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塗料選擇有什么小常識嗎,家庭裝修塗料選擇有什麼小常識嗎?

2021-05-25 06:36:31 字數 1496 閱讀 6064

1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要環保 在購買bai塗料時要檢視產du品的相關認zhi證和檢測報告,塗dao料的環保指標即內voc的含量,voc是指塗料中含有的容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當房間中voc的含量達到一定濃度時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嚴重還會傷害肝臟、大腦腎臟和神經系統。

2、聞味道 真正的環保塗料應當是無刺激性氣味的,但並不意味著無氣味的塗料就一定是環保無毒,很有可能是新增香精或使用低味材料進行掩蓋,還需要參考各項指標。但是,有刺激性氣味的一定不是環保塗料。

3、看品質 檢視塗料有無分層,如果只有表面一層油性層是正常的用來保護塗料的,如果是分層比較嚴重,則是劣質產品。 用手摸,好的塗料應當是手感光滑、細膩的,用手搓不應有顆粒感。 好的塗料攪拌均勻後提起,如果呈一條直線,說明品質好,反之則是劣質塗料。

2樓:全球十

家庭裝修中比較常用的油漆有硝基塗料和pu聚酯塗料。

硝基塗料為自幹型,施工簡便,幹內燥快速。

pu聚酯塗料為容反應型塗料,有單組份和雙組份,雙組份需主劑與硬化劑混合後,產生化學交聯反應而乾燥成膜,膜厚感好,手感好,硬度高。

家庭裝修塗料小常識

3樓:土巴兔裝修

一、夏季別把暖氣片">暖氣片考慮在外

固然你在炎熱的盛夏不會用到暖氣,但是在今後的棲身中,你就會感覺到暖氣的重要了。而且家庭裝修工程有「不可重複性」,因此你不管何時裝修,都要把暖氣的更換考慮在內。在的家庭裝修中,將傳統的鑄鐵暖氣片,更換成取暖效果好、形狀美觀的新型鋼管散熱器,已經成為流行。

二、不要急於修補

春季空氣溼度大,牆、地面,木質傢俱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較多。進入夏季,空氣逐漸變得乾燥,這時可能會因季節變換,氣溫、溼度不同而泛起一些題目,如木地板收縮,板與板之間縫隙加大;牆面與門框因種類不同的材質,收縮率不同,泛起縫隙;牆面泛起開裂……這些都是屬於季節轉換中泛起的正常現象。這時修補,水分繼承揮發,牆面仍有可能繼承開裂。

應等到牆面水分與外界天氣相宜的情況下再進行一次修補,這樣效果會更好。

三、雨天不刷漆

對於木製品,不管是刷清漆仍是混油,都切記不要在下雨天刷。雨天請施工隊先乾點別的活,甚至暫時停工兩天。

四、桌布、塗料應天然陰乾

塗料和桌布是常用的飾牆材料。春季由於空氣溼潤,為了讓牆壁儘快幹而開啟門窗透風透氣。夏季則不同,由於乾燥,所以桌布在鋪貼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後再刷膠鋪貼。

假如這時開啟門窗,讓剛鋪貼好的桌布吹「穿堂風」,桌布會由於迅速失水而發生收縮變形現象。

五、防潮、防暴晒

夏季購買木製品包括施工主料大芯板,輔料白木條、門邊線、窗框線和在牆下沿的踢腳板等,都需要檢測木製品的含水率。在建材市場,一般木製品專營店都應有木材含水率的丈量儀。國家劃定,尺度板材的含水率不能超過12%。

本網建議,在雨季購買材料時,可適當選擇乾燥些的,當材料進場後略放置一兩天,使它與附近溼度相同,樣使用起來就比較合適了。

家庭裝修的安全常識,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裝修中的結構安全問題主要是在裝修中隨意拆改牆體後造成的。有的住戶為了擴大空間或利用牆體做一些壁櫃 櫥櫃 鞋櫃,拆掉部分甚至整片承重牆或隔牆 另有一些住戶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 大理石等石材地板,還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 還有不少住戶將陽臺功能改變,使陽臺...

家庭裝修小常識大全做裝修高材生

1 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 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 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黴。2 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家居風水有什么小常識家居風水有什麼小常識

客廳把躺椅放在客廳不會帶來好的風水,就像一把把的鏟子,鏟向對著的方向。把住人的椅子正對著較大的窗戶或門,也是不吉利的。餐室按照中國人的看法,餐桌應當為圓形的,圓形象徵著蒼天賜福,餐桌要放在餐室中心,光亮要平衡。餐椅個數必須成雙數,不能為單數。書房書房中,傢俱的位置和形狀都是很重要的,應改為矩形,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