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鼻孔裡經常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2021-05-28 18:30:59 字數 4710 閱讀 9476

1樓:lia涼可珞

上火,內熱。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點辣條和油炸食品。

上火鼻子上嘴脣起泡怎麼辦

2樓:小熙猶如花美

1.熱敷

如果嘴脣上火起泡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可以塗抹一些天然的蘆薈膠,它具有非常明顯的殺菌作用。而對於一些長泡處有瘙癢、疼痛等症狀的患者,蘆薈膠抹上去還會有清涼感,對這些不適症狀都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通常抹上去一段時間後,水泡的疼痛現象便可以得到很大的好轉。

而多抹幾次就可以消除症狀了。

或者在晚上睡覺前還可以採用熱敷的方法,用熱毛巾敷敷嘴上的泡,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減輕輕紅腫情況。而且熱敷還可以加快嘴附近的血液迴圈,有助於水泡儘快消散。如果嘴脣上火起泡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可以塗抹一些天然的蘆薈膠

2.多喝水

在平時生活中養成多喝水的習慣非常重要,因為水是排毒的載體,只有多喝水才可以排除體內的各種垃圾毒素。而很多時候這些垃圾毒素是導致我們上火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這個乾燥的早春季節,如果不注意多喝水的話乾燥的氣候就很容易導致人體上火。因此每天要堅持多喝白開水,以此來**嘴脣上火長泡症狀。

可以說嘴上長泡都是上火攻的,這個時候只要注意多喝水,那麼嘴脣上的長泡症狀便可得到很好的緩解。面對嘴脣上火長泡怎麼辦的問題,以上這些都是**的有效方法。

3.藥物**

如果嘴脣上火情況不嚴重,或者是剛剛才上火起泡的話,這個時候通常會比較癢,當然也比較好**。這個時候患者只需要在每天晚上睡覺前在患處抹一些牙膏在泡上,這樣便可以很好起到消炎以及止痛作用了。但是在塗抹牙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抹的均勻一些,同時還應該注意不要在睡覺時弄髒枕頭,第二天起床後你便會發現水泡已經好很多了。

或者你還可以用紅黴素眼膏塗抹在患處,這種藥膏具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對嘴脣上火長泡等情況都具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紅黴素眼膏的***非常小,通常抹3天左右就能好轉。

4.清淡飲食

清淡的飲食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嘴脣上火等情況,同時還具有預防上火的作用。專家提醒一些易上火體質人群,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多吃些蘿蔔、蜂蜜等食物,除此之外還有像梨、大棗等,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去火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自己都知道上火啦,就清熱解火,別吃辛辣油膩的實物,飲食清淡,喝點菊花茶。在水泡上塗點阿昔洛韋軟膏,效果特別好,癒合比較快,但是不要吃進去,吃完東西以後塗抹一點,睡前塗抹一點,很快就能癒合了。你可以試試,很便宜的一隻

4樓:真艾地爾停車場

缺少維生素b,多補充,然後就是買點珍珠滴丸吃,會好的比較快,親身試過了,不要吃上火的東西,

5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根據描述分析, 可能是膿皰疹和膿皰瘡,就是黃水瘡 ,建議,去醫院**科檢查確診,膿皰疹和膿皰瘡 結合內服 藥物 和局 部 用碘伏消毒,在用百寶霜軟膏外塗效果可以的。最好結合臨床醫生積極**為好,祝你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皰疹,去醫院看看吧

老是上火鼻子和嘴都起泡了出氣是熱的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症狀包括眼睛紅腫、口角糜爛、尿黃和牙齒痛等。

意見建議:

建議您可以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常用的清熱瀉火、解毒消腫藥:大黃、黃連、黃柏、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也可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上火症狀的解決方案:

喉幹嗓啞時:

飲淡鹽水;服蜜梨膏;飲橘皮糖茶。

咽喉腫痛時:

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痛苦;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含漱;咽喉疼痛時,可用一匙醬油漱口,漱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有療效。

口長水泡時:

切幾片生薑入口咀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臨睡前洗好臉,擠點眼藥膏塗在口脣疼痛處,翌日疼痛就會減輕,繼續敷用幾天,可使疼痛消失。

鼻塞難通時:

如左鼻孔不通,可行俯臥位或右側臥位,右手撐住右後頸,掌根靠近耳垂,托起頭部,面向右側,肘關節向右上方伸展,伸得越遠越好。由於經絡的舒展作用,少則十幾秒,多則幾十秒,即可使鼻孔通氣。如右側鼻塞,可以相反動作治之。

兩側同時鼻塞,可先後輪換動作治之

嘴脣乾裂

推薦:黃瓜獼猴桃汁

做法:黃瓜200克、獼猴桃30克、涼開水200毫升、蜂蜜兩小匙。黃瓜洗淨去籽,留皮切成小塊,獼猴桃去皮切塊,一起放入榨汁機,加入涼開水攪拌,倒出加入蜂蜜於餐前一小時飲用。

點評:黃瓜性甘涼,能入脾胃經,能清熱解毒,利水。可**身熱、煩渴、咽喉腫痛。而獼猴桃性甘酸寒,能入腎和胃經,功能解熱止渴,所以兩種合用能潤口脣。

其他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紅柿、柚子等。提醒:嘴脣乾千萬別用舌頭舔,那樣只會更幹。

**幹癢

推薦:紅薯炒乳瓜(幼嫩黃瓜)

做法: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末。紅薯、乳瓜切成塊;油四成熱時放入蒜末、蔥段,倒入紅薯塊煸炒五成熟時再放入乳瓜炒勻,加入適量清水、鹽、雞精,湯汁收幹即可。點評:

紅薯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及鐵等,其性甘平無毒,能補虛健脾強腎,而嫩黃瓜也含有大量維生素,所以對**有一定的好處。提醒:**癢時不要使勁撓,撓破了容易感染。

頭髮乾枯

推薦:蜜棗核桃羹

做法:蜜棗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適量。將蜜棗去核,洗淨,瀝乾水分;與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鍋小火燉煮;待湯羹黏稠、核桃綿軟即可關火食用。此甜湯滋補肝腎、潤肺生津、養血潤髮。

點評:核桃性甘溫,能入腎肝肺經,能潤腸通便,又能補血黑鬚發、久服可以讓**細膩光滑。而蜜棗能補肺潤燥,所以對頭髮好處較多。此外,其他堅果、魚類和粗糧對頭髮也有很多好處。

提醒:儘量不用吹風機吹頭髮,以免更幹。

咽喉幹腫

推薦:蜜梨膏

做法:取生梨,用榨汁機榨成梨汁,加入適量蜂蜜,以文火熬製成膏。每日一匙,能清熱去火、生津潤喉。點評:

蜂蜜甘平,入肺脾大腸經,能潤腸通便,補肺潤喉,又能解毒。梨甘微酸涼,入肺脾經,能治口渴咳嗽便祕。所以二者放在一起熬膏可以起到潤喉的作用。

新鮮綠葉蔬菜、黃瓜、橙子、綠茶、梨、胡蘿蔔也有很好的清火作用。提醒:「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

鼻子出血

推薦:水果西米露

做法:西米洗淨後,倒入沸水中;煮到西米半透明,把西米和熱水隔開;再煮一鍋沸水,將煮到半透明的西米倒入沸水中煮,直到全透明,將沸水都倒去;煮一小鍋牛奶並加少許糖;將西米倒進牛奶中煮至開鍋;將煮好的西米牛奶晾涼,加入水果丁,即可。

點評:採用一些清涼的水果如梨、橘子、蘋果、獼猴桃、香蕉清解燥熱,加上西米和牛奶的補養脾胃,是冬季調理的好方法。吃性冷的食物,如蘿蔔、蓮子、松花蛋等可有效緩解。提醒:

不要一次大量喝冷飲,以防傷腸胃。

其他 1、飲茶可興奮神經中樞,消除疲勞,清熱降火,潤喉解渴,少睡益思;飲茶可補充多種維生素,提高人體健康素質;飲茶可促進食物吸收和新陳代謝,可提高人體礦物質水平,可調節人體糖代謝**糖尿病;飲茶可利尿,增強腎臟的排洩功能;飲茶可防止衰老,防治冠心病;飲茶可明目、消炎、解毒,降胃火,抵抗放射性傷害及抗癌作用。其中以品鐵觀音和綠茶的效果最好。

2、柚子:清熱去火

3、煮綠豆湯喝

祝您早日**!

8樓:依然蛋痛

常用滋陰中藥

天冬、麥冬、玄蔘

等常用的清熱瀉火藥

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

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這些用於降火的藥物所有人都能吃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火分為虛火和實火,還要看病人是肝火旺還是肺火旺或者別的型別,所以藥物不要隨便吃,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夏天喝牛奶容易上火,是這樣嗎?

中醫認為牛奶是牛血所化的,因此是有營養的,但是牛奶喝多了確實也是會上火的,尤其是夏天。牛奶的營養成分很高,含有很多蛋白質、礦物質.

什麼辦法可以使胃火過盛的症狀有所緩解?

患者一般除了嘴裡有味以外還有大便乾燥、口苦、打嗝等問題。現在西醫研究認為這種病人很多都是屬於幽門螺桿菌感染,中醫認為一般都是胃火過盛,但是有時候也表現為肝火過盛。調理主要還是飲食調理,要多飲水,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

如果是胃火可以吃一些三黃片等藥,如果出現肝火可以用丹蔘逍遙等。

上火了喝涼茶是否有用?

茶一般都是喝綠茶和紅茶。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紅茶是溫的,不主張有上火體質的人飲用。

另外除了茶以外還有很多簡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綠豆湯就很好。具體喝哪一種茶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喝紅茶就會起到保健作用。如果特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綠茶。

當然,最後就是你自己的生活習慣,注意休息,不要經常熬夜,不要吃上火的東西,合理調整自己的飲食,這些應該才是解決上火的根源吧!

9樓:楊美麗美麗

多喝點水!多吃點水果!誰勸你也沒用,自己想開點,幹嘛上這麼大的火呀,別跟自己過不去!

嘴巴和鼻子經常上火起泡泡是什麼原因

10樓:大貴前

上火引起了口腔潰瘍了,是起白泡吧,開點藥吃

手上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手上起水泡怎麼回事?

這是無意間從一位老中醫那裡學到的小妙招,希望能幫助大家。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由於情緒緊張,壓力過大,暴露於存在鎳,鉻金屬的環境中,氣候溼熱或季節變化 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 感染者 艾滋病患者。伴有持應性皮炎的患者 吸菸紫外線照射等。建議儘早去醫院掛個 科進一步檢查,診斷 ...

一種像是蚊子咬的包,但是會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我現在身上也有,是跳騷咬的,沒關係過幾天就好,不過很癢很難受,你就忍忍吧。有些蚊蟲咬過以後會有水泡一樣的很癢,要注意了不要一直去抓要不會被感染了。汗皰疹。撓也沒用。擠破也沒用。有一種針尖大小的肉色蟲蟲咬的,一般潮溼的書本上會有!不能撓,會嚴重的,不撓過幾天都好了,問題不大!身上長了一種像蚊子咬的包 ...

鼻子癢是怎麼回事,鼻孔內壁癢是怎麼回事?

鼻腔裡面癢癢的,總是忍不住打噴嚏,有時甚至一連幾個乃至十幾個的噴嚏打不停,讓人非常苦惱,這究竟是為何呢?其實,鼻癢打噴嚏多是由於鼻腔吸入過敏物質而引起的過敏反應,臨床上又稱之為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因接觸塵蟎 花粉 黴菌等過敏原引起的。患者在遇到過敏原,甚至冷空氣或煙味兒等刺激時就會鼻子癢,打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