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嗅覺失靈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請問老年人嗅覺失靈可能是什麼疾病的前兆嗎

2021-03-19 18:25:45 字數 1078 閱讀 2064

1樓:12色的油畫棒

老人嗅覺詩人不一定是帕金森的前兆,也有可能是嗅覺退化造成的,需要進行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2樓:零一衣

抱歉我只知道帕金森會手抖,建議嗅覺失靈還是帶去醫院看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嗅覺失靈不是帕金森的前兆,不要驚慌

請問老年人嗅覺失靈可能是什麼疾病的前兆嗎?

4樓:觾跇翗炯

對於人為什麼會變得聞不到味,現在確切原因還不太清楚,普遍接受的觀點是:嗅覺減退主要跟嗅覺神經受損有關。**的話可用益嗅上清湯生活中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而導致嗅覺神經損傷的疾病,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嗅覺減退伴隨鼻塞、雙側鼻黏膜發炎的,可能是某些病毒感染和慢性鼻炎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嗅覺是人的感覺功能之一。鼻腔內的各種病變是造成嗅覺障礙的常見原因。1、鼻腔內的阻塞性病變。

如慢性肥厚性鼻炎、鼻息肉、副鼻竇炎、鼻中隔高位偏曲等,都能阻礙氣體分子進入嗅區通道,以致隔絕或減少了與嗅覺細胞接觸的機會,當排除或緩解了這些疾病時,可使嗅覺功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復。2、嗅覺感受器粘膜受到嚴重損害。例如患有萎縮性鼻炎,鼻腔粘膜內的嗅細胞及嗅神經纖維也發生萎縮性病變,能喪失嗅覺功能。

3、在鼻腔惡性腫瘤組織廣泛浸潤時,破壞了嗅細胞,也會產生嗅覺障礙。

近年研究表明,嗅覺異常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訊號。老年痴呆和帕金森氏症的最早徵兆可能就是嗅覺失靈。嗅覺不靈,必患疾病,到底患有什麼疾病,應去醫院詳細檢查,以便儘早確診,及時**。

6樓:潔曦

年紀大了嗅覺失靈的人就是會多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藏經》捲上認為屬肺風。《諸病源候論》卷29「鼻甕候」說:「若 風冷傷於臟腑,而邪氣乘於太陰之經,其氣蘊積於鼻,則津液壅塞,鼻氣不宣調,故不知香臭而為鼻甕也。

」針對嗅覺,歸元益氣精選細辛、西紅花、乾薑、黃芩、甘草、防風等為主藥,治邪氣入肺不知香臭者,諸藥合用以祛風散寒、溫肺通竅。現代藥理研究證實,歸元益氣湯的防風增強抗細菌、抗發炎、抗病毒和祛風的作用。

嗅覺失靈為什麼會出現帕金森,老人嗅覺失靈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

嗅覺失靈為什麼會出現帕金森?嗅覺失靈的話也是帕金森病的一種。帕金森病會衍生出很多的疾病,就比如說嗅覺失靈這是一項。不能隨便吃藥,嗅覺不好是併發症嗎?去大醫院徹底檢查一下,要對症吃藥 你還是趕緊去醫院看看吧。早預防,早 陳海波指出,帕金森病主要發生在65歲以上的人群中,我國此人群的發生率為1.7 20...

帕金森的前兆就是手抖嗎,手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

說起帕金森病,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不停顫抖的手,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帕金森病不一定都是 抖 抖 也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主要臨床表現為肢體震顫 動作遲緩 強直 姿勢平衡障礙等運動症狀,除運動功能障礙外,患者還有嗅覺減退 便祕 睡眠行為異常和抑鬱等非運動症狀。但除帕金森病之外,還有很多疾病會引起手...

手抖是帕金森疾病的前兆嗎,手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

帕金森病比較常見的一個表現是手抖,帕金森病的確是會造成手抖,可是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除四肢震顫外,帕金森病還有活動遲緩 肌肉強直 睡眠障礙 姿態平穩障礙等症狀。建議儘早確診 近些年,帕金森患者的發病率逐漸上升。由於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認為手抖就是帕金森綜合症。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