒絕的話說不出口,我們也可以選擇沉默,不表態也是一種態度,而且是一種明確的態度,那就是沒有同意,對方就不要再強求。

5、理由務必可信。我們拒絕別人,就要涉及拒絕的理由,這個理由一定要可信,不要找一些毫無可信度的理由,讓對方感到可笑,這樣的拒絕,會直接侮辱到對方的智商,友誼基本走到了盡頭。

6、學會故意拖延。如果朋友的請求我們實在做不到,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先考慮一下,不要立刻拒絕他,你只要不表態,故意拖延一點時間,告訴他想要慎重考慮,相信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7、轉而答應其他。我們如果不得已而拒絕了朋友的請求,肯定他會非常不高興,至少在內心裡應該是不開心的,這時,如果我們瞭解他還有其他的需求,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可以儘量滿足其他方面。

9樓:涼年涼念

如果你是不想欠人家人情的話,你寧可損自己,也要給足人家面子。

最怕平日裡一些突如其來的好意,這些好意讓你不知所措,尤其是關係沒有那麼親近的,就更不敢去接受他們的好意了。畢竟人情這東西不像錢那樣可以算得清,還的完的。

我覺得委婉地拒絕別人的好意應該分兩種情況,一種是你熟悉的喜歡的,願意親近的,還有一種就是關係沒有那麼好,但是不得不做好表面功夫的。我們不可能對誰都一視同仁,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走的近和想要保持距離的,在我看來,好意這種東西在拒絕的時候也要因人而異。

我覺得如果是第一種,當人家向你傳遞他的好意的時候,我們首先想的不應該是怎麼去拒絕人家,也不要害怕欠他們的人情。只要不是什麼特別貴重的東西或者對他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的事情沒必要過分隆重地感謝或者拒絕。像這樣的人你拒絕了他們可能反倒欠了他們的人情,他會覺得你和他生份了,傷害了他的心。

但凡是我很喜歡想要親近的朋友,我也是這樣。我就是純粹地想要把我喜歡的吃的以及自己覺得好的東西分享給你,沒有要求你要給我什麼回報的。而我也不會想要和你客氣,該吃就吃,該拿就拿,如果你覺得欠了我人情,那我也欠你一點好了,但是我不會讓你還給我,我也不會想要還給你,就這樣欠來欠去,最後算不清,不知道怎麼還。

我覺得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我有的朋友就是被我這樣死皮賴臉地給欠來的,她們說:「你那個時候總分我東西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看你吃我東西也好不客氣的,然後我想想還是算了吧。

我不喜歡委婉的拒絕,這樣感覺有點虛偽,不喜歡的人還是少接觸的好。

10樓:紫氣香凝

這個還是挺難的,俗話說請客不到,兩家害臊。真心想要幫助對方,卻遭到對方無情的拒絕,無疑是一種傷害。所以拒絕別人的好意實在是一門技術,稍微說話不慎就會傷害對方。

在我上大學的城市,有一個我的高中男同學在這裡打工,打聽到我的學校地址,竟然來找我了。一開始我就以好朋友對待他,看起來他也跟我一樣,我也就沒有多想。可是自從見了一面之後,他幾乎每天晚上都給我打**,慢慢的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但不知道怎麼說。

直到第二次他又來找我,帶了很多好吃的,竟然主動要求想看看我的舍友,我沒有同意,其實零食我都不想收的,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說實話是怕傷害他,畢竟朋友一場。這次見面他竟然把我帶到了首飾店,希望我幫他選一款項鍊送給他的姐姐,我一聽放心了,就幫他選了一條。

他離開的第三天我收到了一束花還有那條項鍊,是的,他以快遞的形式把項鍊送給了我。我當時束手無策,整個人僵住了,但是頭腦很清晰,就想馬上告訴他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我收了項鍊回到宿舍就給他打**,將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了他,之後把項鍊寄給了他。

無疑,我的這做法傷害到了他,之前的不好意思造成了對他後來的傷害。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委婉的告訴他,或者會拐彎抹角的提醒他我有物件了已經,可是說什麼都晚了。吃一塹長一智,我學會了委婉的拒絕別人的好意,溝通很重要,千萬不要隱瞞。

11樓:百味棒

有時候別人好心,看到你有困難的時候就想幫助你,可有時候就是不敢接受,不想麻煩他人,所以要委婉拒絕,畢竟人家也是好意嗎,直接拒絕會給人不好的印象,可能別人還會拒絕自作多情呢。

前段時間不是刮颱風嗎,風很大,14-16級,我坐在辦公室,都可以聽到風呼嘯的聲音,很恐怖,不一會還下起了大雨,風伴雨,摧殘能力更大了。

為了保證安全,上完上午的班就放假了,我那麼瘦小的身板,一個人走在兩旁種有大樹的道路,肯定很危險了,我有一位同事有車,並等颱風小了跟他出去大路等公交。

下午2點多,出到公交站,他放下我就回家去了,我在等公交,可等了半個鍾都沒有車呢,就連計程車也沒有,颱風**地颳著,樹枝痛苦地搖擺著,地上的垃圾飛了起來。

怎麼辦啊,沒有車,怎麼回去啊,後來才知道,公交車停運了,慘了,出了來去哪啊,我著急來回走動,一輛私家車停下來,按了喇叭,示意我走過去。

我靠近他的車窗,我不認識他,莫非你想借助颱風賺錢,他問我去哪,我說去城南,他是去坦洲的,他看我那麼可憐,於是叫我上車,說送我回去,還不用收我的錢。

好心人終於出現了,我該接受嗎,可我不認識他啊,誰知道他把我載去**,我想了想,別人也許是好意,可我也不能隨便坐陌生人人的車啊,不順路還說送我回去?

我微笑對他說:「謝謝你啊,咱們不順路,我已經打**叫我男朋友來接我了,他應該在路上,不好意思啊,要不都可以坐你的車了」。

他對我說聲沒關係,然後開車走了,看來,他的算盤打錯了,也許他被沒有惡意,但我也委婉拒絕了他的好意,也算是對得起他的一篇好心了。

怎樣禮貌地拒絕別人介紹物件,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給你介紹物件呢?

給我們介紹物件的人都是為我們好,拒絕他們說話也不能太直,也不能得罪他們,委婉的即能斷了他們給介紹物件的後路,就只能說現在已經有心儀的人了。或者說我現在想以事業為重,不想這麼早的戀愛。我覺得如果想要禮貌的拒絕別人介紹物件的話就一定要表現得委婉一點,還有就是有時候可以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有了心儀的物件只是不...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的一些行為?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在拒絕別人的時候,臉上要保持著歉意的微笑,要用禮貌用語,不可以態度過於強硬,並表示對此行為的深感歉意。首先在說話用語上不要說一些盛氣凌人的詞彙,儘量溫和一點,然後大大方方的拒絕就可以了,這樣拒絕別人還覺得你很坦蕩。首先你要在語氣上非常的溫柔,不要用粗魯的語言,其次,你要跟他講明白,你為什麼拒絕他,不...

怎麼委婉的拒絕別人的請客,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

你不可能直接明說你不喜歡他們這樣 因為他們請你喝東西或是吃飯 可能因為真的很喜歡你 你應該這樣告訴他們 請吃飯花的都是父母的錢 不想因為這樣而成為朋友 希望和他們的關係更樸實一些 這樣才更真實 最好不要這樣,別人請你你最好是收下,又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那隻能說明別人是接受你這樣的朋友的,你適當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