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手上起水泡怎麼回事?

2022-12-26 08:35:11 字數 6024 閱讀 2040

1樓:愛生活的小沐沐

這是無意間從一位老中醫那裡學到的小妙招,希望能幫助大家。

2樓:慧瑩養生情報

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

3樓:慧瑩養生情報

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

4樓:一來pk去

由於情緒緊張,壓力過大,暴露於存在鎳,鉻金屬的環境中,氣候溼熱或季節變化;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者/艾滋病患者。伴有持應性皮炎的患者;吸菸紫外線照射等。建議儘早去醫院掛個**科進一步檢查,診斷**,針對**。

5樓:睦帕

手上有小水泡。其中之一就是它可能也是排汗功能的一個骯髒障礙。如果出汗不順,角質層下面就會出現水泡。

另一方面,真菌感染也會導致手部出現小水泡。另一種是溼疹。一般先有小水泡,水泡幹了就會起皮,所以有點關係。

中醫一般來說,如果看到這種小水泡,可能與體內溼熱有關。

6樓:函輝業

手上長小水泡是很多種疾病的表現,常見的疾病及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汗皰疹。由於夏季悶熱、出汗不良引起的一種炎症性疾病,表皮深部出現米粒大小的水泡,周圍無紅暈,往往有一定的季節性;二、手癬。

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水泡型手癬,多發生於單側手掌;三、手足口病。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水皰主要發生於手掌的掌心及側緣,水泡周圍呈暗紅色,周圍有紅暈。

7樓:張凌唲

聽說體內溼熱過重會引起這個。

手上起水泡怎麼回事? 30

8樓:金華**病防治院

手上起水泡可能為手癬、汗皰疹、溼疹、接觸性皮炎、固定型藥疹、多形紅斑、單純皰疹、帶狀皰疹等。手癬為真菌感染所致,常伴有足癬史;汗皰疹目前認為屬於溼疹的一種型別,可能與接觸物質過敏有關;溼疹**複雜,多由多種內部和外部因素綜合作用所致,如糖尿病、慢**染、肝腎疾病、過敏等;接觸性皮炎是由於接觸過敏物質所致;固定型藥疹是接觸過敏藥物所致;單純皰疹是由於單純皰疹病毒感染所致;帶狀皰疹是由於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致;多形紅斑可能與感染等有關。

9樓:網友

是疥瘡,你得去醫院看看了。

手上老是起水泡怎麼辦?

10樓:鈄翠花言子

夏天手上長水泡一般有四種情況,第一,汗皰疹--汗皰疹是溼疹的一種,多在夏季發病,主要症狀是起水泡,有的脫皮有的不脫皮,汗皰疹有自愈的傾向,春夏季發病,秋冬結節消失。**可用汗皰疹。

第二,手癬--手癬是一種真菌感染引起的**癬病,有傳染性,有手癬的患者多伴有腳氣,也有水泡的症狀,腳氣可以使用癬康寧喜**。第三手部溼疹,溼疹也是常見的一種症狀,起水泡,但是水泡和手癬,汗皰疹的不一樣,溼疹的水泡是長在**表面的,而汗皰疹手癬的水泡是深在性,從皮下冒出來,露出**一點點。溼疹可以使用溼立康**。

第四過敏,過敏比較特殊,發病肯定有過敏原,但是遠離過敏原後,症狀就會消退。通常配合口服抗過敏藥物。

手上長水泡是怎麼回事?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手上老是起小水皰最常見的是汗皰疹和手癬,汗皰疹又叫做出汗不良性溼疹,主要見於手部,一般有明顯的季節性,常常在春末夏初,發病比較多,夏季更重,天氣轉涼或者到冬天就自然的緩解。汗皰疹的水皰主要在手指的側面,皰壁比較厚,不易破裂,皰內是清晰的液體。 另外一種是手癬,手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病,發生於手部,主要可見皮疹為水皰,水皰一週左右乾燥結痂,最後脫皮。

手癬的水皰主要見於手掌心,小米粒大小,皰液清晰或略發黃色,瘙癢劇烈。

12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汗皰疹的症狀,汗皰疹有自愈的傾向,發病有季節性,一般春夏之交發病,秋冬季很少,幾乎沒有。 主要症狀就是起水泡,水泡幹了脫皮,脫一層皮就好了,反**作。 此病的發病原因很多,主要是汗管堵塞,排汗不暢引起的。

汗皰疹是溼疹的一種,但是和溼疹不同。很多醫生說汗皰疹是溼疹,一點錯也沒有,但是**的方法上有很大的差異。 汗皰疹**其實不難,最好是中藥產品**,使用安全放心。

推薦使用汗皰康,效果不錯。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

14樓:程小軒轅巍奕

應該是真菌引起的,類似於腳氣,**方式和腳氣一樣,可以吃點酮康唑片。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手上起水皰,首先根據水皰形成的原因確定具體的處理原則。如果是由於摩擦形成的,比如由於勞動或者是其他機械性摩擦形成的水皰,一般只要外塗碘伏進行消毒就可以。如果水皰的張力較大,或者是水皰個體較大,可以採用消毒針將水皰挑破,然後再使用消毒液或者是碘伏進行消毒。

如果由於感染而引起的水皰,需要區域性外塗一些抗感染類的藥膏,比如由於細菌感染而形成的水皰,可以外塗夫西地酸乳膏或者是莫匹羅星乳膏。如果是燙傷形成的水皰,根據水皰的大小來確定是否將皰壁剪除,如果皰壁較大,直接剪除皰壁,然後外塗溼潤燒傷膏。

16樓:吉時曾鈴

也不一定就完全是真菌,有的時候和氣候也有關係。

17樓:宰父梅花所姬

我的手指癢,就抓幾下,就發現有點開始長水泡,不抓的話水泡不明顯,越抓水泡麵積大幾個小水泡就會變一個大點的,手心有點癢,但是看不見泡,但是手背偶爾有幾個。

18樓:仵曼妮甕司

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季節性溼疹,我也老這樣,搽達克寧就好了,每天早晚一次,一個星期就可以**好。

19樓:宇付友泣鸞

水皰分很多種。

溼氣引發的和真菌引發的。

你講的情形很有可能是真菌引發的。

建議你不要亂用藥。

還是去醫院看看。

建議你也不要擠它了。

容易感染。得破傷風就不好了。

20樓:諸歌飛雪帆

這應該是溼氣造成的,你是不是有腳氣啊。

21樓:酆來福猶冬

細菌真菌無處不在,手上起小水泡很癢一般是真菌感染導致的。以下三種方法幫您**真菌感染防**。

一。主要注意衛生就好了。經常洗手腳,保持乾燥,透氣。

二。經常洗手腳,保持手腳部衛生,不**的。

三。找9°-

12°的醋精,每晚睡前泡半小時,泡後自然晾乾,不要再用清水沖洗;連泡10~15天就好。

22樓:紅嫻休紹

是一種**真菌侵襲造成的結果,要當。

回事去認真解決!如果聽之任之,將會蔓延整個手掌,不僅難受,而且難治! 要及時。

去醫院看一下,聽聽醫生的**方案。另外,自己可以試試---將患處浸泡在【白酒與生薑片】

溶液裡,還可以用生薑片來擦一擦患處,堅持這麼做一段時間,我就是這樣自己**好的! 希望對你的**有幫助。

23樓:機秀榮翟秋

水皰型手癬。跟腳癬的治法一樣。

經驗談——癬就是真菌感染了,殺菌就好了。殺菌不盡,反覆是手足癬的特點。

細菌真菌可以潛伏好長時間的。一般冬季輕,春夏秋重!

主要注意衛生就好了。經常洗手腳,保持乾燥,透氣。

細菌真菌無處不在,你給了它們環境它們就繁殖的快!

找9°-12°的醋精,每晚睡前泡半小時,泡後自然晾乾,不要再用清水沖洗;連泡10~15天就好了,會爆皮,爆完就好了,細菌被殺死了,細胞也犧牲了!

經常洗手腳,保持手腳部衛生,不**的。

24樓:初傑仲華美

可能是癬,建議你趕快去醫院檢視,病託久了,不好治還花錢!

25樓:寧秀梅寸巳

你太不在意自己了,那水泡怎麼是可以隨便用針弄破的尼有些炎性液,你弄破了散到**上還會在被散的地方重新長出來的。再說你不應該隨便用針弄破的,針沒消毒,更容易讓患處感染啊,嫌水泡礙眼,去藥店買個無菌注射器哈,吸出來就好了啊。

記住啊,水泡不可以隨便弄破,要在無菌的情況下,弄不好染上破上風,人就over.

每天睡覺哈,最好取仰臥位或側臥啊,不會壓到感染部位,有利患處**或者到醫院**科,讓醫看下,拿些藥哈。

手上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26樓:阿祖聊世事

手上長小水泡很癢是什麼原因?

27樓:慧瑩養生情報

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

手上長小水泡這是怎麼回事?

28樓:慧瑩養生情報

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

29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回答手上起水泡大多是因為潮溼導致的,所以首先少接觸水,保持手部乾爽。用爐甘石洗劑和恩膚霜軟膏擦患處,其次,飲食注意,辛辣,油炸,海鮮,不要吃,多吃蔬菜水果。不要接觸洗衣粉,洗潔精等鹼性組織。

如果用爐甘石洗劑一週水泡沒有好轉,那麼建議到中藥店買苦參,蛇床子,枯礬,熬水後泡手,有殺蟲,祛溼,止汗的作用或者到醫院**科就診。

手上起水泡大多是因為潮溼導致的,所以首先少接觸水,保持手部乾爽。用爐甘石洗劑和恩膚霜軟膏擦患處,其次,飲食注意,辛辣,油炸,海鮮,不要吃,多吃蔬菜水果。不要接觸洗衣粉,洗潔精等鹼性組織。

如果用爐甘石洗劑一週水泡沒有好轉,那麼建議到中藥店買苦參,蛇床子,枯礬,熬水後泡手,有殺蟲,祛溼,止汗的作用或者到醫院**科就診。

手上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30樓:曾為毅迷

和我的完全一樣。這叫主婦溼疹,也叫富貴手。

我的母指和食指比較嚴重。現在中指也傳染了。都是長在側面,母指的指肚上也有。

先是小水泡,水泡破了後就起硬硬的皮,起了皮再起水泡,反**作。

醫生開的藥,抹了效果還是有的。但主要是要靠保護的。否則只會反**作。

建議你去醫院買一些**的藥抹一下,吃一些去溼的中藥或中成藥。再買一瓶非常油的霜。每天晚上厚厚的塗手上一層。

我都用橄欖油,效果還不錯。現在皮基本都好了。

平時不要吃自己過敏的食物。那些辣的,麻的,一概不要吃。多吃青菜。再吃些維e,維b片。牛羊肉也不要吃。最好吃素的。

原來只吃藥,抹藥,沒有忌吃,所以反**作。現在忌吃了。這段時間好像好多了。非常鬧心的病,不是大病,卻不好除根。

對了,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碰任何洗滌製品,比如肥皂,洗衣粉,洗潔精這類的東西。

如果必須要洗衣,洗碗,做飯,就帶一層棉手套,一層塑膠手。儘量不要讓手碰水。能不碰就不碰。我現在除了洗臉,任何碰水的機會都帶手套。效果還不錯。

我的經驗分給樓主,希望早日**。

31樓:慧瑩養生情報

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

32樓:阿祖聊世事

手上長小水泡很癢是什麼原因?

33樓:枝茉喬傲絲

你好!如果你沒有做過真菌的話,最好是先查查。有真菌的話才可以確診是手癬,**才可以用抗真菌的藥物,如果沒有真菌那隻考慮是溼疹,具體的建議正規醫院**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34樓:公羊浩慨受瑾

帶狀皰疹一半隻會得一次,基本上不會**,所以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

你收上的問題應該是其他的問題,最好說的詳細一點,手上出汗多不多,水泡有什麼感覺,水泡是怎麼起的。

35樓:tt坎坷不平

手上起小水泡建議用一盆涼開水,裡面放醋精,手放盆裡每天泡半小時,嚴重者泡一個月,不嚴重者泡半個月,效果很好。

3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可能是手癬,要儘快來**科醫院看診,以免影響工作和生活。

37樓:哎哎圖

我的手上也是,剛開始就幾個,這兩天手背上都起滿了,食指上都長了三個透明的小泡了,手肚子上也有哎。怎麼回事呀,好像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起,但是今年太誇張了 ,聽別人說跟什麼絮有關。

38樓:

我也長啦哇哇哇~~

不過擴散的沒拿嗎誇張。

可能是病毒引起的。

裡面的水不能碰到其他地方。

會然染到他地方。

39樓:匿名使用者

還 是去醫院看看吧 萬一是尋常疣 就麻煩了。

嘴上,鼻孔裡經常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上火,內熱。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點辣條和油炸食品。上火鼻子上嘴脣起泡怎麼辦 1.熱敷 如果嘴脣上火起泡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可以塗抹一些天然的蘆薈膠,它具有非常明顯的殺菌作用。而對於一些長泡處有瘙癢 疼痛等症狀的患者,蘆薈膠抹上去還會有清涼感,對這些不適症狀都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通常...

手上老是起水泡,起完水泡就退皮,退完皮又裂,裂完了又起水泡,就這樣一遍又一遍,這是怎麼回事呢

水皰型手癬。跟腳癬的治法一樣。經驗談 癬就是真菌感染了,殺菌就好了。殺菌不盡,反覆是手足癬的特點。細菌真菌可以潛伏好長時間的。一般冬季輕,春夏秋重!主要注意衛生就好了。經常洗手腳,保持乾燥,透氣。細菌真菌無處不在,你給了它們環境它們就繁殖的快!找9 12 的醋精,每晚睡前泡半小時,泡後自然晾乾,不要...

孩子手上起疙瘩怎麼回事,孩子手上起滿疙瘩怎麼回事

可能是蕁麻診,要防止 進行機械性的摩擦,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到醫院找醫生看一下。小孩子的 都很光滑很脆弱 所以不能給小孩隨便塗抹藥膏 孩子手上起滿疙瘩怎麼回事 5歲以上小孩手背或前臂下的小疙瘩,多考慮是沙土皮炎,又稱摩擦性溼疹 多因為玩沙子或者玩水所致的。小孩手上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