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2-12-25 19:20:06 字數 5625 閱讀 9232

1樓:昌谷之

這個我們叫它竹葉草。它的葉片有點像竹子的葉片,他確實是生命力極強的東西,因為它的每一節都會生根的。你就是把它折斷成好多截扔在地上,因為結巴上都會生根,他都會扎入泥土,長出新的植株。

2樓:傅興業

不要試圖去解釋這個世界上任何的誤解和扭曲,存在的都是真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虛頭,他們一定付出了你沒有想到的努力和代價,才華機遇運氣努力外貌,甚至是不光彩的事情,都是存在,沒什麼值得懷疑。

3樓:魯小鐵

那麼, 一般來說, 一般來說,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現在,解決人生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左拉曾經提到過,生活的道路一旦選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決不回頭。

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現在,解決人生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馬爾頓曾經說過,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這不禁令我深思。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人生,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花紫露草 鴨跖草科紫露草屬多年生草本。室內栽培的白花紫露草植株鋪散,葉色美觀,宜盆栽觀賞,是書櫥、幾架的良好裝飾植物。夏季又可作為吊掛廊下的觀葉植物。

作為一種觀賞植物,白花紫露草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同時全株可做藥用,具有消腫解毒、活血利尿等功效,能治癰疽中毒、漯癘結核、淋病等疾病。

5樓:網友

由於我平時吃飯偶爾會吃一碗半,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鍋裡還剩下半碗,老公叫我吃,我問婆婆她要不要吃,老公就說:「剩下的是你那半碗,每次剩一點總是要推三阻四的」,我就說:「我吃飽了,下次老媽少煮一點,少煮我那半碗」。

我婆婆應該是怕我們吃不飽,每次煮飯都有多,我之前就叫她少煮一些了,後面我老公就說:「那你以後只能吃一碗,不能吃第二碗了」雖然是帶著開玩笑的說,但是我聽了就很生氣,當著婆婆的面就放下碗筷摔門進房間了,是我太小氣了嗎?

阿斯頓阿瓦達啊。

6樓:農業1917海

這是苦瓜,苦瓜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蔬菜,可以降低血糖,現在有很多的苦瓜品種裡面都已經祛除了苦味了,在夏天的時候它還是很受歡迎的,是一種非常經濟實惠的養生蔬菜。

苦瓜種植管理。

一、種植。苦瓜的品種要選擇高產和高效和優質的雜交良種,種子的話,要在種植之前進行一下處理,我們很多人都知道,苦瓜的種子表面是有一種粘稠物的,而且它的外皮還比較硬,所以我們要對它進行處理,把種子放在50-60度的水裡,浸泡20分鐘左右,能夠軟化種子外皮。

再用二十到三十度的溫度,來浸泡個十二小時,再把種子給取出來,把表面的粘稠物給除掉,然後用溼毛巾給包好了,放在三十度左右的環境下進行催芽。

二、基肥。基肥的話一般是用一千五百公斤腐熟的農家肥和二十五公斤的磷肥和十公斤的鉀肥,再把它們給混合了,攪拌均勻再施入,然後再蓋上一層土。播種之前要先進行整地,挖一個兩米寬的田畦,之主之間的間距是120釐米。

苦瓜到幼苗期,再進行搭架引蔓。搭架的方法主要是有兩種,一種是平棚架,這種的話通風性和透光性比較好,結瓜也比較多,產量較高。

注意事項:苦瓜喜歡潮溼的環境,但是又很害怕積水,如果它的根部受到了浸泡的話,它的葉片就會萎黃,從而整棵枯萎。

開花之前到採收之前的時候,在晴天的時候要適當澆一下水,一般的話是每隔個兩到天來澆一次水。採收期間的時候,它的需水量也是很大的,每天澆個一兩次水。夏天和秋天的苦瓜處於氣溫高和蒸發量比較大的一個環境裡,應該要加強一下澆水,再調節一下溫度和溼度。

7樓:陽光女孩

是苦瓜,但品種不太清楚。

苦瓜(學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蘆科苦瓜屬植物。 苦瓜多分枝,莖、枝被柔毛;卷鬚纖細,不分歧,葉柄細長,葉片膜質,上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葉脈掌狀;雌雄同株,子房紡錘形,柱頭膨大;果實紡錘形或圓柱形,多瘤皺,成熟後橙黃色,種子長圓形,兩面有刻紋。

其起源於熱帶,要求較高的溫度,耐熱而不耐寒,但通過長期的栽培和選擇,適應性較強,10-35℃均能適應。原產於東印度,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

中文學名苦瓜目。

葫蘆目拉丁學名。

momordica charantia l.

別稱癩葡萄、涼瓜、錦荔枝、癩瓜。

科葫蘆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肉蓯蓉(學名:cistanche deserticola ma),別名寸芸、蓯蓉、查干告亞(蒙語),屬瀕危種。高大草本,高40-160釐米,大部分地下生。

花期5-6月,果期6-8月,肉蓯蓉是一種寄生在沙漠樹木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從梭梭寄主中吸取養分及水分。素有「沙漠人參」之美譽,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是中國傳統的名貴中藥材。

9樓:古舊雜談

這個是沙蓯蓉,植株高15--70釐米。莖鮮是黃色,不分枝或自基部分2-4(一的枝,直徑。

2釐米,基部稍增粗,生於莖下部的葉緊密,連同小苞片和花曹裂片外面及邊緣被白色或黃白色的蛛絲狀長柔毛,邊緣甚密,外面毛常脫落;小苞片2枚,比花萼稍短,線形或狹長圓狀披針形,基部漸狹;花近無梗。

10樓:臭豆腐也有愛

這個還真的是沒有見過 不知道是什麼。

11樓:老許願

井欄邊草--蕨類植物。

(學名:pteris multifida poir.)是鳳尾蕨科,鳳尾蕨屬陸中小型蕨類植物,植株高可達45釐米。

根狀莖短而直立,先端被黑褐色鱗片。葉多數,密而簇生,葉片卵狀長圓形,一回羽狀,羽片通常對生,無柄,線狀披針形,先端漸尖,有時近羽狀,能育葉有較長的柄,羽片狹線形,葉軸禾稈色,稍有光澤。

分佈於中國河北、山東、河南、陝西、四川、貴州、廣西、廣東、福建、臺灣、浙江、江蘇、安徽、江西、湖南、湖北。越南、菲律賓、日本也有分佈。生長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牆壁、井邊及石灰岩縫隙或灌叢下。

井欄邊草全草入藥,味淡,性涼,能清熱利溼、解毒、涼血、收斂、止血、止痢之功效。

中文名井欄邊草。

學 名pteris multifida poir.

別 稱鳳尾草、井口邊草、山雞尾、井茜。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槐。山槐,屬中等喬木,通常高3-8米。枝條暗褐色,被短柔毛,有顯著皮孔。

二回羽狀複葉,有羽片2-4對,小葉先端圓鈍而有細尖頭,兩面均被短柔毛,中脈稍偏於上側。花白色,花冠密生短柔毛。莢果扁平,深褐色,疏生短柔毛。

花期6-7月,果熟期8-9月。

山槐具有生長快,能耐乾旱、瘠薄地,木材耐水溼的特點。廣泛分佈於中國華北、西北、華東、華南至西南部各省區。生於山坡灌叢、疏林中。越南、緬甸、印度亦有分佈。

中文名山槐。

別名山合歡、夜合歡。

拉丁學名。albizia kalkora (roxb.) prain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亞目薔薇亞目科豆科。

亞科含羞草亞科。

族印加樹族。

屬合歡屬。分佈區域。

中國華北、華東、華南、西南地區及湖北、河南、陝西、甘肅等省區油脂含量。

13樓:跋涉者

這是山槐的一種叫紫穂槐,給發個圖你可比較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0

14樓:施雲亭

牡荊,是馬鞭草科,牡荊屬植物黃荊的變種,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小枝四稜形。葉對生,掌狀複葉,小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粗鋸齒,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通常被柔毛。圓錐花序頂生,花冠淡紫色。

果實近球形,黑色。6-7月開花,8-11月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詞條推薦。

一分鐘瞭解三椏苦。

萬 55"三椏苦特色詞條 |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凌雲幽草。

三椏苦(學名:melicope pteleifolia (champ. ex benth.

) t. g. hartley)是芸香科、蜜茱萸屬喬木。

樹皮灰白或灰綠色,光滑,縱向淺裂。3小葉,有時偶有2小葉或單小葉同時存在,葉柄基部稍增粗,小葉長橢圓形,兩端尖。花序腋生,很少同時有頂生,花甚多;萼片及花瓣均4片;花瓣淡黃或白色。

分果瓣淡黃或茶褐色,散生肉眼可見的透明油點;種子藍黑色,有光澤。花期4-6月,果期7-10月。

分佈於中國臺灣、福建、江西、廣東、海南、廣西、貴州及雲南南部;越南、寮國、泰國等也有。生於平地至海拔2000米山地,常見於較陰蔽的山谷溼潤地方,陽坡灌木叢中偶有生長。

16樓:益漢堂

中文學名。

苘麻拉丁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別 稱。

椿麻、塘麻、青麻、白麻、車輪草等。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錦葵目。科錦葵科。

族錦葵族。屬苘麻屬種苘麻。

17樓:匿名使用者

磨盤草,又名:金花草、唐擋草。一年生成多年生、直立、分枝,亞灌木狀草本,高0.

5~米,全部皆被灰色短柔毛。生於砂地、曠野或路旁。

果為倒圓形似磨盤,直徑約釐米,黑色,分果爿15-20,先端截形,具短芒,被星狀長硬毛;種子腎形,被星狀疏柔毛。花期7-10月。

栽培技術。栽培方式。

用種子繁殖。造成熟飽滿種子,翌年3月直播,按行株距35cm×30cm開穴,每穴播種子3-4顆,覆土3cm,播後澆水保溼,7-10d即可發芽出苗。

田間管理。苗高5cm左右時間苗,每穴留壯苗1-2株。

間苗後追1次翠姆氮肥。以後每月中耕除草及追肥1次,施肥後進行培土。雨季注意排水防澇。

18樓:郗斌丙翠柏

青蘋果竹芋(學名:calathea

orbifolia(linden)

竹芋科、竹芋屬多年常綠的草本植物。

19樓:艾騰汗博濤

這是酸模。酸模(拉丁學名:rumex

acetosa

l.)是蓼科,酸模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20樓:針程佼星辰

豆瓣綠是胡椒科草胡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21樓:洛綠魚浩淼

應該是紫荊花給你張**對比下。

22樓:貝墨徹邱庚

是長壽花小苗。應該打頂尖了,去掉頂部10片葉子,保證株型敦實,適合室內養植。長壽花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

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

一、盆宜小巧通透好,疏鬆沙壤種植佳。

二、適度控水葉繁茂,肥多磷鉀花色豔。

三、性喜陽光耐半陰,夏畏酷暑冬怕寒。

長壽花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至25℃,高於30℃生長遲緩,進入半休眠狀態,低於10℃生長停滯,低於8℃葉色發紅,花期推遲,0℃

以下則易凍死。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有藥用價值麼?

冬葵,錦葵科錦葵屬植物,湖南有栽種,叫冬莧菜。一年生草本,高1米。葉圓形,常5 7裂或角裂,裂片三角狀圓形 葉柄瘦弱,長4 7釐米,疏被柔毛。花小,白色 小苞片3,披針形 萼淺杯狀,5裂 花瓣5,較萼片略長。果扁球形 種子腎形,暗黑色。花期6 9月。冬葵幼苗或嫩莖葉可供食用,營養豐富。其葉圓,邊緣折...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多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

這個是七葉樹科植物或者殼鬥科慄屬植物的種子 對比看看七葉樹與天師慄的種子以及板栗與錐慄的種子 這個嘛,應該是板栗!要不是橡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大麥茶,大麥經過炒制而成。熟的,沒法種了,用來泡水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第一張圖是第二張圖裡花結的種子。多謝啦!曼陀羅datura stramoniu...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出的嫩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出的嫩芽?

這是葉子沒的 椿樹芽。椿芽,也叫香椿頭,是香椿樹的嫩葉尖,含極豐富的營養。各地均喜掐取嫩芽,炒肉,炒蛋或以香油拌食,尤其在湖南西部 湖北南部,多數人所鍾愛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小薊 別名 野紅花 小刺蓋 刺菜。貓薊 青刺薊 千針草 刺薊菜 刺兒菜 青青菜 萋萋菜 槍刀菜 野紅花 刺角菜 木刺艾 刺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