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3-02-11 11:30:08 字數 5678 閱讀 6382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這棵植物是:龍吐珠。

龍吐珠原名叫「珍珠寶塔」,傳入我國後才叫這個名字,因花朵甚是奇特——純白色的花苞,深紅色的花冠從中慢慢長出來,最後變成深綠色的果子,過程如同龍慢慢地吐出珠子,故得此名。

龍吐珠是那種「給點陽光就燦爛」的植物,尤其是夏天,當其他觀花植物都進入「度夏」模式時,它們卻迎著酷暑熱烈綻放,天氣越熱,花開越美,經常開爆花,滿滿一樹,甚至比葉子還多,甚是壯觀迷人。

2樓:x_謝俞

這是龍吐珠 一種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0

3樓:施雲亭

牡荊,是馬鞭草科,牡荊屬植物黃荊的變種,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小枝四稜形。葉對生,掌狀複葉,小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粗鋸齒,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通常被柔毛。圓錐花序頂生,花冠淡紫色。

果實近球形,黑色。6-7月開花,8-11月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詞條推薦。

一分鐘瞭解三椏苦。

萬 55"三椏苦特色詞條 |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凌雲幽草。

三椏苦(學名:melicope pteleifolia (champ. ex benth.

) t. g. hartley)是芸香科、蜜茱萸屬喬木。

樹皮灰白或灰綠色,光滑,縱向淺裂。3小葉,有時偶有2小葉或單小葉同時存在,葉柄基部稍增粗,小葉長橢圓形,兩端尖。花序腋生,很少同時有頂生,花甚多;萼片及花瓣均4片;花瓣淡黃或白色。

分果瓣淡黃或茶褐色,散生肉眼可見的透明油點;種子藍黑色,有光澤。花期4-6月,果期7-10月。

分佈於中國臺灣、福建、江西、廣東、海南、廣西、貴州及雲南南部;越南、寮國、泰國等也有。生於平地至海拔2000米山地,常見於較陰蔽的山谷溼潤地方,陽坡灌木叢中偶有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如下圖↓)

5樓:北方白水

露兜樹(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是露兜樹科,露兜樹屬常綠分枝灌木或小喬木,常左右扭曲,葉簇生於枝頂,葉片條形,長可達80釐米,葉緣和背面中脈均有粗壯的銳刺。

雄花序由若干穗狀花序組成,佛焰苞長披針形,近白色,雄花芳香,花葯條形,藥基心形,雌花序頭狀,單生於枝頂,圓球形;佛焰苞多枚,乳白色,幼果綠色,成熟時桔紅色;核果束倒圓錐形,1-5月開花。

6樓:十八子

感覺有點像紅薯泥,把那個紅樹林的話,他是可以生活在那個水裡面的,海水裡面都可以的。

7樓:曲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如下圖↓)

從你**上畫的形象,還有它的生長地方是海邊的特徵來看,這是植物肯定是「露兜樹」,這種植物在廣東和海南的海邊能經常見到。

8樓:廣邑子

這是桃金娘科植物~~野牡丹。灌木,高。

5米,分枝多;莖鈍四稜形或近圓柱形,毛扁平邊緣流蘇狀。葉片堅紙質,卵形或廣卵形,全緣,7基出脈,兩面被糙伏毛及短柔毛。傘房花序生於分枝頂端,近頭狀,有花3-5朵;花瓣玫瑰紅色或粉紅色,倒卵形,長3-4釐米,頂端圓形,密被緣毛。

9樓:燈鉤撻

野牡丹,灌木,高米,分枝多;莖鈍四稜形或近圓柱形。

10樓:新左右

絲蘭,別名:軟葉絲蘭、毛邊絲蘭、洋波蘿,百合科絲蘭屬植物。塞席爾國家的國花,莖短,葉近蓮座狀簇生,花近白色,秋季開花。

原產北美洲,現溫暖地區廣泛作露地栽培。絲蘭的花是於晚間開放的,開時放出奇香,以迎接絲蘭蛾之來訪。蛾的口腔有一種細長而能彎曲的吻管用以收集花粉。

絲蘭在道路綠化、庭院、園林綠化以及防護隔離等方面得到廣泛地應用。抗性強,適應性廣,四季常青,觀賞價值高,是園林綠化的重要樹種,葉纖維可制繩。

11樓:網友

這是一個戲甲醛的金心吊蘭。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

12樓:海和威水溶肥

,為鳶尾科射干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為不規則的塊狀,斜伸,黃色或黃褐色;鬚根多數,帶黃色。莖直立,莖高1~1.

5米,實心。

一、射干的生長習性

生於林緣或山坡草地,大部分生於海拔較低的地方,但在西南山區,海拔2000~2200米處也可生長。喜溫暖和陽光,耐乾旱和寒冷,對土壤要求不嚴,山坡旱地均能栽培,以肥沃、疏鬆、地勢較高、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較好。

以中性壤土或微鹼性適宜,可用海和威微生物菌劑調理土壤,緩解土壤板結、降鹽鹼,忌低窪地和鹽鹼地。

二、射干的種植技術

1、管理。在射干春季出苗前要保持土壤溼潤,使其快速出苗,待幼苗出土後要及時鬆土除草,以免土壤過硬或雜草較多,影響幼苗出土。

而冬季出苗的也是如此,而且還要注意溫度,以免低溫導致凍害,分株繁殖的要澆一次封凍水,出苗後也要鬆土除草,還要根據生長情況進行培土,以防倒伏。

2、養分。在陰雨季節要做好排水防澇措施,以免根系漬水爛根,造成減產,為食射干生長粗壯,提高產量和質量,追肥是必不可少的,一般在生長前要增施肥力,到了生長後期則要控制肥水,前期一般用糞肥水,後期增施磷鉀肥,提升產量。

3、打頂。據實踐生產表明,摘薹打頂後的田塊可增產10%,此外還要加強植株間的通風透光性,否則通風透光不良,會導致植株下半部葉片枯萎脫落,需要及時去除枯萎葉片。

13樓:留一段清香

這是射干,喜溫暖和陽光,耐乾旱和寒冷,對土壤要求不嚴,地勢較高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最為適宜生長。根狀莖可以作為藥材,可清熱解毒消腫止痛。

14樓:昌谷之

這個看上去應該是一種。花卉植物也可能是中藥。因為沒有看到它的花,因為它可能是射干,它既是中草藥,又是花卉。

他也有可能是唐菖蒲。唐菖蒲開花也很好看,你最好拍個開花的**來就好了。

15樓:壕狡邪霸承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你不認識嗎?因為我們小區摘了很多這樣的植物,就是那個。上面要截很多的白狗,可以拿來燉雞吃,這個值無數真的是好喲,要不要你也可以拿在一窩吧。白果樹。

16樓:騎啊牛郎追織女

靈枝草,為爵床科靈芝草屬的植物。分佈於印度、緬甸、中南半島、泰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雲南等地,生長於海拔700米的地區,多生長在灌叢中或疏林下。

17樓:網友

植物分很多種類,可能屬於綠色系。對於植物來說,生長在土裡能獲得營養。而且植物對於我們環境來說有很大幫助,能夠增添綠色,美化環境。

18樓:一個勤奮的呀

這是牡丹吊蘭 番杏科,露草屬 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 牡丹吊蘭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形態特徵:

多年生常綠蔓性肉質草本。枝長20釐米左右,葉對生,肉質肥厚、鮮亮青翠。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葡匐狀。

枝條頂端開花,花深玫瑰紅色,中心淡黃,形似菊花,瓣狹小,具有光澤,自春至秋陸續。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19樓:陽光女孩

是萱草。

萱草(學名:hemerocallis fulva (l.) l.,)百合科萱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它在中國各地常見栽培,秦嶺以南各省區有野生的。

其具短根狀莖和粗壯的紡錘形肉質根,葉形為扁平狀的長線型,與地下莖有微量的毒,不可直接食用,花形則是於開花期會長出細長綠色的開花枝,花色橙黃、花柄很長、呈為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結出來的果子有翅。它性強健,耐寒,適應性強,喜溼潤也耐旱,喜陽光又耐半蔭。對土壤選擇性不強,但以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溼潤土壤為宜。

中文學名萱草目。

百合目拉丁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l.) l.

亞目百合亞目。

科百合科。

20樓:益漢堂

如果根部像大蒜頭?可能是石蒜科石蒜屬植物石蒜,別名彼一片岸花、曼珠華沙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像萱草或是黃花菜,或者就是長得比較好的大蒜。

22樓:山東小葵老師

這是萱草,萱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忘憂草。開出來的花是黃花菜,可以吃的。

23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我覺得像是水仙花,我覺得像是水仙花,這個東西有點有點意思。

24樓:昌谷之

如果你確定它的根部沒有長的粗粗長長的。那就應該是射干。射干的根部是做中藥用的。

它開花也是很漂亮的那種,紅色橘黃色的花。往往人們也把它當做一種花卉來觀賞。如果下面那個圓的可以伸長的,有的很粗很長的,那就是萱草。

25樓:全桖卉

我覺得像水仙花,這種植物好看很漂亮,顏色也很先豔,大家都說很不錯。

26樓:aa劉玲玲

發來看看啊,有圖有真相。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50

27樓:不得瑟中年

長壽花長壽花(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

株高10-30釐米。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

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

花期2-5月。

葉片密集翠綠,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花卉。此花是由德國人波茨坦(r.blossfeld)自非洲南部引入歐洲。但直到20世紀30年代才在歐洲較廣泛的栽培觀賞。

世界的花卉出口大國荷蘭,2023年長壽花的產值列盆花生產的第三位。在丹麥,盆栽長壽花已成為丹麥盆栽花卉之冠,產量與產值均列第一位。說明長壽花在盆栽花卉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併成為國際花卉市場中發展最快的盆花之一。

28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比較常見也好養活的一種綠植。

長壽花又名壽星花、矮伽藍菜、聖誕伽藍菜,為景天科多年生常綠多肉多漿類花卉。自然花期,通常從12月下旬開 始,可持續到來年5月初,因此得名長壽花。

長壽花株型矮壯,株高將近有10~25釐米,基部分枝,葉片卵圓狀至倒卵形,對生,葉緣有鋸齒,略為向內彎曲,肥厚多汁,色澤亮綠,開花前,是一種較為理想的觀葉植物。每年10月以後從分枝的頂端或葉腋間,抽生出圓錐形傘狀花序,每個花序著生小花十來朵至數十朵。

長壽花是以觀花為主的植物。當然葉片也非常肥厚。它屬於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是喜歡充足光照的。

長期放置在陰涼的地方養護的長壽花。葉片小。植株徒長不緊湊。

開花少或不開花。但是給長壽花曬太陽分時期。

第。一、生長旺季。

長壽花喜歡的生長溫度在15度到25度,喜歡比較冷涼的環境,在春天和秋天以及冬天都是它的生長旺季。這時候一定要給它充足的光照。每天要保持四到六個小時的光照。

才有利於它光合作用的轉換。讓植株緊湊,葉片肥厚。讓花芽充分的分化。

第。二、夏季。

長壽花溫度超過三十二三度就會進入休眠期。這時候一定要不要給它過多曬太陽,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控制澆水,不要施肥。讓它度過夏天的休眠期。溫度降下來到秋天再開始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有藥用價值麼?

冬葵,錦葵科錦葵屬植物,湖南有栽種,叫冬莧菜。一年生草本,高1米。葉圓形,常5 7裂或角裂,裂片三角狀圓形 葉柄瘦弱,長4 7釐米,疏被柔毛。花小,白色 小苞片3,披針形 萼淺杯狀,5裂 花瓣5,較萼片略長。果扁球形 種子腎形,暗黑色。花期6 9月。冬葵幼苗或嫩莖葉可供食用,營養豐富。其葉圓,邊緣折...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多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

這個是七葉樹科植物或者殼鬥科慄屬植物的種子 對比看看七葉樹與天師慄的種子以及板栗與錐慄的種子 這個嘛,應該是板栗!要不是橡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大麥茶,大麥經過炒制而成。熟的,沒法種了,用來泡水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第一張圖是第二張圖裡花結的種子。多謝啦!曼陀羅datura stramoniu...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出的嫩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出的嫩芽?

這是葉子沒的 椿樹芽。椿芽,也叫香椿頭,是香椿樹的嫩葉尖,含極豐富的營養。各地均喜掐取嫩芽,炒肉,炒蛋或以香油拌食,尤其在湖南西部 湖北南部,多數人所鍾愛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小薊 別名 野紅花 小刺蓋 刺菜。貓薊 青刺薊 千針草 刺薊菜 刺兒菜 青青菜 萋萋菜 槍刀菜 野紅花 刺角菜 木刺艾 刺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