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生活中的人,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生活中的一個人

2021-05-30 05:00:07 字數 2378 閱讀 83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是客服中心代表系統正在為你搜尋正確答案,親 請先給好評(採納)答案將在兩分鐘內發給你。 謝謝合作

諷刺手法描寫一個人 5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一個圓圓的臉不再是圓形,黑色的眼睛,不再黑,不再是一對大耳朵,兩個薄薄的柳葉眉不再,不再是一個小鼻子下面有一張櫻桃小口藏小,你一定見過他,他不這樣做,xx

用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刻畫生活中的一個人!學了《裝在套子裡的人》老師就給個一樣的一個作業!2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裝在套子裡的人》寫於2023年,是契訶夫優秀的代表作之一。這部作品在契訶夫的短篇**中算是比較長的,但也不過一萬字多一點。其故事也不復雜。

主人公是一位在中學裡教希臘語的中年教師,名叫別里科夫。現實生活讓他總是感到心神不安,讓他害怕,為了同世人隔絕,不致受到外界的影響,他總想給自己包上一層外殼,給自己製造一個所謂安全的套子:哪怕在豔陽天出門他也總是穿著套鞋,帶著雨傘,他的雨傘、懷錶、削鉛筆的小折刀等等一切能包裹起來的東西都總是裝在套子裡,就連他的臉也好像裝在套子裡,因為他總是把臉藏在豎起的衣領裡面,戴著黑眼鏡,耳朵裡塞上棉花,坐出租馬車的時候也要車伕馬上把車篷支起來。

這僅僅是他抵擋恐懼的外在表現。另一方面,一切被禁止的東西都讓他感到心裡踏實、清楚明瞭,而對一切沒有被**明令禁止的事物他都覺得可疑、害怕。他的一句時時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是:

「千萬別鬧出什麼亂子來。」在這部篇幅不算長的**裡這句話竟然以不同的方式出現了九次之多,簡直就像咒語一樣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特別讓人無法容忍的是,他總是像一個幽靈一樣不請自到地造訪每個教師的住所,一句話不說地坐上一兩個鐘頭,然後又像幽靈一樣地消失了。

他的恐懼像毒瘤一樣一點一點地蔓延,傳染給他周圍的每一個人。他在學校裡待了15年,整個學校乃至全城被他這樣的情緒控制了15年,竟然在這樣漫長的時間裡沒有一個人想要反抗,想要對他說一個不字。同學們可以想像一下,那是怎樣的15年啊!

全城的人什麼都怕:不敢大聲說話,不敢寄信、交朋友、讀書,不敢賙濟窮人、教人識字,不敢吃葷、打牌,不敢搞任何娛樂活動,人們都像他一樣蜷縮在自己的套子裡苟且偷生。

用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人。

4樓:蕾粢

她長得十分的隨心所欲 。 國際面孔世界通用 。 我不是草船,別把你的賤往我這射 !

請運用幽默諷刺手法描寫一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常函式 體重冪函式 站著就是一五階完全圖

倒下就一正三角形 每年被你臉嚇死的人能排一菲波那切數列 人生處處都失敗的角度堪比朗蘭茲綱領深度就象兀:(3.14)一樣的無止境拉格朗日差值恆等式都換不出你的光明未來

6樓:yo合歡

中國人總把自己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可一到公共場合,表現截然不同,因為那是公家的.

以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一個人,力求生動形象,具體感人.200字左右

7樓:喵小採

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範文一:

我們班上人才濟濟,到處都是英雄豪傑。一提到咱們班,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們班的羅紫沁同學真是個舞蹈精靈。

**一響,她就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來。她的動作優美,一會兒搖搖頭,一會兒踢踢腿,一會兒跺跺腳,一會兒彎彎腰,一會兒擺擺手,真是個有名的舞蹈家。

我們班的肖天同學真是名震天下,在班上稱之為「惹事大王」。他是班上的危險分子,天天少不了老師的一頓罵。

有一次,他上課做小動作,老師批評他,可他卻不理不睬,好像沒聽見似的,老師見了他這一幅模樣,一把就拖住他的衣服,把門一關,「蹬、蹬、蹬」地走上講臺,接著上課。

我們班的體育健將就數劉昕浩同學了,江湖人稱:飛毛腳。槍聲一響,他就像一陣風似的飛奔過去把別人甩在後面,別人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他。我們還有許多風雲人物:神筆馬良、老師助手……

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範文二:

有位客人到某人家裡做客,看見主人家的灶上煙囪是直的,旁邊又有很多木材。客人告訴主人說,煙囪要改曲,木材須移去,否則將來可能會有火災,主人聽了沒有作任何表示。

不久主人家裡果然失火,四周的鄰居趕緊跑來救火,最後火被撲滅了,於是主人烹羊宰牛,宴請四鄰,以酬謝他們救火的功勞,但並沒有請當初建議他將木材移走,煙囪改曲的人。

有人對主人說:「如果當初聽了那位先生的話,今天也不用準備筵席,而且沒有火災的損失,現在**行賞,原先給你建議的人沒有被感恩,而救火的人卻是座上客,真是很奇怪的事呢!」主人頓時省悟,趕緊去邀請當初給予建議的那個客人來吃酒。

用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一個人物 ,舉例說明

8樓:世上小人

真很簡單 只要把他的不足寫出來 要有對比 形成矛盾 就會諷刺

運用對比手法,寫生活中的小片段,神態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55555555555 小練筆,請你運用對比的手法寫生活中的一個片段,神態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至少各用一次。他嘰嘰喳喳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只見他微微一笑,透露出無法掩藏的自信。他可能想到 這次的考試我一定能拿第一。這是一種多麼自信向上的精神!他搖...

小練筆,請你運用對比的手法寫生活中的片段,神態描寫,動作

他嘰嘰喳喳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只見他微微一笑,透露出無法掩藏的自信。他可能想到 這次的考試我一定能拿第一。這是一種多麼自信向上的精神!他搖了頭,默默的向夕陽走去,消失在了餘暉之中 描寫我的動作神態語言的小練筆50字以上 同桌寫作業 課間,我的同桌還在認真地寫著作業。他時而在作業本上工筆細描,時而在草...

求用細節描寫突出母愛,就是寫生活中的一些小事

母愛如傘,體會下雨天的溫暖。下午,母親來學校接我們,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母親便脫下外褂,披在我們的頭頂,自己淋著雨回去.有沒有從描寫生活小事中或細節中感悟生活的作文,嗯,不要寫什麼父愛母愛的 可以寫無私奉獻的大愛,比如雷鋒精神。這就要靠你自己去發現大愛的所在了。父愛和母愛那些都屬於親情。感悟生活你...