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小常識大全做裝修高材生

2021-03-19 18:25:45 字數 2352 閱讀 6551

1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黴。

2、 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3、做油漆儘量多用紙膠帶。

4、買燈具要注意:一般儘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什麼漆啊之類的,容易掉色。

5、臉盆儘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

6、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試水!

家庭裝修塗料小常識

2樓:土巴兔裝修

一、夏季別把暖氣片">暖氣片考慮在外

固然你在炎熱的盛夏不會用到暖氣,但是在今後的棲身中,你就會感覺到暖氣的重要了。而且家庭裝修工程有「不可重複性」,因此你不管何時裝修,都要把暖氣的更換考慮在內。在的家庭裝修中,將傳統的鑄鐵暖氣片,更換成取暖效果好、形狀美觀的新型鋼管散熱器,已經成為流行。

二、不要急於修補

春季空氣溼度大,牆、地面,木質傢俱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較多。進入夏季,空氣逐漸變得乾燥,這時可能會因季節變換,氣溫、溼度不同而泛起一些題目,如木地板收縮,板與板之間縫隙加大;牆面與門框因種類不同的材質,收縮率不同,泛起縫隙;牆面泛起開裂……這些都是屬於季節轉換中泛起的正常現象。這時修補,水分繼承揮發,牆面仍有可能繼承開裂。

應等到牆面水分與外界天氣相宜的情況下再進行一次修補,這樣效果會更好。

三、雨天不刷漆

對於木製品,不管是刷清漆仍是混油,都切記不要在下雨天刷。雨天請施工隊先乾點別的活,甚至暫時停工兩天。

四、桌布、塗料應天然陰乾

塗料和桌布是常用的飾牆材料。春季由於空氣溼潤,為了讓牆壁儘快幹而開啟門窗透風透氣。夏季則不同,由於乾燥,所以桌布在鋪貼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後再刷膠鋪貼。

假如這時開啟門窗,讓剛鋪貼好的桌布吹「穿堂風」,桌布會由於迅速失水而發生收縮變形現象。

五、防潮、防暴晒

夏季購買木製品包括施工主料大芯板,輔料白木條、門邊線、窗框線和在牆下沿的踢腳板等,都需要檢測木製品的含水率。在建材市場,一般木製品專營店都應有木材含水率的丈量儀。國家劃定,尺度板材的含水率不能超過12%。

本網建議,在雨季購買材料時,可適當選擇乾燥些的,當材料進場後略放置一兩天,使它與附近溼度相同,樣使用起來就比較合適了。

3樓:搜狐焦點

塗料,習慣上我們也稱之為油漆,是裝修中的一道必需的菜式。不管什麼檔次裝修都會多少用到塗料。在這裡,南京錦華裝飾教大家家庭裝修用塗料的一些小常識。

塗料種類:

按塗刷部位不同,塗料主要分為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括了外牆漆、內牆漆和頂面漆,它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脂漆等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

按狀態不同,油漆又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基漆、聚脂氨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按功能不同,油漆又可分為很多種:防水漆、防火漆、防黴漆、防蚊漆、及具有多種功能的多功能漆等等。

常用塗料介紹:

1、木器漆:有硝基清漆、聚酯漆、聚氨脂漆等種類。

硝基清漆:是透明漆,屬揮發性油漆,具有乾燥快、光澤柔和等特點,分為亮光、半啞光和啞光三種;缺點是高溼天氣易泛白、豐滿度低,硬度低。

聚酯漆:是用聚酯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製成的一種厚質漆。聚脂漆的漆膜豐滿,層厚面硬。

聚脂漆同樣擁有清漆品種,叫聚脂清漆。聚脂漆需要固化,固化劑會使漆面和鄰近的牆面變黃。超出標準的遊離固化劑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聚氨脂漆:即聚氨基甲酸酯漆。它漆膜強韌,光澤豐滿,附著力強,耐水耐磨、耐腐蝕性。被廣泛用於高階木器傢俱,也可用於金屬表面。其缺點主要有遇潮起泡,漆膜粉化、容易變黃的問題。

2、內牆漆:一般裝修採用的是乳膠漆。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安全、耐水洗、透氣性好的的漆種,它可根據不同的配色方案調配出不同的色澤。

乳膠漆的製作成分中基本上由水、顏料、乳液、填充劑和各種助劑組成,這些原材料是不含什麼毒性的。3、外牆漆:與內牆乳膠漆差不多,但漆膜較硬,抗水能力更強。

外牆乳膠漆一般使用於外牆,也可以使用於洗手間等高潮溼的地方。外牆乳膠漆可以內用,但請不要嘗試將內牆乳膠漆外用。

3、外牆漆:與內牆乳膠漆差不多,但漆膜較硬,抗水能力更強。外牆乳膠漆一般使用於外牆,也可以使用於洗手間等高潮溼的地方。外牆乳膠漆可以內用,但請不要嘗試將內牆乳膠漆外用。

注意事項

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漆種。不可一味追求一種高階,更不可貪圖便宜而去選購一些劣質品。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3-1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家庭裝修的安全常識,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裝修中的結構安全問題主要是在裝修中隨意拆改牆體後造成的。有的住戶為了擴大空間或利用牆體做一些壁櫃 櫥櫃 鞋櫃,拆掉部分甚至整片承重牆或隔牆 另有一些住戶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 大理石等石材地板,還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 還有不少住戶將陽臺功能改變,使陽臺...

家庭裝修塗料選擇有什么小常識嗎,家庭裝修塗料選擇有什麼小常識嗎?

1 要環保 在購買bai塗料時要檢視產du品的相關認zhi證和檢測報告,塗dao料的環保指標即內voc的含量,voc是指塗料中含有的容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當房間中voc的含量達到一定濃度時會引起頭痛 嘔吐等症狀,嚴重還會傷害肝臟 大腦腎臟和神經系統。2 聞味道 真正的環保塗料應當是無刺激性氣味的,但...

裝修鑰匙和正式鑰匙的區別家庭防盜小常識

裝修鑰匙可以裝修期間交給師傅用,裝修完後換正式鑰匙使用,裝修鑰匙自動失效。裝修鑰匙的裝修鑰匙和正式鑰匙的區別 對應a 抄b鑰匙不同深淺的坑bai的彈子室中的彈子結構du特殊,在上 下彈子之zhi間裝有一個 1mm的鋼珠。當使用daoa鑰匙時,該彈子室中的下彈子的高度加上小鋼珠的高度恰好與鎖芯齊平,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