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的安全常識,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2021-05-20 02:53:43 字數 5418 閱讀 5437

1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裝修中的結構安全問題主要是在裝修中隨意拆改牆體後造成的。有的住戶為了擴大空間或利用牆體做一些壁櫃、櫥櫃、鞋櫃,拆掉部分甚至整片承重牆或隔牆;另有一些住戶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大理石等石材地板,還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 ;還有不少住戶將陽臺功能改變, 使陽臺承載力超過其設計承載力。

裝修時,佈線不合理最直接的後果是造成檢修、維修困難。如果電線敷設不合理,不僅會減少電線的使用壽命,還可能誘發漏電、**等各種問題。如果弱電的敷設不合理,會影響**、電視、網路訊號的正常接收,給生活帶來不便。

如果水管敷設不合理,可能導致漏水,造成地板被泡甚至殃及樓下鄰居。

2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3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一、不隨意在承重牆上穿洞、拆除陽臺、門窗的牆體,擴大門窗尺寸、另建門窗,需要注意到。

二、陽臺、衛生間的裝修應儘量選用荷載小的材料。

三、在裝修廁浴間前,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若漏水,必須重做防水;若不漏的話,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防水層和擅自改動上下水及暖氣系統。

四、為了裝飾的豪華,在四壁上貼滿板材,吊頂鑲上兩三層立體吊頂,這種裝修做法不可取。因為佔據空間較大,這樣會縮小整個空間的面積,費用也花費較高,同時不利於防火。

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4樓:齊家網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就是一個小小的房子,怎麼裝修都能夠完成,但是我們不知道,房子是我們一輩子的居住場地,每個人在購買了房子之後,更換住所的概率是非常小的,所以我們更要對家庭裝修上心,這樣才能夠讓我們有一個比較滿意的居住環境。家庭裝修有一些小常識是我們需要了解的。 1、買鏡子時考慮一下鏡前燈的位置,如果暫時不想裝鏡前燈,鏡子的大小要能遮住為鏡前燈預留的線最好。

2、放洗衣機的陽臺上做個小櫃子,方便放一些雜物,如洗衣粉之內的雜物。既美觀又實用。 3、一定要盯著樓上做防水,不然樓上往下滴水,弄的吊櫃,牆面一片狼藉。

4、不要盲目的跟從網上**,我後來發現,有些自己去砍價會比**還便宜。 5、電視背景牆一定多設幾個插座,電視,***.。一擺上,就會發現插座不夠用。

6、別信設計師的蠱惑。當然,可以多走訪幾家裝修公司,從每家的設計裡提取出真正有用的東西,關鍵是你自己想把家裝扮成什麼樣子。 7、如果地漏原來發展商已經裝了那種妨臭的「碗」,千萬別取出來。

8、衛生間地面瓷片貼好後就試水,如果流水比較緩慢就立即返工。俺家的流水比較慢,當時心軟了一下,現在洗澡時就總是有點積水,搞得我們的主衛幾百銀子的淋浴頭都閒著,現在總在琢磨著怎麼補救。 9 、裝洗手盆時要考慮好和鏡子、放刷牙杯的架子、毛巾架的相對位置。

裝修房子要注意自己格局的變化,我們接觸到的房子很多,我們每天看到的裝修風格也很多,但是對於自己的房子,我們針對於戶型的不同,要設計不一樣的裝修格局,一定要找專業的設計師來設計。

室內裝修安全知識有哪些

5樓:翩翩飛舞的蝶兒

室內裝修安全知識要點:

1、防火安全:一是裝修現場禁止吸菸,不能動用明火。二要注意在裝修中注意採用防火材料。

三要注意裝修中的電路施工和電器安裝。辦公室裝修所有電氣線路均應穿套管,接線盒、開關、槽燈、吸頂燈及發熱器件周圍應用非燃材料做防火隔熱處理。四是用氣計量表具宜安裝在室內通風良好的地方,嚴禁在裝修中個人擅自更換、拆遷煤氣管道、閥門、計量表等裝置。

五是注意熱水器等燃具與管道的連線不宜採用軟管,如必須使用時,其長度最長不超過1米,兩端必須扎牢,軟管老化應及時更新。

2、結構安全:隨意拆牆後果嚴重。有的辦公室裝修不管房屋結構,隨意拆改牆體,嚴重削弱了牆體的抗震能力,減少或取消了過樑、圈樑或上部牆體的支承,造成牆體或樓板的位移,給結構的安全造成極大隱患;有的辦公室裝修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大理石等石材地板,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可能導致樓板開裂或折斷的危險後果。

3、室內環境安全:室內環境謹防汙染。辦公室裝修要儘量選用無毒、少毒、無汙染、少汙染的施工工藝。

選用不含甲醛的粘膠劉,不含苯的稀料,不含纖維的石膏板材,不含甲醛的大芯板、貼面板等,都可以提高裝修後的室內空氣質量水平。辦公室裝潢時選擇新風換氣技術和產品,注意廚房汙染的排放,注意裝飾裝修門窗的密閉性,選擇無汙染的裝飾裝修材料。

4、施工安全:辦公室裝修施工時,裝修材料放置妥當,尖角物品要適當預保護,防止碰撞受傷。高空作業要做好安全措施,配備足夠的高空作業裝備。

穩固天花板工程、安裝燈具等,一定要打好膨脹螺絲,多打一點以防萬一。施工時,不應太大量施工,保持一定的限度。以免空氣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質而造成中毒、**等意外除錯油漆、油漆施工等都應保持室內通風。

使用化工材料,要帶好膠手套等保護措施。對於不明物體或者材料,切記不要亂拿亂碰。不要在沒有行家指導下擅自調配化工原料。

5、電氣安全:電氣安裝嚴守規則。辦公室裝修中安全用電關鍵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裝修時不能將配電盤佈置在堆放有可燃物品的上方,防止熾熱的熔珠落後將物品引燃。二是電線的選擇要考慮用電電流,還要根據環境正確的選擇導線型別。三是對電線採取明敷時要防止絕緣層受損,通過可燃裝飾物表面時要穿輕質阻燃套,有吊項的房間其吊頂內的電線應採用金屬管配線。

四是安裝電氣線路時,一定要加裝帶有漏電保護開關的配電箱。

家庭裝修的注意事項

6樓:名雕高階家裝

以下內容由名雕裝飾解析,家庭裝修注意事項有這些:

1.購買燈具時,儘量選用玻璃、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

2.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儘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

3.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磚最好選用淺色,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座為宜,臉盆最好用陶瓷的。

4.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出頭,好讓鞋子的灰漏到最底層,門口最好放一個放雜物的櫃子,這樣會非常的方便。

5.臥室的燈具最好是雙控的,方便適用,而且要注意臥室的佈局方位,儘量選用暖色調的搭配色,才會看起溫馨自然。

6.廚房的裝修佈局一定要科學合理,水池與灶臺的位置不能太遠也不太近,燈光一般安裝整體照明燈和區域性照明燈,各種廚具的放置一定要方便快捷。

7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8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燈具時,儘量選用玻璃、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

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儘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

9樓: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佈線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需要佈線的方面有很多,常見的就是水電佈線,現在還有網路佈線和電視訊號線等等,因為很多朋友講究美觀,所以都選擇隱蔽性的佈線,所以佈線是裝修的第一步,佈線的好壞十分的關鍵,佈線合理可以讓以後的使用更加的方便快捷,佈線的步驟比較精細,建議在佈線之前一定要對自己的房子進行格局規劃,弄清楚自己想要的佈線位置。

家庭綜合佈線組成模組

網路模組

網路模組由一組5類rj45插孔組成,主要實現對進入室內的電腦網路線的跳接。

**模組

**模組與資料模組其實是一樣的,也是採用一組5類rj45插孔將進入室內的**外線復接輸出,為一進多出,輸出口連線至房間的**插座,再由插座接至**機。

電視模組

電視模組其實是一個有線電視分配器。如圖4,本模組由一個專業級射頻一分四的分配器構成。

安裝前的規劃、設計和準備工作

資訊接入箱一般安裝在房子的入口處,嵌入牆壁裡面。管線及插座的安裝位置根據使用者自己的生活習慣及家電、傢俱的擺放位置確定。

安裝材料、數量的確定方法

管線經過pvc管裝在地板下,插座暗在離地30公分的牆壁上。實際安裝過程中,應考慮留有餘量,暗裝盒一般留有30cm,資訊接入箱內留有50cm。假設各種資訊插座到資訊接入箱的平均距離為25米,簡單計算即可得出材料精單。

安裝步驟及方法

確定位置,預埋箱體,設pvc管,預埋暗裝底盒(在管中穿過牽引用的鐵線,在底盒處和資訊箱露鐵線), 穿各種線纜加標識理線、扎線(留有餘量),接並插上rj45、rj11、75ω同軸等插頭測試。

佈線的具體原則:

第一:強弱電的間距要在750px-1250px。

第二:強弱電更不能同穿一根管內。

第三:管內導線總截面面積要小於保護管截面面積的40%,比如20管內最多穿4根2.5平方的線。

第四:長距離的線管儘量用整管。

第五:線管如果需要連線,要用接頭,接頭和管要用膠粘好。

第六:如果有線管在地面上,應立即保護起來,防止踩裂,影響以後的檢修。

第七:當佈線長度超過15m或中間有3個彎曲時,在中間應該加裝一個接線盒,因為拆裝電線時,太長或彎曲多了,線從穿線管過不去。

第八:一般情況下,電線應與煤氣管道相距1000px以上。

第九:一般情況下,空調插座安裝應離地2m以上。

第十:沒有特別要求的前提下,插座安裝應離地750px高度。

十一:開關、插座面對面板,應該左側零線右側火線開關、插座面對面板,應該左側零線右側火線。

十二:家庭裝修中,電線只能並頭連線。

十三:接頭處採用按壓接線法,必須要結實牢固。

十四:接好的線,要立即用絕緣膠布包好。

十五:確定了火線、零線、地線的顏色後,以及不同不同功能的用線和線管後,顏色都不能混淆。

十六:家裡不同區域的照明、插座、空調、熱水器等電路都要分開分組佈線,一旦哪部分需要斷電檢修時,不影響其他電器的正常使用。

十七:在做完電路後,留電路佈置圖,方便以後檢修、牆面修整或在牆上打釘子,防止電線被破壞。

家庭佈線注意事項

1、規範施工,能確保家裝中弱電在現在和將來的使用,不會再因為將來有新的應用而對裝修進行破壞;

2、採用統一控制和管理,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使用、管理、維護、擴充套件十分方便;

3、系統相容性很好,系統中網路佈線,不僅可以支援網路,還可以支援**、安防報警,擴充套件性強;

4、即插即用,只要有新的家電和資訊裝置,只能插上相應介面,並在資訊接入箱相應跳線,就能組成通路。

家庭佈線的合理對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好處,家庭佈線的種類有很多,主要就是電視**以及家庭的用電,平時我們常見的開關插座都要仔細的安排好衛視,在安裝之前自己要仔細的初步規劃,找到自己需要的安裝點的衛視,也可以找專業的佈線人員協助進行,家庭的佈線一定要找正規的佈線機構,人員的經驗比較豐富,可以保證佈線的質量。

家庭裝修塗料選擇有什么小常識嗎,家庭裝修塗料選擇有什麼小常識嗎?

1 要環保 在購買bai塗料時要檢視產du品的相關認zhi證和檢測報告,塗dao料的環保指標即內voc的含量,voc是指塗料中含有的容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當房間中voc的含量達到一定濃度時會引起頭痛 嘔吐等症狀,嚴重還會傷害肝臟 大腦腎臟和神經系統。2 聞味道 真正的環保塗料應當是無刺激性氣味的,但...

家庭裝修強電佈線,家庭裝修強電可以交叉走嗎?

1 普通插座可以共用一趟線路,用一個漏電空開控制。2 櫃式空呼叫4平方電線 掛機用4平方電線可以一帶二,單獨一臺臥室掛機可以用2.5平方電線,有幾趟線用幾個單片斷路器控制。3 廚房用電功率大,必須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制。4 電熱水器最好也使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

家庭裝修常用的材料有哪些,家庭裝修材料的分類有哪些?

紙面石膏板 木材 電線 水管 吉象板或則雙面板。水泥 瓷磚 木地板 實木 複合 膩子 牆面漆 防水塗層 大芯板 廚衛吊頂板等等 裝修材料如下 1 工具 計算器 夾子 5m的捲尺 2 成品門 需要提前訂購,因為生產週期比較的長。測量的時候要專案經理在場,相互溝通好避免到時候門無法安裝 3 櫥櫃 需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