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性的手腳發麻是不是中風前兆,中風前兆是不是人們常說的手腳麻木?中風前兆會讓人有所查覺嗎?

2022-01-16 00:51:56 字數 5680 閱讀 7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檢檢視看吧

畢竟你媽媽年齡大了

什麼事都是早知道的好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的人手腳麻木要引起重視,到醫院檢查血壓,血脂,眼底,必要的話做個腦ct,然後對症**,吃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高血壓用藥引起了血脂升高,在高血壓和高血脂有情況下,有了腦中風的症狀了,建議檢查後,找到具體原因,以便對症下藥,我自己認為越快越好,這種疾病**的越早越成功。

我給別人的回答:選擇為最佳答案,你看一下

4樓:豬豬之屋

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所謂的中風前兆,專業術語叫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表現為短暫的半邊手腳不能活動。但多在一兩個小時就恢復,也有表現短暫的感覺障礙。

如果經常發麻,應該不是。但要排除糖尿病造成的末梢神經病變。老年人症狀糖尿病太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除糖尿病神經病變

中風前兆是不是人們常說的手腳麻木?中風前兆會讓人有所查覺嗎? 10

6樓:

中風雖然起病急驟,但很多患者,在發病前1~2天或前幾小時(個別的可達數月內),都有一些早期訊號,醫學上稱為「中風近期先兆」。如高血壓病患者出現血壓急劇升高、劇烈頭痛或枕頸部疼痛、頭暈,甚至昏厥、嘔吐、肢體麻木無力、嗜睡或躁動不安等精神改變中風飲食不宜吃含鹽重菜品或醃製品;不宜吃含油脂過高食物;如鹹肉、鹹菜、酒、肥肉、豬油、腦、動物內臟、糖、咖啡、濃茶應戒菸。有中風傾向或中風危險因素的人,如患有易引起中風的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度、糖尿病、肥胖症、心臟病等;特別是曾有過或正表現出中風先兆症狀,如頭暈、頭痛,或頭暈加重手指、肢體麻木,面部口脣發麻,說話不清,舌頭不靈、下眼皮跳、口角抽動鼻出血、血壓波動大等,都可用中風再造丸來預防中風發生。

再者患中風或小中風者,用中風再造丸,既有**作用,又可預防中風**中風首先要重視高血壓、高血脂症等易引發腦中風的病症,合理安排夏日生活,注意勞逸結合,多吃能軟化血管和降血脂的食物,並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降壓藥、降脂藥。少吃肉、糖、脂肪,多吃果蔬。

手腳發麻,用不上力氣是不是中風的前兆啊?

7樓:iceer的寶箱

手發麻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症狀 ,尤其在睡眠中容易發生 ,其原因有以下種種 :

一過性腦缺血。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 ,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 ,高血脂會引起血液粘稠度增高 ,加上晚上睡眠時血流緩慢 ,這些因素都會導致一過性腦缺血而發生手發麻的現象。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查血壓、查血脂、作血液流變檢查 ,如有高血壓或高血脂 ,要進行降血壓、降血脂**。

要多飲水 ,還可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尼莫地平、丹蔘、維腦路通、小劑量阿斯匹林等藥 ,可以改善微迴圈 ,手發麻的現象便會消除。

頸椎病。也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它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或區域性關節韌帶鬆弛而使區域性血管、神經組織受壓而造成。

其症狀表現多種多樣 ,手發麻是其中之一 ,做頸椎x光攝片可以診斷。患了頸椎病除了可以採用理療、牽引和應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外 ,平時可做一些緩慢活動頸部的保健操 ,注意睡眠時枕頭高矮要適宜 ,一般以 7- 9釐米高為宜 ,不可過高或過低 ,軟硬也要適中 ,睡姿要正確 ,以避免使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

糖尿病。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發生周圍神經病變 ,就會有四肢麻木感和感覺異常等症狀。一旦患有糖尿病 ,要進行正規合理的** ,把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 ,並注意補充維生素b_1、b_6、c等 ,四肢麻木感便會消除。

另外 ,老年人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 ,營養不良 ,會引起維生素b_1缺乏致末梢神經炎 ,致使手發麻。在睡眠中如果姿勢不正 ,頸項偏斜手臂受壓 ,因臂神經受壓亦會引起手發麻。

所以 ,引起老年人手發麻的原因較多 ,需要查明原因 ,才好對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飯後不要睡的太急,如睡的太急會造成腦部卻血中風。

有時會覺得手腳麻木,是什麼問題?

9樓:雪v歌

手麻腳麻是我們平時經常出現的現象,如果是

因為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而手腳麻木,可能是因為血流不暢引起的。但如果是經常手麻腳麻,你就要當心了,也許暗示了幾種疾病即將發生。

腦動脈硬化——手指腳趾麻

手麻是腦動脈硬化的一個常見症狀,腦動脈硬化患者經常會有手指、足趾麻木的感覺,部分腦動脈硬化病人常感到手指不靈活。另外腦動脈硬化還會出現**有螞蟻爬過的感覺,或者頸背肌肉緊張、痠痛。特別是如果肢體麻木比較頑固,持續時間很長,而且固定出現於某一肢體,還出現肢體的乏力、抽筋、跳痛時,就一定要及時就診,不然容易導致中風的發生。

高血壓——睡覺手腳麻

高血壓不一定有症狀,但有症狀的高血壓患者經常會出現肢體麻木的現象,特別是睡覺的時候更容易手腳發麻。因為高血壓患者容易出現供血不足的情況,這種情況表現在四肢上就是手腳發麻。

下肢動脈閉塞——腳麻、腳冷

長時間保持某個坐姿,會造成下肢麻木,如果你坐下的時間並不長,也感覺到腿部有發麻、發脹就要注意了,這很有可能是因為腿部動脈被堵塞造成的。出現這種疾病的人不僅僅會腳麻,還會腳涼,嚴重的時候走路還會出現跛行,走一段時間就要休息幾分鐘。如果有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看醫生。

中風——身體一側的手、腳、臉麻木

中風也叫做腦卒中,很多心腦血管病患者都很怕中風。中風的時候會有麻木的現象,但一般都發生在偏側。中山一院神經內科副主任洪華教授介紹說,卒中的症狀多為突發、偏側的。

如果突發一邊臉麻木、單側的手腳麻木,麻木感進展很快可能就需要去急診就醫了。

手腳麻了怎麼做緩解的最快?

當然,如果你沒有心血管問題,手腳麻木很可能是由於姿勢不對或者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導致的,這時候血液迴圈不好,就可能導致神經末梢麻痺而產生髮麻的感覺。出現發麻的時候要伸展四肢,並且及時活動下手腳,這樣讓血液快速流動,就可以有效緩解手腳麻木的情況。

大家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純戀de寶寶

健康人手腳麻木,多在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或四肢受壓後發生。這類麻木很少超過十分鐘,且可迅速消失,也不伴有其他症狀。

由疾病引起的病理性麻木多無明顯誘因,持續時間較長,或反**作,時輕時重,常伴有其他症狀,如腦動脈硬化引起的手腳麻木,可伴有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視力減退、血壓增高或偏低,血脂增高等改變,且這種手腳麻木是半側的,病人年齡也偏大;頸椎病引起的麻木是患側手或上肢麻木,伴疼痛,活動受限;多發性末梢神經炎引起的麻木是肢端(手指、腳趾)對稱性麻木,伴疼痛;血栓性脈管炎也能引起趾端或足部發涼、發冷,劇烈疼痛、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等;如有高血壓的患者,反覆單側手腳麻木,應及時去看醫生排除病理性麻木。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可是該看哪個科呢?

專家說,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手腳麻木不能對症**,而是要對****。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範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

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範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藥物**還是手術**。藥物**通常配合鍼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參考資料

11樓:

樓上說的已經很全了,建議去醫院看看

手腳麻木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12樓:夜狼

手腳發麻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發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1]

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西醫學名

手腳發麻

所屬科室

外科 - 骨科

發病部位

手、四肢、腳

主要症狀

麻木、疼痛

主要**

網球肘、頸椎病、風溼、腰椎病

熱點關注

解讀 為啥你總是腿腳發麻?

當坐姿壓住神經或抑制血液流動,人的腿腳就會發麻。然而,長期或無法解釋原因的發麻可能預示著潛在的不良身體狀況。長期的麻痺感或腿腳刺痛感可能是多發性硬化、糖尿病、外周動脈疾病或纖維肌痛引起的。

這些異常感可能出現在整...

2018-04-28

症狀表現

手腳發麻是肢體運動神經受損的一種獨立性疾病,大多是由於中風癱瘓、糖尿病、神經炎以及頸椎病、風溼、類風溼、脈管炎等腰椎病等引起,運動神經纖維周邊的微細血管被堵塞,壓迫運動纖維,導致運動神經纖維嚴重受損。神經的傳導能力和傳導速度下降,出現手腳發麻。嚴重者可以發展為肢體癱瘓。

肌肉萎縮等慘痛症狀。該類疾病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或做骨關節手術、損傷者。

**介紹

手腳發麻一般都是由於人體的運動神經系統受損引起發病現象,手腳發麻或麻木一般都是由於其它的原發病所引起的,中風偏癱、糖尿病、骨關節病、神經炎、頸椎病、腰椎病是常見的手腳發麻的原發病。

手腳發麻實際在中醫病症範疇稱為痺症,是由風、寒、溼、邪毒氣侵入體內的一種重要訊號。當邪毒氣侵入五臟六 腑之前,第一感覺是手腳發麻,四肢酸脹、沉、痛、有針刺感,這就是經絡受阻發出的訊號,也是人體防禦的最後防線。如不及時**,經絡受損,從而破壞了人體神經傳導功能系統,造成神經壞死,最終發生中風、偏癱、 心梗、腦梗、糖尿病壞疽,抱憾終生。

中風偏癱

中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中老年人血液黏稠度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指麻痛。

中醫講的「中風」,西醫指血管由於種種原因導致的阻塞或狹窄,即人們常說的拴塞,老年人腦部常見。由於血管阻塞,血運不暢,造成區域性組織缺氧缺血,細胞變性或壞死,從而表現出一定的功能障礙的症狀。

糖尿病患上糖尿病時由於血糖升高引起神經纖維一系列的

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c

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答案是不一定的。對於在青春期出現的手抖,要看他是否伴有其它症狀,比如急躁 出汗 吃得多 消瘦 腹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要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判斷是不是由於甲亢所導致的。對於一些少見的疾病,有的兒童會出現起步困難 動作緩慢 面具臉,這種情況要考慮是不是家族遺傳病,叫多巴...

最近老是感冒是不是大病的前兆,感冒老是不好會是重大疾病的預兆嗎

老是感冒說明你的抵抗力比較差,應該注意了!感冒老是不好會是重大疾病的預兆嗎 感冒與其它疾病連不到一起,感冒是受冷所致,症狀是鼻竇炎 咽喉炎 發燒 頭疼等,感冒如果 正確很快會好的。1,人的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存在,在身體受冷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菌在體內的繁殖,這些致病菌就會快速繁...

老人嗅覺失靈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請問老年人嗅覺失靈可能是什麼疾病的前兆嗎

老人嗅覺詩人不一定是帕金森的前兆,也有可能是嗅覺退化造成的,需要進行檢查之後才能確定。抱歉我只知道帕金森會手抖,建議嗅覺失靈還是帶去醫院看看吧 老人的嗅覺失靈不是帕金森的前兆,不要驚慌 請問老年人嗅覺失靈可能是什麼疾病的前兆嗎?對於人為什麼會變得聞不到味,現在確切原因還不太清楚,普遍接受的觀點是 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